crete極美鍋.jpg

  喜歡下廚,需要的鍋具就會比較多,我會買各種大小的鍋具,但尺寸儘量都買不一樣,這樣就可應付各種料理,煮多煮少都有適用的鍋子,不同尺寸要疊放也比較方便,一直想買一支30公分的平底鍋,雖然家裡已有一支28公分的平底鍋,但在做水煎包時,每次都覺得,煎包都黏在一起很不好翻面,雖然麵團可以減量,做小一點或少一點,但都習慣做比較多的量,要分妹妹們吃才夠,就想再添購一支大一點的平底鍋,於是上網找平底鍋。

  我已習慣用鍋寶的產品,之前用了鍋寶的產品都還不錯,價格也很實在,想再買自然會優先考慮鍋寶,雖然鍋寶30公分的平底鍋有好幾款,卻被Crete極美不沾系列粉紅的顏色吸引到,顏色美美的,做菜也開心,這次就不想買深色的,但這系列的煎鍋沒附鍋蓋,家裡没30公分的鍋子,當然也沒其他的鍋蓋可以用,喜歡這顏色,於是又多買了30公分的炒鍋,鍋蓋就可共用,家裡本來就没30公分的炒鍋,也不會重覆買相同大小的鍋子,這鍋子真的極美,和鍋名相同。

  有了新鍋就會想做些料理,才知道我選的鍋子好不好用,做料理最怕沾黏,不沾就能事半功倍,洗鍋也輕鬆,雖然我買的是30公分炒鍋,但鍋身有8公分,容量也有4.3L,這系列的炒鍋也有32公分及34公分,因為我已有32公分的炒鍋,加上我要買30公分煎鍋,搭配同樣大小的炒鍋,鍋蓋就可共用,看到第一張照片就知道,我用這2支極美鍋,做了8道菜,試了容易黏鍋的食材,表現依然完美,冷油少油就可下鍋,少油也符合我做料理的健康原則,鍋子美美的,做菜也更加賞心悅目。

**鍋寶Crete極美不沾鍋~耐磨導磁複合金鍋底,IH電磁爐適用,七層優化鍋體,不沾耐用好清洗,安山岩提升硬度,同樣是30公分,鍋蓋就可共用。
crete極美鍋1.jpg

**Crete極美不沾系列~有30cm炒鍋/附蓋 8公分鍋身+4.3L、32cm炒鍋/附蓋 9公分鍋身+5.5L、34cm炒鍋/附蓋 10公分鍋身+7L、30cm煎鍋 6公分鍋身+30公分大平面鍋底、及22cm湯鍋/附蓋 10公分鍋身。
crete極美鍋3.jpg

 


**韓式泡菜紅燒石斑
crete極美鍋5.jpg

  做魚料理最能看出鍋具的不沾效果,妹婿喜歡釣魚,他常給我一些魚,正好拿到2條石斑,想加韓式泡菜一起紅燒,另一條就煮魚湯,鍋子不沾效果好,冷油少油就可下鍋煎魚,輕輕鬆鬆就煎出美美的魚,再加入韓式泡菜及洋葱一起紅燒,微酸辣的口味很開胃又下飯,做這道用任何魚都可以。

韓式泡菜紅燒石斑

材料:石斑魚 1條(約500g)    洋葱 1顆(切絲)    韓式泡菜 150g    蒜 3瓣(切片)    葱 2支

調味料:醬油 1Tbsp    蕃茄醬 2Tbsp    泡菜汁 60g    糖 1tsp(量可增減或不加)

做法:

1. 魚洗淨,並在魚身劃2斜刀,兩面都要劃刀,再撒些鹽、胡椒粉及米酒1大匙抹一抹,稍醃5分鐘就可入鍋煎,不沾鍋可以冷油就入鍋煎,油量也不需要多,看照片鍋裡的油就知道,我油放不多,魚剛下鍋,我會先傾斜鍋子,讓魚頭和魚尾先煎一下,再加蓋用小火煎,加蓋可以讓鍋内的溫度保持,魚也更容易煎熟,也不怕噴油。(石斑魚是妹妹給我的,我就沒去市場買魚,你們可以買自己喜歡的魚,用吳郭魚也不錯,價格便宜又好吃。)
crete極美鍋6.jpg

