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味馬鈴薯沙拉  

   平常也常做沙拉,尤其是馬鈴薯沙拉,簡單、變化也多,冰冰涼涼的口感,在大熱天很受家人的喜愛,直接吃、夾麵包都很不錯,想豐富一點,我會多加海鮮,蝦、魚或是鮮魷都可以,今天的馬鈴薯沙拉,我想加鯛魚肉,還有木耳,這是平常較少加到馬鈴薯沙拉裡的材料,多了木耳,就有脆脆的口感,薯泥一半加蜂蜜芥茉醬,另一半加美乃滋,我用日本kewpie美乃滋(瓶子上有個小孩圖案),味道有點偏酸,我喜歡再加點煉乳調,少量的煉乳,讓美乃滋味道更好.

雙味馬鈴薯沙拉

材料:  馬鈴薯 1-2顆(350g)    鯛魚片 200g    水煮蛋 2粒    木耳 1朵    冷凍4色蔬菜80g    玉米粒 80g   乾燥或新鮮的巴西利   罐頭小橘子

調味料:  蜂蜜芥茉醬(honey mustard) 2T    美乃滋 2T    煉乳

做法:

1. 鯛魚切塊,加入胡椒鹽拌一拌,木耳切丁.
雙味馬鈴薯沙拉1.jpg  

2. 冷凍4色蔬菜及玉米粒,用微波爐加熱至熟.(我用冷凍的蔬菜,小孩喜歡玉米,所以玉米的量多,也可以用其他的蔬菜,或是用新鮮的,煮熟再加進去)
雙味馬鈴薯沙拉2.jpg  

3. 蛋入水中煮熟.
雙味馬鈴薯沙拉3.jpg  

4. 馬鈴薯入水中煮熟後撈出.
雙味馬鈴薯沙拉4.jpg  

5. 木耳入鍋中川燙後撈出.
雙味馬鈴薯沙拉5.jpg  

6. 鯛魚入鍋中煮熟後撈出.
雙味馬鈴薯沙拉6.jpg  

7. 馬鈴薯趁熱壓成泥.(撒點鹽花讓馬鈴薯有一點點味道,比平常吃的鹹味再淡一些)
雙味馬鈴薯沙拉7.jpg  

8. 再加入其他材料,鯛魚要壓碎(成小碎塊).
雙味馬鈴薯沙拉8.jpg  

9. 將材料混合均勻.
雙味馬鈴薯沙拉9.jpg  

10. 加入巴西利拌勻.
雙味馬鈴薯沙拉10.jpg  

11. 取一半拌好的薯泥,加入蜂蜜芥茉醬拌勻.
雙味馬鈴薯沙拉11.jpg  

12. 另一半加入美乃滋 及煉乳拌勻.
雙味馬鈴薯沙拉12.jpg  

13. 我多加了罐頭小橘子,讓食材及味道更豐富,也可以加蘋果丁或其他水果.
雙味馬鈴薯沙拉13.jpg  

14. 拌好盛盤上桌.(冰過更好吃)
雙味馬鈴薯沙拉14.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