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百香果麵筋.jpg

  蠻常買麵筋泡來煮,但大多只用醬油和糖調味,雖然用醬油糖煮就很好吃,但麵筋也還可以做不同的口味變化,這次想做糖醋口味,用百香果汁來取代醋,因為冰箱還有很多妹妹給的百香果,用水果的酸味會比醋更柔和,我也加了洋葱一起炒,麵筋泡雖然已用清水洗過多次,但還是有含少量的油,所以我没再多加油,只加了一點點水來炒麵筋,再加入醬油糖及百香果調味,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麵筋,嚐起來很美味,無油更爽口。

無油百香果麵筋

材料:乾麵筋泡 150g    洋葱 1顆    百香果 1~2顆(量可自行增減)    香菜(可不加)

調味料:蔭油膏或素蠔油 2Tbsp    蕃茄醬 2Tbsp    糖 1~2 tsp(量可增減)    胡椒鹽 

做法:

1.  妹妹給我很多百香果,我挖出百香果的籽和汁,放入製冰盒內結冰,可保存久一點,考慮到有時做西點,只想用純汁,不想有籽,所以有部份大概過濾,再分開結冰,想用百香果時,隨時取出退冰就可以用。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1.jpg

2. 麵筋泡加水泡軟,再用清水沖洗幾次,去掉部份的炸油。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2.jpg

3. 雖然麵筋泡我有用清水沖洗幾次,但裡面還是有含油,所以鍋内我就不再加油,直接將洗過的麵筋泡,放入鍋中,另外再多一顆切片的洋葱,有多加入其他食材一起煮,麵筋泡就會更不油,洋葱本身也有甜味,和今天我想煮的酸甜口味很搭,麵筋泡本身濕濕的,直接和洋葱炒就可以,如果覺得太乾不好炒,可加入1~2大匙水一起炒,炒到洋葱熟有透明感。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及百香果,我的百香果是冷凍的,結成小塊狀了,也不知一小塊量大概多少,我就先放一點,酸味不夠時再隨時補,每個人喜歡的酸味也不同,如用新鮮百香果,就先加一顆量,覺得酸味不夠時再補加,所以材料量我寫1~2顆,2顆應該足夠。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4.jpg

5. 百香果有酸味,糖我也有加,量加多少就自己試味道調整。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5.jpg

6. 將味道炒勻,覺得鹹味可再多一點,我撒了些胡椒鹽。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6.jpg

7. 我用不沾鍋炒,沒再多放油,只有麵筋泡內沒洗掉的油,用不沾鍋炒,即使加了醬料及百香果汁,鍋子也不怕沾黏,炒好鍋底乾乾淨淨。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7.jpg

8. 起鍋前加入香菜,就可熄火。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8.jpg

9. 再拌炒均勻,香菜葉較不耐高溫,為了保持翠綠,我熄火再翻拌。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9.jpg

10. 盛出鍋裡的麵筋,鍋裡不沾黏也乾淨。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10.jpg

11. 用百香果來做糖醋口味的調味,有果香味很不錯,麵筋除了加醬油糖煮,用百香果做酸甜口味也好吃。
無油百香果麵筋做法11.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