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麻糬捲4.JPG

    兒子喜歡Q軟的點心,像涼糕、麻糬這類的點心,他就很愛吃,雖然這些都是軟Q的口感,但用的材料不同,嚐起來感覺也不一樣,兒子喜歡就是我做變化的動力,在糯米粉中加入玉米粉,讓麻糬更軟,顏色也帶點透明感,再加點地瓜粉讓口感更Q,變化後的成果,和一般的麻糬,吃起來還是感覺得出有些不同,兒子喜歡新的變化,我也覺得好吃,量沒做很多,兒子說還沒吃過癮東西就沒了,要我下次多做點。

QQ麻糬捲

材料A: 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30g    地瓜粉 20g    糖 100g    椰漿 80g    水 120g   

材料B: 草莓調味粉或紅麴粉 1-1.5tsp

材料C: 熟太白粉或片栗粉

做法:

1.  在方型容器內抹油防沾,液體油用手較不易抹勻,可用紙巾或刷子再抹或刷一下。(我用8吋x8吋的方型烤盤)
QQ麻糬捲做法1.JPG

2.  將材料A的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QQ麻糬捲做法2.JPG

3.  將拌好的材料倒入方型模中,再入蒸籠蒸熟,用中大火蒸15分鐘。(我家的電鍋是15人份,可以放得下方型烤模,所以我用電鍋蒸,內鍋加一量杯的水,水快開了再放烤模,並蓋上蓋子蒸熟,電鍋放不下用蒸籠,或是用炒菜鍋,底部放鐵架。)
QQ麻糬捲做法3.JPG

4.  蒸熟取出。
QQ麻糬捲做法4.JPG

5.  草莓調味粉加幾滴水拌勻成為液狀。
QQ麻糬捲做法5.JPG

6.  拌好的草莓液抹在麻糬上面。
QQ麻糬捲做法6.JPG

7.  再捲起來,有點黏手,所以套上塑膠袋或手套會比較好操作。
QQ麻糬捲做法7.JPG

8.  太白粉3T微波30秒就可以用,沒太白粉用玉米粉也可以,一樣要加熱,粉量如果增加,微波時間也要增加,沒微波爐,用乾鍋炒熟也可以,或是買日本片栗粉,片栗粉是一種熟的太白粉,和一般生的太白粉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熟粉不用經過蒸烤就可以直接食用。
QQ麻糬捲做法8.JPG

9.  在麻糬捲外沾上熟太白粉防沾。
QQ麻糬捲做法9.JPG

10.  刀子要拌油來切才不會黏刀,麻糬捲口感很軟Q。
QQ麻糬捲6.JPG

 小叮嚀:

**可以不用草莓調味粉,換成豆沙餡來做,捲入豆沙餡後再切,但豆沙量不宜多,薄薄的一層就好,也可以用芝麻粉加點細糖,量一樣不能多,以免鬆散黏不住,加點料只是要讓麻糬捲呈現雙色,抹茶粉及可可粉也可,不夾料直接捲起來切都可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地瓜粉&太白粉點心    糯米粉點心    椰漿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