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潤餅捲  

   傳統美食潤餅,也是我從小就喜歡的小吃,餡料飽滿的潤餅,吃起來就是這麼的滿足,咬一口蔬菜拌著花生、香菜香,爽ロ又好吃,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台南的潤餅捲,包入的材料和北部的潤餅,真的有很大的不同,除了豆芽,其他材料和我平常所吃的都不一樣,在潤餅內包入炒麵.鮮蝦好特別喔!還有一樣是我意想不到的食材,就是南瓜,這麼奇妙的組合,令我心動不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買了材料就來做囉!

台南潤餅捲

材料:  豆芽菜    芹菜    筍(我用真空沙拉筍)    南瓜    油麵    蝦仁    香菜    花生粉    潤餅皮或春捲皮

調味料:  鹽    雞 粉    香葱油(炒油麵用)

做法:

1.  其實材料要分開炒,我合在一起炒節省時間,先炒芹菜段再加入豆芽炒至熟,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盛出備用。
台南潤餅捲1.jpg  

2.  南瓜去皮口感較好,切成薄片再切絲,入鍋中炒軟,再加入少許水的煮熟。
台南潤餅捲2.jpg  

3.  加塩及雞粉調味並收乾水份,即可盛出備用。
台南潤餅捲3.jpg  

4.  鍋中放入香葱油及葱段。(用香葱油炒麵才會香,如果沒有,就爆香紅葱頭來炒。)
台南潤餅捲4.jpg  

5.  放入油麵及少許水,並下調味料醬油和糖。
台南潤餅捲5.jpg  

6.  將油麵炒軟,即可盛出備用(也可用鹽或雞粉調味。)
台南潤餅捲6.jpg  

7.  蝦仁入滾水中燙熟,撈出備用,筍切絲,下面就是要包的材料。
台南潤餅捲7.jpg  

8.  攤開兩張春捲皮,中間部份重疊,先放上一層花生粉,再放上豆芽、芹菜及筍絲。
台南潤餅捲8.jpg  

9.  放上香菜及南瓜絲。
台南潤餅捲9.jpg  

10.  放上蝦仁。
台南潤餅捲10.jpg  

11.  最上面放上油麵,再灑上花生粉。
台南潤餅捲11.jpg  

12.  即可捲起來。
台南潤餅捲12.jpg  

 

小叮嚀:

**加南瓜更清爽。

**用香葱油炒麵才會香。

**可在春捲皮上塗些甜辣醬增加味道。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文章分類總目錄    芹菜料理   南瓜料理&點心    大頭菜、豆芽菜、芥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