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jpg

  妹妹又拿食材給我,她說妹婿很愛吃A仔菜心,有多買就拿一支給我,平常在市場雖然也有看過A仔菜心,但都沒買過,既然有現成的食材,那就來煮吧,A仔菜心的葉子和莖的部份都能吃,因為葉子味道略為苦澀,所以有的人只吃莖的部份,葉子可以吃,丢掉也可惜,其實葉子的部份,只要先汆燙過再快炒,就能去掉苦澀味,清炒葉子也很好吃,我只有一支A仔菜心,削出來莖的部份量並沒很多,所以我加些配料木耳及紅蘿蔔,就可裝滿一盤,我喜歡爽脆的口感,所以先醃再快炒,A仔菜心清甜又脆口,非常好吃,A仔菜心價格並不貴,如果你在市場也有看到A仔菜心,可以買來試試,買一支就可做2道菜,多吃蔬菜也有益健康。

脆炒A仔菜心&炒A仔菜心葉

材料:A仔菜心 1支    木耳 適量    紅蘿蔔 半條    辣椒 1~2條    蒜 4瓣(切末)    香菜 適量(可不加)

調味料:胡椒鹽    

做法:

1.  這是萵筍也叫A仔菜心,葉子和莖都可以吃,葉子略有苦澀味,莖的部份清甜爽脆,所以有的人只吃莖的部份,葉子能吃,清炒A仔菜心葉也可以做到不苦,往下看就知道如何做,將葉子剝掉另外放。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jpg

2. 莖的外皮較粗硬,比較不好削,所以我先切短段,就可立在砧板上,用菜刀就很容易切掉粗硬的外皮。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2.jpg

3. 有硬皮的地方都要切或削乾淨,切乾淨的A仔菜心是翠綠色。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3.jpg

4. 再將小段的A仔菜心切片,然後加入等量的糖鹽,我想更快醃入味及軟化A仔菜心,我加了各3/4小匙的糖和鹽抓醃,再靜置出水。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4.jpg

5. 放了些時間A仔菜心變軟,也出了一些水。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5.jpg

6. 一支A仔菜心的量並沒很多,相對加入的鹽量就有多一些,所以要用水洗掉多餘的鹹味,再倒掉水份備用。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6.jpg

7. A仔菜心量不多,直接炒裝不滿一盤,所以我加些配菜木耳及紅蘿蔔,木耳我是乾川耳浸泡,紅蘿蔔切片,香菜、蒜及辣椒切一切,A仔菜心葉地切短段。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7.jpg

8. 煮一鍋水汆燙川耳及紅蘿蔔片,煮熟就撈出。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8.jpg

9. 接著汆燙A仔菜心葉,葉子有事先汆燙,再炒就不會苦,也可縮短炒的時間,讓葉子保持翠綠的顏色。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9.jpg

10. 不用煮到水再次大滾,鍋裡的水邊緣有出現些泡泡,快滾狀態就可撈起來,放在濾網裡備用。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0.jpg

11. 將鍋裡的水倒掉,並在鍋裡加點油,再加入蒜末及辣椒炒香。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1.jpg

12. 再加入木耳、紅蘿蔔及A仔菜心拌炒,材料都是熟的,只要炒熱就好。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2.jpg

13. 菜心本身已有鹹味,我只撒些胡椒鹽,起鍋前香菜也加入,就可熄火再翻拌,我有加香菜葉,所以熄火再拌,香菜葉也不會變黑。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3.jpg

14. 有加些配料就是滿滿的一盤,增加量也增加口感,先醃再快炒,A仔菜心脆口又入味。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4.jpg

15. 盛出A仔菜心後,同鍋可以不用洗,再補點油,加入蒜末及辣椒稍炒香。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5.jpg

16. 就可加入A仔菜心葉,調味料也一起加入,我加了一點康寶素食鮮味妙手及胡椒鹽調味。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6.jpg

17. 將味道炒勻就可熄火。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7.jpg

18. 有汆燙過再炒的A仔菜心葉,嚐起來就不會有苦澀味,顏色也翠綠,我覺得葉子的部份也好吃,一支A仔菜心就可做2道菜,還真不錯。
涼拌A仔菜心%26;炒A仔菜心葉做法18.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