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果醬.jpg  

  小孩喜歡脆又甜的富士蘋果,上超市多買了一些,打算留一部份做果醬,之前做的果醬都吃完了,這次想換吃蘋果果醬,我喜歡果醬中有顆粒,所以一部份切大小不一的小丁,另一部份就用擦薑板磨成泥或用調理機打成泥,這樣煮出的果醬就很有口感,一般製作果醬,糖的比例大約佔40-50%,但富士蘋果甜度蠻高的,所以我用的比例就少一些,大約佔30%左右,做出的果醬味道剛剛好,糖沒放這麼多,做好的果醬,我還是放冰箱保存。

蘋果果醬

材料:  富士蘋果 3顆(去皮及果核後重約850g)    糖 250g    檸檬 2顆

做法:

1.  蘋果去皮及果核.(處理好量一下重量,就可以知道糖大概要放多少)
蘋果果醬1.jpg  

2.  我分成三部份,一部份切成1/4吋大小的丁狀,一部份切碎,剩下的就磨成泥,煮好的果醬就有大小的顆粒.(也可以一半切丁,一半磨成泥,或是全打成泥,就依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蘋果果醬2.jpg  

3.  檸檬洗淨後,對切並榨出汁備用。(可以只加一顆檸檬就好,依自己喜歡的酸甜味來放。)
蘋果果醬3.jpg  

4.  加入糖及檸檬汁。(要再降低果醬的甜度,可將1/3的糖量,用麥芽糖取代。)
蘋果果醬4.jpg  

5.  用湯匙拌一拌,讓蘋果都能沾到糖,用保鮮膜封好後,放到冰箱中冷藏糖漬約8個小時。
蘋果果醬5.jpg  

6.  其間約3~4小時之後需取出攪拌,再放回冰箱中冷藏。(蘋果已自然出了一些水)
蘋果果醬6.jpg  

7.  8小時後,取出冷藏糖漬後的蘋果,糖也幾乎都溶化了,水份更多。
蘋果果醬7.jpg  

8.  將糖漬的蘋果,直接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煮沸,並不時攪拌。
蘋果果醬8.jpg  

9.  煮滾後會產生泡沫,泡沫要撈乾淨。
蘋果果醬9.jpg  

10.  撈過泡沫後的糖汁變清澈。
蘋果果醬10.jpg  

11.  持續加熱與攪拌,直到鍋內的果醬變濃稠,感覺一下果醬的濃度、若已達果醬狀態後就可熄火。冷了會再稠些。
蘋果果醬11.jpg  

12.  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並蓋上瓶蓋。
蘋果果醬12.jpg  

13.  倒放直到完全涼透,就可以將瓶子放正,可室溫保存,開封後就要放冰箱保存。(我都倒放至隔天再放正,從瓶子側面就可以看到大小不一的果粒,糖沒放這麼多,做好的果醬,雖然短期放室溫沒問題,但我做好並沒有很快要吃,所以還是放冰箱保存,這樣放久一點再吃,也不用擔心,放冰箱保存半年沒問題。)
蘋果果醬13.jpg  

14.  抹在麵包上,看到滿滿都是果粒,香氣很足。
蘋果果醬14.jpg  

小叮嚀:

**蘋果果醬也可以添加少量的肉桂粉,味道也很合,但量不宜多,快煮好才加.

**果醬的濃稠度,隨自己喜好來決定,瓶子裝好之後倒扣,因為瓶子沒有完全填滿所以會有空隙,瓶子倒回來之後,果醬沒有掉下來,這就表示果醬煮的太濃稠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果醬

 

 

 

 

 

Save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