2. 大概煎了三分鐘後再翻面,翻面後一樣先傾斜鍋子,讓魚頭魚尾先煎一下,再加蓋繼續燜煎,雖然多一點油會更好煎,但少油煎也沒問題,用不沾鍋煎魚最輕鬆,隨便煎都不用怕魚皮黏鍋,我有在魚身肉厚的地方劃刀,就不怕煎不熟,覺得魚肉有煎熟了,就可先盛出,等會還會加韓式泡菜一起煮,就比較不用擔心,魚頭的部份沒煎透。
crete極美鍋7.jpg

3. 洋葱及蒜片,可利用煎魚的時間來切,鍋内不用再加油,就直接加入蒜片、葱白及洋葱絲,因為餘油不多,所以我有加2大匙水一起拌炒洋葱,接著加入韓式泡菜及泡菜湯汁,還有調味料,我有加點蕃茄醬調味,除了增加色澤,也可綜合泡菜的辣味,先把洋葱泡菜和調味料都炒勻了,再放入煎過的魚一起煮。
crete極美鍋8.jpg

4. 魚肉我有煎熟,加上我也加了不少的泡菜汁,所以沒再多加水,也没煮很久,想煮久一點就要再加點水,魚在調味醬汁裡稍加熱一下,就翻面,讓魚的兩面都有和泡菜煮過,起鍋前加入葱綠稍拌,就可熄火。
crete極美鍋9.jpg

5. 加韓式泡菜一起煮很開胃,有加洋葱也可增加甜味,還有加蕃茄醬調味很搭,這道很好吃又開胃。
crete極美鍋10.jpg

 


**杏鮑菇魚湯
crete極美鍋11.jpg

  另一條魚切塊,簡單煎一煎,再加杏鮑菇煮魚湯,用極美不沾鍋煎魚,油量只要一點點,煮出來的魚湯,清甜又不油膩。

杏鮑菇魚湯

材料:石斑魚 1條(可用任何魚)    杏鮑菇 120g(量可增減)    薑 4片   蒜 3瓣(切片)    葱 2~3支

調味料:鹽     糖(和鹽等量)    胡椒粉

做法:

1. 家裡沒剁刀,因為要煮魚湯,所以我大概把魚分小塊一點,魚頭切下來,魚肚的地方分切成2塊,後段的地方,把魚肉片下來,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老人,就可以給他們吃,沒刺的魚肉,杏鮑菇切片,葱薑蒜準備好,鍋中入油,油量不用多,放入薑蒜片及魚塊,片下來的魚肉最後再放,煎一煎再翻面煎。
crete極美鍋12.jpg

2. 魚頭魚骨兩面都煎了,再加入魚肉煎,魚肉要翻面時,杏鮑菇片也一起加進去,稍微拌炒一下,就可加滾水煮,我用熱水瓶的水,魚肉就不會煮很久,如果想加冷水,魚肉不煎過,等水開再放魚肉也行,這樣魚肉就不會煮太久,我加了2杯熱水煮。
crete極美鍋13.jpg

3. 加些鹽糖及胡椒粉調味,我沒加雞粉,就加和鹽等量的糖調味,葱白先放,起鍋前再放葱綠,就可熄火。
crete極美鍋14.jpg

4. 簡單煮魚湯,加些杏鮑菇,湯更鮮甜。
crete極美鍋15.jpg

 


**瓜仔肉豆包捲
crete極美鍋16.jpg

  豆包也是較容易黏鍋的食材,所以做了豆包料理,我用豆包捲瓜仔肉餡,煎過再加醬汁紅燒,多了脆瓜,增加鹹香味,也多了口感,豆包捲直接煎,完全不黏鍋,煮好的豆包捲,軟嫩多汁又有脆瓜的口感,配飯吃也下飯,要當宴客菜也不錯。

瓜仔肉豆包捲

材料:豆包 8片   薑 3片

內餡材料:絞肉 300g    脆瓜 60g    醬油  1Tbsp    脆瓜醬汁 2~3Tbsp    香菜梗末 1Tbsp(可用葱白末或芹菜末代替)    玉米粉或太白粉 1tsp

調味料: 醬油 1Tbsp    蔭油膏 1Tbsp    蕃茄醬或海山醬 2Tbsp

做法:

