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熱狗捲麵包  

   在美國我很少買超市內的麵包,除了土司及歐式麵包外,想買其他麵包選擇不多,只有各種的多拿滋(donut),那又好甜,不像台灣的烘焙店,種類多又好吃,鹹甜都有,我愛吃麵包,家人的早餐也是以麵包或是包子為主,只要有時間我喜歡自已做,想吃什麽口味,隨時都可做,一般在做麵包,我偏好用中種法來製做,麵糰經長時間的發酵,膨脹力強,成品體積較大,且內部組織柔軟細緻、老化慢,雖然較費時,但好吃還是值得花時間來做,兒子說想吃小熱狗麵包當早餐,剛好有時間,材料也有,今天就用中種法來做起司熱狗捲,小小的外型,感覺更精緻,要吃幾個都很方便.

**下圖是我買的小熱狗,熱狗內有起司,口感帶點脆,有些像台灣的鑫鑫腸或維也納香腸,你也可以買一般熱狗切段來用,一般熱狗口感較軟,我喜歡微脆的口感,這種是家人愛吃的,小熱狗有點鹹,使用前我有先燙過,去掉外皮的鹹味再來用.
小熱狗  

**下圖是我用的起司片(cheddar),質地及口感比一般夾土司用的起司片硬些,味道還不錯.
起司片(cheddar)  

起司熱狗捲麵包

中種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400g    水或鮮奶 240g(或用80g三花奶水加160g的水)    速發酵母 1.5t    改良劑 1t(如無可免)

主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40g    低筋麵粉 120g    糖 100g    塩 1.5t    奶粉 2T   蛋 1個   速發酵母 1/2t    水 20-30g(視蛋的大小増減水量)    奶油 40g

其他材料:  小熱狗 1包    起司片    海苔粉    美乃滋    蜂蜜或蛋液

做法: (基本中種甜麵糰,先做中種麵糰, 1.5-2小時後做主麵糰)

1.  中種麵糰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內攪打成光滑的麵糰,將麵糰略滾圓,放入鋼盆,蓋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洞,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1.5-2小時.(烤箱內可放入一碗熱水增加濕度)
起司熱狗捲麵包1  

2.   發好的中種麵糰約2.5倍大.
起司熱狗捲麵包2  

3.  發酵好的中種麵糰加上主麵糰材料(奶油除外),攪打至光滑有彈性,再分次加入奶油攪打至筋度擴展,撐開呈現薄膜狀,麵糰放置麵包機內,延續發酵15分鐘.
起司熱狗捲麵包3  

4.  發好的麵糰分成6份,然後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起司熱狗捲麵包4  

5.  將麵糰擀成正方形用輪刀一切為四,,再各斜切成兩個三角形.
起司熱狗捲麵包5  

6.  取一份三角形麵糰擀開,在上面放上起司片及小熱狗.(起司片一切為四或八來用,起司片大小依個人喜好起司量的多寡來决定.)
起司熱狗捲麵包6  

7.  然後捲起來.
起司熱狗捲麵包7  

8.   一一排入烤盤,再放入烤箱,做最後發酵約1.5小時.(發酵至手指沾粉,從麵團側邊壓下去會慢慢彈回來,很快彈回來表示發酵不夠,壓下去不彈回來表示發酵太久.)
起司熱狗捲麵包8  

9.   取出,在麵包上面刷上蜂蜜水(蜂蜜加–點點水,水不要加太多只要刷的動就可以了),再擠上少許的美乃滋.(麵包吃起來有一點點蜂蜜的清甜味,如不喜歡可改刷蛋液.)
起司熱狗捲麵包9  

10.  用375度F或190度c烤至表面金黃約8-10分鐘,烤好後在麵包上面灑上少許的海苔粉即可.
起司熱狗捲麵包10  

11.  也可灑些乾的巴西利末.
起司熱狗捲麵包11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