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炒什錦3.JPG

  有些食材在美國買不到,回台灣就會想買來煮,現正是綠竹筍的產季,雖然價格並不便宜,漂亮一點的,一斤都要120-130元,但久沒吃還是會想買,老爸也愛吃筍,但牙口不好,做涼筍切塊,他又咬的有些吃力,所以切絲來炒,就可解決咬不動的問題,筍子貴,我量就放少一點,另外搭配紅蘿蔔、洋蔥及木耳來炒,這樣老爸也可以多吃些不同的食材,家裡人口少,煮太多道菜也吃不完,所以我會在一道菜裡,多搭配些不同的食材,這樣不用煮很多道,也吃的到彩虹食物,各色食材都有不同的營養,除了蔬菜,我也想加蛋,原本炒蔬菜,我常用10分鐘的濃湯模式,因為用濃湯模式可做無水料理,95度C的烹調溫度,不加水也不會焦底,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就可煮熟食物,但這次還想加蛋炒,想多些嫩蛋在蔬菜裡,感覺設定10分鐘的濃湯模式還不太夠,但又不能多增加個一兩分鐘,因為時間調整間距是以10分鐘為一單位,想多調就會變成20分鐘,20分鐘就太久了,所以我改用定溫模式,一樣設定95度C,時間也設定10分鐘,雖然都的相同的溫度與時間,但濃湯模式和定溫模式是有差別的,差在那呢?濃湯模式設定好,一按開始鍵,時間就開始計時,真正加熱煮是不到10分鐘,因為冷鍋加熱至95度C也要一些時間,而定溫模式是加熱到設定的溫度後才開始計時,所以即使是相同的溫度與時間,也比濃湯模式多煮了幾分鐘,就這多出來的幾分鐘,我拿來煮熟蛋,如果不加蛋,只有蔬菜,那就用濃湯模式,設定10分鐘來煮,無水料理,蔬菜的鮮甜味全保留,綠竹筍味道好清甜喔!搭配的蔬菜口感也都不同,好吃又下飯,如不配飯,用春捲皮包著吃也不錯, 鍋寶IH電子鍋真好用,也讓我越來越依賴它,在台灣家裡廚房沒冷氣,每次在廚房待沒有多久就汗流浹背,所以也越來越少用瓦斯爐來煮東西,實在熱的不想在廚房停留太久,還好 鍋寶IH電子鍋 煮飯、炒菜都好用,我只要把材料準備好, 鍋寶IH電子鍋也可以搬到有冷氣的地方去煮,只要按一按,實在好輕鬆。

竹筍炒什錦

材料:  綠竹筍 1支    洋蔥 半顆    木耳 1朵    紅籮蔔 半條    蛋 2顆    嫩薑絲    蔥綠

調味料: 醬油 2tsp    鹽 1/4tsp

做法:

1.  綠竹筍剝殼後切絲,木耳、洋蔥、紅蘿蔔及薑切絲,蔥綠切段或絲都可以。
竹筍炒什錦做法1.JPG

2.  將切絲的材料,蔥綠除外,全放入內鍋。
竹筍炒什錦做法2.JPG

3.  加入調味料及油1大匙,用筷子拌一拌。
竹筍炒什錦做法3.JPG

4.  按定溫鍵,設定溫度95度C。
竹筍炒什錦做法4.JPG

5.  再設定時間10分鐘及按開始。
竹筍炒什錦做法5.JPG

6.  等時間煮到剩3分鐘時。
竹筍炒什錦做法6.JPG

7.  開蓋倒入蛋液,蛋液不要集中倒在相同的位置,用淋的繞一圈,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竹筍炒什錦做法7.JPG

8.  當螢幕顯示剩一分鐘時。
竹筍炒什錦做法8.JPG

9.  再開蓋加入蔥綠,並用筷子翻拌後,再蓋上蓋子,煮至時間結束。
竹筍炒什錦做法9.JPG

10.  時間結束,螢幕會出現F000,就可按取消鍵,不然就會繼續保溫。
竹筍炒什錦做法10.JPG

11.  開蓋用筷子再稍拌一下,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補調味料,一開始大概先加一些,不足的最後再補,如夠味就不用再加。
竹筍炒什錦做法11.JPG

12.  盛盤上桌。
竹筍炒什錦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