1. 内餡材料放入小鍋中拌至有黏性,豆包不要買太厚的,有的豆包較厚,反而沒薄的好捲,攤開豆包,豆包有摺2折,要直接攤開成2部份,或是3部份,攤開成3部份,有一邊會較薄,形狀也不方正,所以我把不整齊的部份切下來,切碎再混入內餡裡,這樣內餡的量會增加,吃到的內餡,口感也會較軟,而不會只有絞肉和醬瓜,醬瓜是提味,也可增加脆脆的口感,豆包我只切下4片的量,混到內餡裡,就像照片4片豆包攤開成3部份,把較薄大小不方正的部份切下來,切碎混入內餡裡,因為絞肉只有300g,如果切了8片的豆包,量會太多,影響內餡成團,另外4片豆包,我只懶開成2部份捲包,在攤開的豆包上面抹一點太白粉或玉米粉,量不用多,不然會有粉粉的口感,也可以只抹1/4的部份就好,讓收口可以黏合,將内餡抹在豆包上面。
crete極美鍋17.jpg

2. 捲起來,收口朝下放,用平底鍋煎,在鍋裡放油,再排入豆包捲,收口朝下放,豆包捲放好了再開火煎,不沾鍋可以冷油就放食材煎,收口朝下放先煎,可以讓豆包捲更快黏合定型,底部上色了再翻面,每面都煎上色。
crete極美鍋18.jpg

3. 煎上色後,加入薑片、調味料及水一起煮,水量可加1/2杯~1杯,再煮至七八分收汁就好,多的醬汁,也可以淋在豆包捲上面,讓豆包捲保持在濕潤狀態,會更好吃,原本我只加醬油,覺得味道不夠,顏色也太淺,後來又加了1大匙海山醬及1大匙蕃茄醬,讓豆包捲顏色帶些紅潤,味道也不會只有單一的醬油量,這部份的調味,可用家裡現有的醬料來調,不一定要和我一樣,要倒些脆瓜的醬汁一起煮也可以。
crete極美鍋19.jpg

4. 豆包捲絞肉餡很平常,但在肉餡裡多加了醬瓜,不止味道更豐富,還多了脆瓜的口感,想像瓜仔肉的美味,就知道豆包捲瓜仔肉好吃,我也切了一點豆包混入肉餡裡,讓肉餡更軟嫩,還可吸更多的醬汁,鹹香軟嫩,開胃又下飯,材料都很家常,但做好的料理,感覺變精緻,要當宴客菜也行。
crete極美鍋20.jpg

 


**起司鰻魚水煎包
crete極美鍋21.jpg

  既然買了想要的平底鍋,當然就要來試水煎包,水煎包的内餡選擇多,也不一定要包生肉,想簡單一點做,包我喜歡吃的鰻魚罐頭及起司,不用另外再調肉餡,做法相對簡單,而且水煎包的外皮,用手揉就可以,也不需要用機器打麵團,只要有平底鍋就可以做給家人吃。
起司鰻魚水煎包

外皮材料:中筋麵粉 150-160g    糖 15g    鹽 1/4tsp    蛋 1顆    牛奶或水 35g   胡椒鹽    速發酵母 1/2tsp    植物油 5g

内餡材料:鰻魚罐頭    披薩起司絲

做法:

1. 蛋、牛奶、糖鹽及油先混勻,再加入麵粉及酵母揉成光滑的麵團,如果不想加蛋,就改用45~50g的水或牛奶,麵團太濕或太乾,都可以再加點麵粉或水調節,只加1/4的鹽感覺不太夠,所以我在麵團裡也撒些胡椒鹽,增加的鹹味,多加胡椒鹽味道不錯,不想加胡椒鹽,鹽就再多加一點點,1/4t量匙多裝一點點,只要多一點點就好,揉好的麵團加蓋,放室溫發酵至2倍大。
crete極美鍋22.jpg

2. 可以手指沾麵粉,往麵團中間插下去再抽出來,如果指孔沒回縮,表示發酵完成,這步驟可不做,因為麵團一看就有2倍大,發好的麵團分成10小份再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鬆弛好,取一小麵團擀開,再包入披薩起司絲及鰻魚罐頭,喜歡拉絲多一點,起司絲可以多包一點,鰻魚也可以用罐頭鮪魚或肉鬆代替,或是只包起司絲也行,我喜歡鰻魚罐頭,買有辣味的鰻魚罐頭來包超好吃的,我開了一罐鰻魚罐頭,只包了8顆煎包,剩的2顆包肉鬆,就不用多開一罐鰻魚罐頭。
crete極美鍋23.jpg

