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集.jpg

  女兒說已好多年沒陪我一起過母親節,所以這次特別把休假排在母親節前,就是想陪我過母親節,她找了新竹及竹北的餐廳,選中竹北遠百八樓的旭集和食集錦,這家需事先預定,buffet我喜歡吃午餐,讓肚子有更多時間可消化,没想到這家這麼熱門,女兒剛回來就想訂,但平日午餐都客滿,她4/27就回台,我們後來訂到5/8才有位子,預訂需要一人先付500元才算完成預定,預訂金只限用信用卡刷。

  騎車到竹北遠百大概需要25分鐘,當天我們10點多就出門,一到旭集,門口已有些人在等了,陸續又有好多人來,官網資料竹北遠百店有320席,當天客滿至少有300人以上,本來想多拍些照,但人好多只能大概拍,就趕快排隊拿美食,旭集提供的菜色好多,感覺吃不到一半餐點,肚子就好飽,女兒對旭集讚不絕口,說以後有回台,旭集是必吃的餐廳,這次沒全品嚐到,下次回來繼續,雖然每道餐點都好吃,但女兒說炙燒握壽司是她的最愛,煎鮮干貝她也愛,干貝鮮甜又大顆,而且煎的火侯剛剛好,旭集我也很滿意,這次是老二回來,下次大女兒回來我也要帶她去品嚐。
旭集1.jpg

**餐廳内座位區都有做格柵分隔,當天客滿人好多,只能大概拍,不然都會拍到別人。
旭集2.jpg

**旭集餐點分九區~生盛、巧鮨、醞炙、和揚、旨燒、汁煮、旬炊、澄甘、麗酌,在官網都有介紹,這九區我沒全拍到,人太多拿手機準備拍,畫面上就看到好多人,我因為比較早到,從家裡10: 45就出門,到餐廳排在最前面第2個,最早進入餐廳,才有可能拍到幾張都沒人的畫面,人太多也沒辦法拍,大家看到和揚,也知道這一區是炸物區,這區裡的和牛可樂餅我很喜歡,還有炸蝦及炸鮑魚也不錯。
旭集3.jpg

**這是

和揚區提供醬料的地方。
旭集4.jpg

**這也是和揚區
旭集5.jpg

**這是醞炙區~炭火直烤,照片上是在烤香魚,女兒有拿說好吃,我本來有想拿,但多吃的牛肉可樂餅,就吃不下了。
旭集6.jpg

**這也是醞炙區,我只拿烤牛五花,還提供什麼菜色忘記了,東西太多只記得有吃到的東西。
旭集7.jpg

**這也是醞炙區我連續拍
旭集8.jpg

**這是巧鮨區,提供生魚片及各種壽司。
旭集9.jpg

**好多種生魚片
旭集10.jpg

**生魚片旁還有涼拌菜區,提供海鮮類的涼拌或蔬食類。
旭集11.jpg

**這是旨燒區~照片上2位師傅在煎鮮干貝及鱈魚,這需要排隊,我是排到快到了才拍照,這很受歡迎,需排比較久,但干貝很大顆又好吃,鱈魚及烤明蝦也好好吃。
旭集12.jpg

**這張忘了在那一區
旭集13.jpg

**這裡就是排隊點炙燒握壽司的地方,現點當場直火炙燒。
旭集14.jpg

**這裡是壽司區
旭集15.jpg

**這也是壽司區,從另一個方向拍。
旭集16.jpg

**這是麗酌區~就是飲料區,有提供冷熱飲,現打果汁,現調飲品(果汁、咖啡及茶類都有,還有清酒及kirin一番搾冰柱生啤酒。
旭集17.jpg

**這是澄甘區~就是甜點區,冰淇淋及水果也在這一區,我只拍到這張,其他部份會拍到很多人,甜點選擇很多。
旭集18.jpg

**餐廳客滿人很多,有些是當場現點需要排隊,所以我先拿不用排隊的,這一盤裡面只有烤牛肉和烤肋排需要排隊,其他都不用,烤牛肉大概7分熟。
旭集19.jpg

**第二盤就拿了需要排隊的干貝,女兒說干貝好好吃,因為排隊的人多,規定排隊一次最多只能拿3種,有煎鮮干貝、煎鱈魚及烤明蝦可選,可拿各一種或同樣的拿3份也可以,如想多拿就要再排一次隊,我3樣都有拿,另外也拿了鮑魚土瓶蒸,裡面有一小塊鮑魚,左邊小碟子裡面是魚蛋,右邊是蝦卵散壽司,盤子裡還有一個和牛可樂餅及鰻魚壽司。
旭集20.jpg

