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塊麵包捲1.JPG

  小孩早餐喜歡吃有甜的也有鹹的,所以我甜、鹹兩種口味都會做,再搭配著吃,前幾天做了甜的奶香酥粒麵包,這次做鹹的,簡單拌了內餡,再加些cream cheese及美乃滋,味道就很好,不只有好吃內餡,也想玩玩不同的造型,做了玫瑰花捲,麵糰我分的比較大,所以玫瑰花好大一朵,麵糰可以分小一點,做好的玫瑰花我想會更好看。

玫瑰花麵包捲

材料A: 高筋麵粉 520g    糖 70g    鹽 1tsp    速發酵母Bread Machine Yeast(instant yeast or Rapid Rise Yeast ) 2tsp    蛋 2個    牛奶 255g

材料B: 無鹽奶油 50g

內餡材料: 火腿 225g    蛋 4顆    洋蔥 半個(切丁)   玉米粒 150g    西芹 3支    cream cheese 100g    沙拉醬(美乃滋)2Tbsp    黑胡椒 1tsp    鹽 1/2tsp    糖 1tsp

做法:

1.  先炒餡,鍋中入油,放入洋蔥丁炒軟,再加入蛋炒熟。
玫塊麵包捲做法1.JPG

2.  炒熟先盛出備用。
玫塊麵包捲做法2.JPG

3.  火腿切丁,西芹切碎。
玫塊麵包捲做法3.JPG

4.  所有內餡材料放入鍋中拌勻。
玫塊麵包捲做法4.JPG

5.  拌好的材料先放冰箱備用,等到要包再拿出來。
玫塊麵包捲做法5.JPG

6.  將材料A所有材料分開放入攪拌機或麵包機中,再攪打成糰。(牛奶留1Tbsp調節用,奶油等麵糰打成糰之後再加。)
玫瑰花麵包捲做法6.JPG

7.  成糰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打成具延展性麵糰(撐開呈現薄膜狀)(將奶油包在麵糰裡打)
玫塊麵包捲做法7.JPG

8.  打好的麵糰。
玫塊麵包捲做法8.JPG

9.  取出拌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並蓋上塑膠袋或保鮮膜,再放入烤箱中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依室溫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冬天發酵時間會久一點。)
玫塊麵包捲做法9.JPG

10.  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糰約2倍大。(將食指沾滿高筋麵粉,從中間刺到底再抽出來,如果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基本發酵完成。)
玫瑰花麵包捲做法10.JPG  

11.  發好的麵糰分成16份,然後滾圓,再蓋上保鮮膜,進行中間發酵15分鐘。
玫塊麵包捲做法11.JPG

12.  取一份小麵糰,擀成圓片狀,再用切麵刀,在左右上下各切一刀。
玫塊麵包捲做法12.JPG

13.  舀一匙餡放中間。
玫塊麵包捲做法13.JPG

14.  取一片切開的麵片包裹餡料。
玫塊麵包捲做法14.JPG

15.  再取對面的那一麵片包餡料。
玫塊麵包捲做法15.JPG

16.  另外兩片也包裹餡料。
玫塊麵包捲做法16.JPG

17.  包好一一排入烤盤,可以在麵糰表面噴點水,增加濕潤,再將烤盤移入烤箱內做最後發酵約60-70分鐘,依室温不同發酵時間會有差別,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水冷了可再換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
玫塊麵包捲做法17.JPG

18.  發好的麵包約2倍大,在發酵好的麵糰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
玫塊麵包捲做法18.JPG

19.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5分鐘。
玫塊麵包捲做法19.JPG

20.  做了不同形狀,麵包感覺更好吃。
玫塊麵包捲3.JPG

小叮嚀: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大一樣,蛋也有大小顆,太乾時就多加點水,太濕時就多加點高筋麵粉。

**做的大小也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我有多加改良劑,請參考  自製麵包改良劑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麵包、比薩    土司&土司點心、料理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