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酥餅2.JPG

  一般在做餅乾,想要多一點變化,都會加些果乾或堅果,任何的堅果都可以用在餅乾裡,雖然平常用最多的還是核桃,但家裡如果有其他堅果,都可以拿來做餅乾,老公很喜歡吃腰果,所以想做腰果餅乾,酥鬆口感的餅乾再用腰果做表面裝飾,嚐起來香香酥酥的很唰嘴,看著老公一個個的往嘴裡塞,就知道他喜歡,看電視吃餅乾再來一杯茶,雖然是很平淡的事,但也覺得是份享受。

腰果酥餅

材料: 無鹽奶油 95g    糖 50g    鹽 1/4tsp    蛋 半顆(約25g剩半顆塗表面用)  低筋麵粉 150g    玉米粉 25g(如無可用等量的低筋麵粉)  泡打粉(baking powder)1/2tsp    腰果 18顆(每顆剝成兩瓣)

做法:

1.  奶油放室溫軟化,加入糖打成奶油霜狀。
腰果酥餅做法1.JPG

2.  加入蛋液打勻。
腰果酥餅做法2.JPG

3.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玉米粉、泡打粉)拌勻。
腰果酥餅做法3.JPG

4.  將麵糰約分成35個小麵糰,再滾圓。
腰果酥餅做法4.JPG

5.  在餅乾表面刷上蛋液,拿半顆腰果往下壓,腰果就會固定不會脫落。
腰果酥餅做法5.JPG

6.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15-18分鐘。
腰果酥餅做法6.JPG

7.  烤至餅乾表面金黃。
腰果酥餅做法7.JPG

8.  每次烤好餅乾,我喜歡趁熱拿張廚房紙巾,墊在餅乾下面吸油,等餅乾涼了,再將紙拿開,你會發現紙上面吸了好多的油,墊紙會讓底部較乾爽外,還可少吃點油。
腰果酥餅做法8.JPG

9.  烤好的餅乾口感香酥,如果放凉後,口感沒那麼酥,可放回烤箱再烤乾水份。
腰果酥餅3.JPG

 小叮嚀:

**餅乾大小及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玉米粉的部份,可改用低筋麵粉來做,加點玉米粉口感更酥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餅乾 腰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