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鍋做叉燒1.JPG

  女兒平常上班忙,回到家都比較晚,工作一天也覺得累,就懶得花太多時間煮飯,所以都會利用週末,做些菜起來放,除了可以帶便當,晚上也可以少花點時間做飯,自己一個人吃得也比較簡單,她希望我能教她一些簡單的料理,最好是用電鍋、電飯鍋來做,感覺更簡單省事,常用大同電鍋做菜,但電子煮飯鍋倒是沒試過,這鍋子平常只用來煮飯,女兒說如果兩種鍋子都能做菜,那對她來說更方便,這樣同時就可以做兩道菜,試著用電子煮飯鍋來做叉燒,要簡單就買現成的叉燒醬,醃一醃再放入電飯鍋煮,沒想到做好的叉燒,還真好吃,軟嫩多汁,又很入味,有了叉燒,要配飯,或是拿來炒飯、煮麵都好吃。

**李錦記叉燒醬,罐上標示調味比例,1磅肉加3Tbsp叉燒醬醃。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JPG

用電飯鍋做叉燒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 750g(pork butt or shoulder切成厚約2公分)   蜂蜜

調味料: 李錦記叉燒醬 5Tbsp    酒 1Tbsp    水 1Tbsp

做法:

1.  梅花肉或胛心肉切成約2-2.5公分寬厚度的條狀,再加入調味料拌一拌,放冰箱醃4小時,也可醃至隔天。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1.JPG

2.  取出醃好的肉,鋪放在電飯鍋裡面,儘量不要重疊,醬汁也倒進入,再按煮飯鍵,煮飯鍵時間約1小時。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2.JPG

3.  在中途開蓋,將肉塊翻面,再繼續煮。(翻面讓叉燒顏色更均勻)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3.JPG

4.  煮好的叉燒肉。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4.JPG

5.  我加了點蜂蜜。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5.JPG

6.  再拌一拌。
用電飯鍋做叉燒做法6.JPG

7.  用電飯鍋煮的叉燒,就像用烤箱烤的一樣,而且更軟嫩多汁,感覺也更簡單做,家裡沒烤箱的人,想吃叉燒也能自己做。
用電飯鍋做叉燒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胛心肉、梅花肉料理    香腸&鹹豬肉&叉燒料理點心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花肉 電飯鍋 叉燒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