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沙拉涼拌苦瓜.jpg

  這道涼拌苦瓜是為妹妹做的,妹妹很討厭吃苦瓜,為了提升她對苦瓜的接受度,於是我做了這道涼拌苦瓜,夏天就適合吃涼拌,刨薄片再醃過,就會去掉比較多的苦味,她不愛吃苦瓜,所以我在苦瓜裡混了她愛吃的杏鮑菇,刨好苦瓜片,有秤了一下重量,想加等量的杏鮑菇,這比例沒有一定,可多可少,我只是想讓她吃起來,不會滿嘴都是苦瓜,這樣接受度就會增加,我自己也有試吃,吃在嘴裡的感覺是杏鲍菇比苦瓜多,搭配自己調的味噌沙拉醬,我覺得味道很好,拿給妹妹嚐,她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苦瓜料理,嘴裡有微微的苦味,卻不會覺得不好吃,這道料理讓她從不愛吃苦瓜,到接受苦瓜,如果你們也不愛苦瓜,或是家人不吃苦瓜,也許這道可以讓他們改觀。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

材料: 苦瓜 250g(去籽刨薄片後的重量)    杏鮑菇 250g

調味料:沙拉醬 3Tbsp    味噌 1tsp

做法:

1. 杏鮑菇切薄片。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jpg

2. 再入滾水中煮熟。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2.jpg

3. 煮熟後撈出,儘量瀝掉杏鮑菇的水份。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3.jpg

4. 撒點胡椒鹽拌一拌,再放涼,放涼後可放冰箱備用。(只是想讓杏鲍菇有點味道)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4.jpg

5. 苦瓜去籽,要減少苦味,用湯匙刮掉籽時,裡面的白膜可刮乾淨一點,苦味就會降低,再切薄片或用刨刀刨,用削皮刀可以刨的更薄,刨成半圓形。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5.jpg

6. 或是直的削,我覺得直的比較好削,比刨圓弧狀的容易。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6.jpg

7. 刨出來的形狀不同,但吃起來都一樣,越薄口感越好,苦味也會比較低,用刀切不容易切到這麼薄。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7.jpg

8. 切好的苦瓜薄片,加入鹽半小匙糖1.5小匙,抓拌均勻,以往醃我都用等量的糖鹽,但醃苦瓜,糖可以稍多些,所以糖量,我用鹽的3倍,糖也會加速出水,雖然我加了1.5小匙的糖,但有擠掉苦瓜的水份,吃起來不會甜甜的。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8.jpg

9. 稍微抓一抓,馬上就出很多水,苦瓜薄片也變軟,再靜置20分鐘。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9.jpg

10. 出水又更多了,將醃汁都擠掉,這些出水有苦味。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0.jpg

11. 苦瓜薄片和杏鮑菇拌在一起。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1.jpg

12. 調味噌沙拉醬,味噌和沙拉醬的比例,可自行調整,我大概用味噌1小匙和沙拉醬3大匙一起拌,鹹淡口味自己調,味噌比例多,鹹味就多一些,味噌量比例可自行增減,我直接放入擠花袋内拌。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2.jpg

13. 苦瓜杏鮑菇片先盛盤,味噌沙拉再擠在上面,或是直接拌一拌再盛盤也行。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3.jpg

14. 我在上面又多撒些香鬆,嚐起來更有味道,混了杏鮑菇一起吃,感覺比較不像在吃苦瓜,不愛吃苦瓜的人,可以試著這樣吃,苦瓜變好吃,接受度也會提高。
味噌沙拉涼拌苦瓜做法14.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