**和牛可樂餅很好吃,我又拿了2個,可樂餅内的牛肉像火鍋片,是薄片狀而不是像絞肉,咬下去很多汁,裡面只有牛肉和少許洋葱,是真的好吃,旭集菜色超多,有一半沒嚐到就飽了,要不是牛肉可樂餅很對我的味口,我不會拿第2次,還拿了2個,多吃了牛肉可樂餅,其他好料也吃不下,干貝也超好吃,所以又去排隊拿,這次拿2個干貝加一片煎鱈魚,還有炸鮑魚,盤子裡有3個小小的炙燒握壽司,女兒叫我一定要去排隊拿,她說炙燒握壽司超級好吃,是當天吃到心目中的第一名,炙燒握壽司有5種可挑3種,當場現點直火炙燒,我選新鮮干貝、鯛魚及鮭魚,炙燒後魚肉及干貝約七八分熟,鮭魚呈現2個顏色,表面全熟底部較深,沒完全熟,干貝也一樣,吃起來和全熟的口感有點不一樣,我不吃生魚片,敢吃但不喜歡吃全生的,這握壽司表面的魚片,炙燒過有七八熟就很剛好,握壽司的飯量感覺比魚肉還少,不會感覺都在吃飯,難怪女兒說好好吃。
旭集21.jpg

**我顧著吃,女兒拿的沒全拍照,這是她第一次拿的,我就有拍,炙燒握壽司她一吃就告訴我,太好吃了,下次回台灣還想再吃,藍色小碟子那盤也是在壽司區拿的,用麻糬片來捲包,中間包什麼我只咬一口忘記了,好吃也特別,烤牛肉旁的是鰻魚壽司,女兒說好吃,我自己也拿了一個。
旭集22.jpg

**女兒點了蟹肉味噌湯,廚師當場現煮。
旭集23.jpg

**味噌湯裡有一大塊蟹肉,旭集也有提供螃蟹,但女兒說吃螃蟹好麻煩,所以只點這道湯,就是看上有一塊蟹肉,很容易吃不用剝。
旭集24.jpg

**女兒拿了手捲及干貝漢堡,干貝漢堡是用海苔片包新鮮干貝及少許飯。
旭集25.jpg

**女兒喜歡吃干貝,她對蝦較不感興趣,所以點了2個煎干貝及一片煎鱈魚,旁邊一小塊三角形的是紅皮馬鈴薯加甜豆。
旭集26.jpg

**牛丼飯味道不錯,小小一碗量不會很多,我和女兒分食,有嚐到味道就好,留肚子吃其他的。
旭集27.jpg

**點心我只拿這些可麗露、生巧克力、抹茶牛巧克力塔及水信玄餅,還點了一杯金桔蜂蜜汽泡檸檬。
旭集28.jpg

**這盤是女兒拿的點心,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旭集29.jpg

**冰淇淋口味很多種,我吃太飽,只拿少量品嚐。
旭集30.jpg

**女兒說旭集的咖啡和奶茶都好喝,她點了2杯拿鐵及1杯奶茶,照片左邊應該是奶茶,拿鐵他先喝掉就沒拍照,吃太飽,原本沒打算點咖啡,但女兒說咖啡好喝,如果我喝不完,她可以喝,間我想喝什麼,她要幫我點,我說喜歡卡布奇諾,右邊這杯就是,咖啡真的不錯。
旭集31.jpg

**平日週一~五:

午餐 (11:30~14:00)每人1390元

下午茶(14:30~16:30)每人990元

晚餐 (17:30~21:30)每人1690元

週未、例假日午餐每人1690元    下午茶每人1390元     晚餐的價位則為1990元

*未滿3歲免費,3歲以上未滿5歲為四分之一價,5歲以上未滿12歲半價,12歲以上依成人費用收費,而以上費用都需要另加10%服務費。
旭集32.jpg

**店家資訊:

旭集和食集錦~竹北遠百店

住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8F

電話:03-550-8191

 訂位採預付定金制,每人用餐(含0-12歲兒童)預收定金NT$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