3. 鍋裡放點油,但不用多,再將包好的包子,收口朝下排入鍋内,然後蓋上鍋蓋,放室溫發酵25~30分鐘,喜歡較鬆軟的口感,可增加發酵的時間,現夏天室溫較高,發酵的速度就會比較快些,明顯有脹大些,就可移至瓦斯爐上加熱,開中小火煎至有些上色,就可翻面再煎。
crete極美鍋24.jpg

4. 兩面都上色了,就可加水,因為内餡沒包生肉,只是要將外皮煮熟,所以水也不用加很多,我加了量杯半杯的水,蓋上鍋蓋轉小火繼續煮,煮幾分鐘後,開蓋翻面,鍋裡還有水。
crete極美鍋25.jpg

5. 再加蓋繼續煮幾分鐘,煎包沒很大很快熟,二、三分鐘後,就可再次開蓋,將煎包表面的水份煮乾,側邊也立起來煎,煎包表面水份乾了,就可熄火盛盤。
crete極美鍋26.jpg

6. 趁熱吃才有拉絲的感覺,煎包皮加了蛋,增加營養,口感也更鬆軟,拉絲的起司加上微辣的鰻魚,蠻好吃的,很方便做給家人當點心,不用再調内餡也輕鬆做。
crete極美鍋27.jpg

 


**味噌豆腐排
crete極美鍋28.jpg

  豆腐和豆包一樣,也容易沾鍋,這次不是只有純粹煎豆腐而巳,我還刷了醬汁煎,不沾的效果,依然很好,想做豆腐排,豆腐先煎上色,刷了醬汁再煎,我用味噌、沙拉醬、蕃茄醬及蛋黃調醬汁,味道很不錯,因為有蛋黄,刷了醬煎很快凝固就沾在豆腐表面,沒用完的醬汁,還可煮成淋醬,煮完豆腐排,鍋子先不用洗,我直接加了些水煮蛋花湯,洗鍋水有味噌的醬汁,清水也變高湯,就可多一道蛋花湯,剩的蛋白可清掉,鍋子也清潔溜溜。

味噌豆腐排

材料:板豆腐 480g    薑 3~4片    熟白芝麻(裝飾用)

調味料:味增 1Tbsp    沙拉醬 2Tbsp    蕃茄醬 1Tbsp    糖 1~1.5tsp    水 1Tbsp    蛋黃 1顆

做法:

1. 板豆腐切厚片狀,自己決定要切多大塊,調味料拌勻備用,鍋中入油,放入薑片及豆腐煎,底部煎至上色,就翻面繼續用小火煎。
crete極美鍋29.jpg

2. 煎過的那面,在表面刷上味噌調味料後,就蓋上鍋蓋煎,調味料裡面有加蛋黃,加上沙拉醬也會凝固,加蓋是想讓鍋内保持溫度,表面的醬有凝固些,就不會水水的,煎一下底部有上色了,再翻面,刷了醬的那面接觸到鍋子,翻過來那面就再刷醬,反覆翻面煎及刷醬,豆腐表面的醬汁就會更多,上色也更深了。
crete極美鍋30.jpg

3. 我大概一面刷2次,用不沾鍋,即使刷了醬煎,也不用擔心鍋子會燒焦,煎好了就可熄火。
crete極美鍋31.jpg

4. 鍋底有深色的醬汁,只要用筷子夾住豆腐,磨擦鍋子,鍋裡的濃稠醬汁也會沾黏在豆腐表面,就像下面照片不會有焦黑的情况,如果是一般鍋子早就黏鍋燒焦,這道原本是要用烤箱做,但有不沾鍋也可以做,調的味噌醬汁還有剩,我倒入鍋内,另外多加3~4大匙的水,再開火煮稠。
crete極美鍋32.jpg

5. 煮滾了就是濃稠醬汁,可直接淋在豆腐上面,或是把豆腐倒回鍋裡去沾褢醬汁,原本煎好的豆腐排已有味道,沾了醬汁更下飯,豆腐沾褢醬汁後再盛出,鍋裡剩的少量味噌醬汁,我再次利用,於是我加入水煮開,想煮蛋花湯。
crete極美鍋33.jpg

