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蓮藕2.JPG

  入秋之後到年底是蓮藕的盛產季,所以秋季正是品嚐蓮藕的當令時節,夏天產的藕吃起來口感較脆,秋藕則口感較鬆軟,品嚐蓮藕的方式多元,除了可以燉煮也可炸煎或涼拌,不論用何種方式料理,我都覺得好吃,雖然這是中式的食材,但料理無國界,想用西式的調味也可以,換換口味多些變化也不錯,加點鮮奶油及奶油來煮,有奶香味的料理小孩都愛,老公喜歡較鬆軟口感的蓮藕,所以先煮鬆軟再來炒,再搭配洋蔥、蘑菇,第一次用鮮奶油及奶油來料理蓮藕,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這樣調味我喜歡。

奶香蓮藕

材料: 蓮藕 2小節    洋蔥 半顆    蘑菇 1盒(225g)   蒜 3瓣

調味料:  無鹽奶油 1.5T    鮮奶油 2T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蓮藕去皮切片,再入水中煮至熟透。(蓮藕切成1/4片狀來炒,大小比較剛好。)
奶香蓮藕做法1.JPG

2.  蓮藕依個人喜歡的口感來決定要煮多久,喜歡脆一點,就不用煮太久,喜歡鬆軟就多煮些時間,我水開後,再煮15分鐘。
奶香蓮藕做法2.JPG

3.  蘑菇、洋蔥切片,蒜切末。
奶香蓮藕做法3.JPG

4.  鍋中放入奶油、洋蔥及蒜末炒香。
奶香蓮藕做法4.JPG

5.  加入蘑菇炒熟。
奶香蓮藕做法5.JPG

6.  加入蓮藕及煮蓮藕的水3-4T一起拌炒。
奶香蓮藕做法6.JPG

7.  加入鹽調味。
奶香蓮藕做法7.JPG

8.  再加入胡椒粉拌炒,用黑胡椒也可以。
奶香蓮藕做法8.JPG

9.  起鍋前再加入鮮奶油拌炒均勻。
奶香蓮藕做法9.JPG

10.  切片的感覺有點大,所以我取出一切為四,應該炒之前就切小片。
奶香蓮藕做法11.JPG

11.  盛盤上桌。
奶香蓮藕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蓮子、蓮藕、蓮藕粉料理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一

   杏鮑菇、其他菇類料理之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蓮藕 蘑菇 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