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內鍋1.JPG

  平常還是習慣用電子鍋煮飯,家中的象印電子鍋,雖然好用,但卻有一個問題,就是內鍋用了一段期間,內部的塑化塗層材質就會開始剝落,有這種情形發生時,就要再買內鍋來換,曾換過一次,但用沒有太久,這情況還是發生,這次回去本來就有打算再買一個內鍋回來,在網上找尋內鍋資料時,卻意外的發現了牛頭牌安康內鍋,多層複合金的不鏽鋼材質,鍋內不含塑化塗料,食用更安心,而且提供適用各廠牌電子鍋的內鍋,查了我的象印電子鍋型號NS-ZCF18,有這款型號的內鍋,不鏽鋼材質終身保用,以後再也不用換電子鍋囉!其實這款電子鍋我已找不到原廠的內鍋,還好有找到替代的安康內鍋,不然可能又要再換一個新的電子鍋,雖然安康內鍋價格也不便宜(2500元),一個一般牌子新的電子鍋,也許也只要這個價錢,但無論買什麼牌子,還是同樣的內鍋,塗層剝落的情況,還是會一再的發生,問題一樣存用,不鏽鋼內鍋就沒有這個問題,我也可以安心一直用下去,終身保用都不用再換,原有的電子鍋也可以繼續用,算算還是划算,最重要是家人的健康,這也不是用錢能衡量的,相信和我有相同情形的朋友,應該也不少,鍋本身沒壞,只因買不到內鍋,而必須丟棄一個沒壞的鍋。

  百貨公司雖然有牛頭牌的專櫃,但沒賣這款安康內鍋,只有直營門市才有,而且直營門市在林口,雖然可以網上訂購,但我還有其他問題要考慮,就是重量的問題,我知道牛頭牌(buffalo)的鍋具,重量都不輕,很怕買了帶不回來,這次只有我回去,皮箱空間有限,加上我也買了一些東西,就怕裝了內鍋,皮箱超重,還好除了直營門市,在全省的長庚生物科技門市也有賣,長庚生物科技在新竹大遠百有門市,這樣就可以看到實物,再來決定要不要買,雖然我要的型號內鍋,還是要預定,但至少我有看到其他不同型號的安鍋內鍋,重量沒有我想像的重,確定帶的回來,所以才買了這個內鍋。
安康內鍋2.JPG

**大小合我原來的內鍋,抗酸鹼、不易變形,抗刷耐磨,以前要做壽司時,都不敢直接在內鍋拌醋,都要換不鏽鋼鍋拌,現在就可以一鍋到底。
安康內鍋3.JPG

**安康內鍋所使用「牛頭鋼」材質的獨家厚釜設計,內層是潔淨衛生的304不銹鋼,中層是高效導熱的純鋁,整體厚度達1.8mm~2.3mm!所以導熱速度比較快,水也會蒸發快一點,試了幾次,有自己喜歡的比例,正常刻度煮出來的飯比較硬,這樣口感的飯,比較適合做壽司,加了糖醋拌之後,口感剛好,用以前的內鍋,就要減少水量,安康內鍋在正常刻度水位下,我又多加了3T的水,就是一杯米就要多3T的水,我煮了兩杯米,就多加了6T的水,這只是我個人喜歡的軟硬度,水量的多寡並沒有一定,這要看個人,老公喜歡軟一點的,我也加過4T(1/4杯),口感也ok,所以我覺得一杯米多3-4T的水都ok,超過4T的口感會太軟,我覺得沒那麼好吃,還沒試過糯米,有機會再來試糯米和水的比例。
安康內鍋4.JPG

**煮好的飯,我覺得軟硬度剛好。
安康內鍋5.JPG

**安康內鍋重量約780g
安康內鍋6.JPG

**安康內鍋可同時作為電鍋內鍋、燉鍋、湯鍋、調理鍋,一鍋多用。
安康內鍋7.JPG

**不需養鍋:安康內鍋出廠前,均經過專業純水高溫殺菌的清洗過程,將鍋面殘留物徹底去除,給您健康鍋具,不必養鍋。使用前僅需以一般清潔劑清洗即可。

鍋內洗米:本產品可直接於鍋內洗米。

可作一般湯鍋、調理鍋用,直接於瓦斯爐加熱。
安康內鍋8.JPG

**降低沾黏:本產品儲熱功能佳,當煮飯完成後,建議關閉電子鍋保溫功能或拔除插頭,續悶20分鐘再開蓋食用,即可降低沾黏情形。

清洗方式:清洗前先浸水30分鐘即可輕鬆清洗。鍋身內層為 304 不鏽鋼材質,堅固衛生,任何刷具皆可清洗。直熱款外層有耐熱易潔層,髒汙難附著,一般擦拭即可常保光滑如新。堅硬器具(如鋼刷)可能將其刮除,不建議堅硬器具刮洗外層。
安康內鍋9.JPG


安康內鍋11.jpg

 

 **店家資訊  牛頭牌安康內鍋

http://enco.kit-zen.com/Default.aspx

Kit-zen 禪廚 「健康新煮意」展示中心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26-3號1F《遠雄未來之丘-仁愛路南大門進入左轉到底》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9:00 週六09:00~18:00 每週日店休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008-005 (09:00~21:00 全年無休接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