6. 煮開的水,表面有些浮沫,要不要撈掉都可以,有撈掉湯較清,原本的調味料裡有一顆蛋黃,就有剩下蛋白沒用,我多加一顆蛋和蛋白打勻,再倒入鍋裡煮熟,加些鹽及胡椒粉調味,或是加點味噌也行,再放入葱花,就可熄火,洗鍋水煮蛋花湯也美味,有微微的味噌味,多了一碗美味的蛋花湯,蛋白清掉了,鋦子也變乾淨,簡單再洗過就可以。
crete極美鍋34.jpg

7. 在豆腐排上撒些熟白芝麻,就可上桌,因為豆腐沾了很多醬汁,所以我搭配小蕃茄上桌,豆腐排夾起來後,盤子裡還有醬汁,就可拿蕃茄串沾,蕃茄沾了特調的味噌醬汁,超好吃的,比沾梅粉還好吃,盤裡的醬汁不止沾四串蕃茄,擺不下排盤,只放四串,再配蛋花湯美味又好吃,這道也是平凡的食材,就可做出宴客菜。
crete極美鍋35.jpg

 


**焦糖紅燒雞腿
crete極美鍋36.jpg

   接著來做雞腿料理,雞皮本身有油,鍋裡不需加油就可以煎,有煎出的油也可以拿起來,我用牛奶糖取代冰糖的添加,調味料多了焦糖味及奶味,煮好的雞腿味道也變得很不一樣,感覺更好吃。

焦糖紅燒雞腿

材料:雞腿 7支(約1250g)   洋葱 1顆    薑 3~5片    蒜 6瓣    辣椒 1條    八角 3粒    牛奶糖 6粒

調味料:醬油 2Tbsp    蔭油膏 2Tbsp    萬家香蒜香辣醬 2Tbsp

做法:

1.  雞腿洗淨,翻開雞皮,在肉厚的地方劃刀,鍋中不放油,直接放入雞腿煎,雞皮有油,煎就會出油,薑片及蒜片也一起加入煎,加薑蒜一起煎,就有去腥的作用。
crete極美鍋37.jpg

2. 雞皮大概煎一煎就可以,不用煎到完全上色,我只是想煎出一些油,來爆香辛香料,有煎過也會增加香氣,然後加入辣椒、八角及牛奶糖,我用牛奶糖取代冰糖,有甜味也有奶味及焦糖味,牛奶糖量可增減,畢竟每個人喜歡的甜味不同,怕太甜可少加,不足時隨時都可再加牛奶糖進去,炒至牛奶糖有些融化,就可加入調味料一起炒,然後加入2杯的水煮。
crete極美鍋38.jpg

3. 加蓋煮雞腿會煮的更透,爐火也不用開太大,煮的期間,隨時開蓋翻面,我不喜歡吃太油,雖然沒加油煎煮,但雞皮本身有油,也會煮出不少油,所以有開蓋翻面時,我會稍微傾鈄鍋子,讓滷汁偏向一邊,再用湯勺撈油,不用完全撈乾淨,有減少就好,持續煮也還會再出油,想要水份消慢就加蓋煮,開蓋煮水份會乾的較快,自己可判斷肉的軟爛度,看不出來就試吃。
crete極美鍋39.jpg

4. 煮雞腿也會有些醬汁可拌飯,但我喜歡多加洋葱,煮軟的洋葱配飯好吃,這和雞腿煮又更美味,而且我還加了牛奶糖,有焦糖味的洋葱應很下飯,試了味道有點淡,覺得可再多加些,於是加了蒜香辣醬,想多些不同的味道,不是只有醬油而已,你們如果想做,調味料的部份,就用家裡現有的就可以,不一定要和我一樣,我喜歡買不同的醬料來試,這瓶味道還不錯我喜歡,煮到洋葱軟了就可熄火。
crete極美鍋40.jpg

5.  加牛奶糖味道還蠻特別的,有雞腿和洋葱配飯,就很下飯,再炒個青菜,就是簡便的一餐,雞腿和豆腐排我是同一天煮,豆腐排用平底鍋,雞腿用炒鍋,鍋蓋再輪流用,光這兩道當一餐也夠美味了。
crete極美鍋41.jpg

