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燕麥餅乾  

   今天再利用燕麥來做另一款餅乾,小女兒很喜歡花生醬,每次吃土司總愛抹上一層厚厚的花生醬,這款餅乾是她希望我能做給她吃的,她喜歡花生味超濃的餅乾,這份食譜是經過修改後,她很滿意的,一般美式餅乾吃起來都很甜,我將糖量减了四分之一,為了增加花生味,我多放了花生醬而減少奶油的用量,讓餅乾吃起來不會太油,多吃燕麥的好處,我在三色果乾燕麥餅乾中就有說過,相信大家都明白,我也用了大量的燕麥來代替麵粉,這次的燕麥比例比麵粉還多,這款餅乾有兩種吃法,可依烤的時間來決定吃軟或吃酥脆,軟的帶有嚼勁,烤久一點酥脆可口,全憑各人喜好,老公偏愛帶有嚼勁的,烤15分鐘先取出部份,剩下的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一種餅乾滿足了家人不同的需求,是不是很不錯呢?有個小叮嚀,做好的餅乾,軟硬要分開裝罐保存,酥脆的才不會受潮.

花生燕麥餅乾(20片)

材料:  無塩奶油 70g    花生醬 140g(我選用帶有顆粒的chunky peanut butter增加口感)    白糖 7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30g    蛋 1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2t    小蘇打(baking soda) 1/4tsp    燕麥麥 80g    低筋麵粉 65g

做法:

1. 奶油和花生醬先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花生燕麥餅乾1  

2.  加入白糖及黃糖打均勻之後,再加入一顆蛋繼續打均勻.(加入蛋的照片,忙碌中忘了拍)
花生燕麥餅乾2  

3.  加入燕麥拌勻.
花生燕麥餅乾3  

4.  加入事先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及小蘇打)拌勻.
花生燕麥餅乾4  

5.  用中型冰淇淋勺來挖,將麵糰分成20份.(或用兩支湯匙來操作,麵糰有些濕黏)
花生燕麥餅乾5  

6.  將每份小麵糊壓扁.(烤好的餅乾會膨脹,但不太會擴散,所以要壓扁以減少烤的時間)
花生燕麥餅乾6  

7.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是190度C來烤,烤約14-15分鐘.(喜歡吃軟的,這時候就要拿出來,一般我都先拿出來,取出部份,剩下的翻面再烤,底都較不會上色太快,為了避免上色太快,我都將烤温降至350度F繼續烤至乾,約6-8分鐘,小心不要烤焦)

花生燕麥餅乾7  

8.  烤好後取出,立刻在餅乾下面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利用餅乾還熱熱的時候,吸油效果最好,餅乾冷了較難吸到油,因為花生醬本身就含很多油脂,經過墊紙吸油,你會發現整張紙都吸滿油,有吸過油餅乾,吃起來味道香濃又清爽,這一道手續不能免,這是我個人的經驗,蠻好用的,大部份餅乾我都有墊紙吸油.
花生燕麥餅乾8  


小叮嚀:

**餅乾分的數量不同(大小不同),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分好的餅乾麵糰要壓扁,它不太會擴散,但會稍微膨脹,因為有加泡打粉及小蘇打.

**我有個習慣,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這是我的經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

**花生醬可選用帶有顆粒的chunky peanut butter增加口感,如用一般花生醬(creamy)量可少10g,再另外添加花生碎顆粒.

**延伸閱讀  我的工具-挖麵糊的餅乾勺  我用的是中間那一支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花生醬料理&點心   燕麥料理&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