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高麗菜沙拉2.JPG

   美式的高麗菜沙拉(Cole Slaw)是我喜歡的小菜,這在美國是很家常的料理,超市、速食店及餐廳都有賣,平常都是買處理好的高麗菜絲,再自己調醬汁拌,美式的醬汁材料大概都是用美乃滋、酸奶、芥末等材料來調,但美乃滋熱量高,所以有時我會調些薑泥醬油再加點烏醋來拌,味道爽口又很開胃,簡單一點只拌高麗菜絲,要口感豐富一點,可以加果乾、杏仁片及泡麵,果乾及杏仁片,大家都很常加,但泡麵就是新的嘗試,烤香的碎泡麵,加到沙拉裡,脆脆的口感,嚼起來挺香的,如果覺得烤泡麵麻煩,也可以買市售的點心麵來加,加料的高麗菜沙拉有果乾酸甜的滋味,還有三種不同脆的口味,蔬菜、堅果及泡麵,這樣的組合,好吃也有飽足感。

**我買現成的coleslaw mix,有高麗菜、紫高麗菜及紅蘿蔔。
cole slaw.JPG

泡麵高麗菜沙拉

材料: coleslaw mix 1包(450g)   泡麵 1包    蔓越莓乾     杏仁片

醬汁材料: 醬油膏 2Tbsp    烏醋 2Tbsp    糖 1Tbsp    薑泥 2tsp    香油 2tsp

做法:

1.  泡麵剝小塊,放入預熱的烤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5-7分鐘。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1.JPG

2.  烤到表面顏色微金黃。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2.JPG

3.  我用小烤箱溫度不能太高,280度F或140度C烤約5分鐘,如用大烤箱就要用300度F或150度C烤約5分鐘,看到有些微黃就要取出。(也可直接買熟的就不用烤了)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3.JPG

4.  醬汁材料拌勻備用。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5.JPG

5.  要吃多少拌多少,取一些coleslaw mix加入醬汁拌。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6.JPG

6.  再加入果乾、杏仁片及碎泡麵拌。(沙拉現拌現吃)
泡麵高麗菜沙拉做法7.JPG

7.  盛盤上桌。
泡麵高麗菜沙拉1.JPG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高麗菜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