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大家一定不陌生,相信吃過或做過的人,一定不少,薄薄脆脆帶著杏仁香,讓人越吃越順口,一般在做杏仁瓦片有的只用蛋白或是有加了蛋黃的麵糊兩種,我個人還是偏好有放蛋黃的,餅乾中加了蛋黃,香味就是不一樣,這種餅乾攪拌麵糊不需任何技巧,拌勻即可,功夫全在那麵糊攤薄,攤的越薄,烤出來就會更好吃,是種很花時間的餅乾,攤的厚薄不均,不只容易烤焦,也容易造成部分不熟,為了要改善上述情況及節省時間,今天來告訴各位Juling的獨家秘招,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相同的做法,PO上來不吝和各位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想試的朋友,必須不怕燙,而且動作要快,想要知道我是如何做的嗎?請跟著往下看。

   我這份食譜可分別攤平三個烤盤,我用的烤盤大小13"x18",將麵糊平均分配在三個烤盤內,用手儘量攤平,攤的越薄,不只好吃還更省時間,因為烤的時間不長,事先全部攤好,可避免手忙腳亂,入烤箱中烤約七分熟,讓麵糊成形,但是未完全熟,只要可以和防沾紙分離,就要從烤箱取出,再放入另一盤攤好未烤的餅乾麵糊,這也就是為什麼要事先攤好備用,才不會浪費烤箱的電,取出的半成品,趕快用剪刀剪成條狀,再剪成小片狀,動作要快,涼了就會變硬,也就不容易剪的整齊,在第二盤依序做用樣動作,然後第三盤,再將剪好的第一盤放入烤箱繼續烤,烤至微上色即可取出,依序放入第二盤及第三盤。

  為了讓各位清楚的看到過程,我請大女兒幫忙拍照,家人對我的部落格都有貢獻到他們的心力,不用這方法,就用湯匙舀出麵糊,一一排入烤盤中,用叉子或手,攤成小圓片,再進烤箱烘烤。

杏仁瓦片

材料:  糖粉 140g    鹽 1/4tsp    低筋麵粉 50g    玉米粉 15g    全蛋(大的) 2個(約120g)    蛋白(大的) 2個     無塩奶油 40g    杏仁片 半磅(227g)

做法:

1.  奶油放入微波爐中熱30秒,讓它溶化備用。(也可以隔熱水加熱奶油,將奶油放小碗,另外準備一個,比裝奶油那容器再大一點的碗或小鍋子,在碗或鍋裡裝熱水,再將小碗放入熱水中,奶油遇熱很快就會溶化。)
杏仁瓦片1  

2.  將剩餘材料(不包括否仁片)入小鍋中拌勻。
杏仁瓦片2  

3.  加入事先溶化的奶油拌勻。
杏仁瓦片3  

4.  再加入杏仁片拌勻。
杏仁瓦片4  

5.  拌好的麵糊平均分配在三個烤盤內。(要事先舖上防沾紙,我覺得用不沾烤盤布,會比用烘焙紙更不沾黏。)
杏仁瓦片5  

6.  用手儘量攤平,杏仁片不要重疊.。
杏仁瓦片6  

7.  攤平後的三個烤盤。
杏仁瓦片7  

8.  烤箱預熱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7分鐘後取出,接著放入另一盤繼續烤。(取出後先和防沾紙做部分分離,再從兩邊向內剪,較容易操作。)
杏仁瓦片8  

9.  利用烤另一盤的時間,馬上用剪刀剪成條狀,動作要快,涼了就會變硬,也就不容易剪的整齊。(這時的半成品很燙,要小心剪。)
杏仁瓦片9  
杏仁瓦片10  
杏仁瓦片11  

10.  再剪成小片狀。)
杏仁瓦片12  

11.  排列整齊,等會還繼續烤熟烤乾,三盤麵糊都烤成半成品及剪好,再依序入烤箱中烤至全熟。
杏仁瓦片13  

12.  烤至上色即可,因為家庭式烤箱,受熱較不平均,烤好後挑出脆的(有均勻上色的),部分較白的,再集中成一盤,入烤箱繼續烤至上色,用此方法烤出的餅乾每一片顏色都很均勻而且不會太黑,大小也很平均,改善了周圍先焦的困擾。
杏仁瓦片14  


小叮嚀:

**每個人攤的厚度不同,烤的時間會有所不同,用看的,不要烤到太黑。

**第一個階段的半成品,不要烤到上色,烤到上色,太硬了就不好剪,要保持軟軟的狀態,取出後先和防沾紙做部分分離,再從兩邊向內剪,較容易操作。

**剛從烤箱取出的半成品很燙,剪的時候要小心。

**沒那麼多烤盤的人,可事先攤在防沾紙或不沾烤盤布上備用,要烤的時候再移入烤盤內,烤盤比較小的人,可分成四盤。

**喜歡杏仁片多的人,可增加杏仁片用量至250g-260g,因為我買的是一包一磅重,我分兩次用,一次半磅。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