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杏仁餅2.jpg

  在所有堅果裡面,我最喜歡杏仁,尤其是杏仁片,有時將杏仁片烤香來吃,感覺像是在瓜子仁,酥脆又不像整顆杏仁這麼硬,所以都是在Costco買大包裝的來用,量多就可以多做些杏仁的點心,這次就想做焦糖杏仁餅,這不用我形容,大家光看到照片,也知道這是什麼樣的點心,餅乾底上面滿滿的焦糖杏仁,相信這點心大家應該也都吃過,就不再說了,直接進入主題,餅底有兩種做法,雖然食譜材料的量都一樣,但做法不同,餅底嚐起來的口感也不同,我用了派皮的做法來做,也省了打發奶油,感覺更省事,將奶油和麵粉先拌成鬆粉狀,再和蛋黃拌成團,烤好的餅底口感很酥鬆,但較易鬆散,而用奶油打發,再和麵粉拌成團的餅底,口感酥,但結實點像餅乾,所以不會鬆散,兩種做法都可以,材料也都一樣。

焦糖杏仁餅

餅底材料: 低筋麵粉 250g(可以用中筋,但低筋口感更酥鬆)    無鹽奶油 125g    糖粉 75g    鹽 1/2tsp    蛋黃 2顆

焦糖杏仁層材料: 杏仁片 110g    動物性鮮奶油 40g    無鹽奶油45g    糖 55g    蜂蜜 30g

做法:

1.  先做餅底,低筋麵粉、鹽及糖粉在鍋裡拌一拌,再加入切小丁的無鹽奶油。
焦糖杏仁餅做法1.jpg

2.  用手搓成細小粉粒或用切拌器將奶油和麵粉混合成鬆粉粒。
焦糖杏仁餅做法2.jpg

3.  再加入蛋黃拌成糰。
焦糖杏仁餅做法3.jpg

4.  成糰就好,不要過份搓揉。(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另一種做法:無鹽奶油、糖粉和鹽打成奶油霜狀,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最後將過篩的低粉分2次加入拌成團,拌好的麵團裝入塑膠袋內,先擀成約半公分厚度的麵片,放冰箱冰1小時再來操作。(如有烤模可以直接就放入烤模內鋪平)
焦糖杏仁餅做法4.jpg

5.  如果有烤模,可以直接將麵團放入烤模內鋪平,我用7x11吋的烤模,用9x9吋的也可以。(如果沒有烤模,就用另一種打發奶油的方法,將麵團先擀開冰或是先整型成長方形,冰過硬一點之後,再擀大片一點,這方法烤過後,餅底較結實不易鬆散,所以沒烤模固定形狀也可以。)
焦糖杏仁餅做法5.jpg

6.  用叉子在麵皮上均勻的叉上小孔,預防烤過後表面鼓起來。(我用小工具滾一滾,就全叉上小孔,比用小叉子慢慢叉孔快。)
焦糖杏仁餅做法6.jpg

7.  烤箱預熱,用175度C或350度F烤約18-20分鐘。
焦糖杏仁餅做法7.jpg

8.  利用烤的時間煮焦糖杏仁,將杏仁以外的材料全放入小鍋中煮。
焦糖杏仁餅做法9.jpg

9. 中小火煮至顏色變成咖啡色,而且冒大泡泡。
焦糖杏仁餅做法10.jpg

10.  將杏仁片倒入後就熄火。
焦糖杏仁餅做法11.jpg

11.  再拌一拌。
焦糖杏仁餅做法12.jpg

12.  取出烤好的餅皮。
焦糖杏仁餅做法13.jpg

13.  將焦糖杏仁均勻的鋪在餅皮上。
焦糖杏仁餅做法14.jpg

14.  再放回烤箱繼續烤15-18分鐘,至表面顏色金黃。
焦糖杏仁餅做法15.jpg

15.  取出放至微涼就可以切塊,不要放到完全涼透,變硬了就不好切。
焦糖杏仁餅做法16.jpg

16.  這樣的焦糖杏仁餅大家應該都吃過,不用我形容也可以想像有多好吃,確實一吃就會停不下來。
焦糖杏仁餅1.jpg

 小叮嚀:

**我用7吋x11吋的烤盤來烤,如果你們的烤盤大一點或是擀的大一點,相對的,餅皮就會薄一點,在烤餅皮時,時間要再減少一些,才不會顏色烤的太深。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手工餅乾之三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蜂蜜 動物性鮮奶油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