 


**起司肉鬆玉米煎餅
crete極美鍋42.jpg

  再來道快手料理,只要將材料拌一拌,就可以煎,簡單無難度,大家都可以試,要當早餐或點心吃都可以,一樣用少油煎,煎餅軟Q香甜,搭配肉鬆及起司吃很美味。

起司肉鬆玉米煎餅

材料:玉米粒 200g(我用罐頭玉米粒,量可增至220g)    蛋 1顆    玉米粉(Corn starch) 30g    糯米粉 25g    植物油 1~2tsp

調味料:胡椒鹽

其他材料: 肉鬆    披薩起司絲

做法:

1.  材料及調味科全放入小鍋中拌勻,鍋中入油,倒入玉米粉漿攤平,再蓋上鍋蓋用小火煎,少油的狀態下,加蓋熱氣比較容易保持,粉漿也比較快凝固,想要脆一點的口感,油量就要稍多,才有煎炸的口感,我要少油熱量低一點,有煎熟就好,所以油加不多。(調味料可不加,等會醬多抹一些也會有味道,肉鬆也有鹹味。)
crete極美鍋43.jpg

2. 這是30公分的炒鍋,材料攤平並不厚,所以很快就凝固,如果你用的鍋小一點,煎餅就會厚一點,可以用筷子在餅上面戳洞,讓熱氣可以上來,煎餅會較快定型,有定型了就可翻面繼續煎,在餅皮上面抹些醬,蕃茄醬、甜辣醬或烤肉醬都可以,再放肉鬆。
crete極美鍋44.jpg

3.  最後再撒披薩起司絲,然後加蓋燜一下,煎餅的底部也煎上色,起司絲融化了就可熄火,滑入盤中,用輪刀分切玉米煎餅。
crete極美鍋45.jpg

4. 這道適合當早餐或點心,材料準備及煎也很方便,煎餅裡滿滿的玉米,香甜可口,肉鬆及拉絲的起司我也愛。
crete極美鍋46.jpg

 


**蒜香醋溜南瓜絲
crete極美鍋47.jpg

  妹妹給我一顆南瓜是黃皮的,我比較喜歡栗子南瓜乾鬆的口感,感覺這種南瓜口感較軟綿,所以就不想用煮或蒸的方式來料理,而改用刨絲來炒,南瓜皮可以吃,南瓜刷洗乾淨,切半去籽就可以刨絲,刨粗絲炒,比較不會一下子就炒糊了,看不到絲狀,只要炒一下有熟,南瓜絲不會生生的就可以,這道要好吃,蒜和醋不可少,我用烏醋調味,味道較柔和,有蒜香又帶些醋酸味,拌飯吃既開胃又下飯。

蒜香醋溜南瓜絲

材料:南瓜 半顆(約500g)    香菜梗(切絲)    辣椒(切絲)    蒜 5瓣(切末)

調味料:醬油 1Tbsp    烏醋 2Tbsp    糖 1~2tsp    胡椒鹽,

做法:

1. 南瓜刷洗乾淨,切半再去籽,用栗子南瓜也可以,南瓜皮可以吃,不用削皮,直接刨絲,用粗孔的刨絲器,刨剩下比較小塊的部份,就用切的,這道蒜末要多加點比較好吃,香菜和辣椒也可以切末,我配色用就切絲。
crete極美鍋48.jpg

2. 我用小磨坊金黃葱油來炒,味道更香。倒一點在鍋中,炒香蒜末,再加入南瓜絲拌炒,用筷子比用鍋鏟好翻拌,南瓜絲很快熟,不用炒太久,就可加調味料一起拌炒。
crete極美鍋49.jpg

3. 辣椒及香菜梗也加入拌炒,起鍋前再加入烏醋,我有試味道,覺得淡了點,後來又撒些胡椒鹽拌炒,味道才比較剛好。
crete極美鍋50.jpg

4. 南瓜剛好炒熟,没煮很久,所以口感不會太軟,有點嚼勁,還保有絲狀,加多量的蒜末炒,味道很香,加些烏醋,微酸很開胃,要用白醋也行,但我更喜歡烏醋的味道,酸味更柔和,這道要好吃,除了不能炒太久,蒜和烏醋也是不可少的調味料。
crete極美鍋51.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