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起司薯泥1.JPG

  馬鈴薯好吃,可做的變化也不少,不論是做料理或點心,小孩都愛吃,曾po過好幾道不同的烤薯泥,因加入的材料不一樣,做好的成品,滋味也不同,今天再來一道不同的烤薯泥,做貢丸剩了兩顆蛋黃,打算加入薯泥裡,再加點鮮奶油及起司片來拌,有奶香也有淡淡的起司味,東西要好吃,除了味道,外型也有加分的效果,所以用擠花嘴,擠出一朵朵薯泥花來烤,不一樣的形狀,讓簡單的烤薯泥變得更精緻。

烤起司薯泥

材料: 馬鈴薯 600g    蛋黃 2顆    無鹽奶油 2Tbsp    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40g    起司片 2片(夾土司用的)

調味料: 鹽 2/3tsp    糖 1t(加不加都可以)   黑胡椒

表面塗料: 動物性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1Tbsp(用牛奶也可以)   蛋液 1Tbsp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再入電鍋中蒸熟。
烤起司薯泥做法1.JPG

2.  取出蒸熟的馬鈴薯。
烤起司薯泥做法2.JPG

3.  趁熱加入起司片一起壓成泥,薯泥熱熱的,就很容易融化起司片。
烤起司薯泥做法3.JPG

4.  加入調味料及奶油拌勻。
烤起司薯泥做法4.JPG

5.  加入蛋黃及鮮奶油拌勻。
烤起司薯泥做法5.JPG

6.  將薯泥裝入擠花袋。
烤起司薯泥做法6.JPG

7.  再擠出一坨薯泥,我有墊紙比較好移動位置。
烤起司薯泥做法7.JPG

8.  鮮奶油、蛋液拌勻。
烤起司薯泥做法8.JPG

9.  再刷在薯泥表面,輕輕刷才不會破壞擠花的紋路。
烤起司薯泥做法9.JPG

10.  烤箱預熱,用375度F或190度C烤約10分鐘,烤至表面微微上色。
烤起司薯泥做法10.JPG

11.  烤薯泥很可口。
烤起司薯泥3.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馬鈴薯料理&點心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一

   鮮奶油料理&點心之二    蛋黃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鮮奶油 蛋黃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