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板  

  不少格友對我用的切菜板感興趣,它常出現在我的料理文章內,有四種不同的顏色,區分各類的食材,不用擔心肉類、海鮮、蔬果類食材,相互混用同一塊沾板而造成衛生上的問題,之前用過不少材質的切菜板,有優點也有缺點,木製的除了重量重,也乾燥的慢,一次準備好幾塊,重又佔地方,對我來說不是理想的工具,塑膠類的雖不重,但也蠻佔地方的,而且在切菜時會滑動,每次都要在沾板下面墊一塊布或止滑墊,這也有一些使用上的缺點,所以看到不同的切菜板,還是會想買來試,多年前看到這組切菜板,買回來用,它的一些貼心設計,正好都是我想要的,而且我也覺得很好用,好用的東西我就會一直用下去,切菜板並不貴,當你用了一陣子有磨損,就可丟掉再換新,這樣也衛生,那一片有磨損就換那一片就可以,不用全部一起換,要切熟食,我另外用竹製的沾板來切,因為四色切菜板並沒有標示可耐多高的温度.

**一組有四色,紅色(豬牛羊肉類)、黃色(雞鴨類)、藍色(海鮮、魚類)、綠(蔬果類)
切菜板 1  

**每片切菜板背面都有矽膠塗料,止滑效果很好,切菜板可以彎曲,但又不會太軟.
切菜板2  

**紅色(專切豬牛羊肉類),底部紅色的部份就是矽膠塗料,切菜面也很堅固耐用.
切菜板3  

**黃色(專切雞鴨類),切菜板很好清洗也容易乾.
切菜板4  

**藍色(專切海鮮、魚類),切菜板旁邊有個洞,便於吊掛收藏.
切菜板5  

**綠(專切蔬果類)
切菜板6  

**另外有賣切水果用的小切菜板,一組二片.
切菜板7  

**和大的切菜板相比,就知道大小大概有多大.
切菜板8  

**產品資訊 http://www.siliconezone.com/productpart.php?pid=43&cid=5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我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