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肉餅2.JPG

  後天要回台灣,最近這一星期都在清冰箱,也没再多買食材,冰箱內凍存的絞肉也都要用掉,没太多食材可搭配,於是就做蒸肉餅,家裡没有罐頭花瓜,後來我加了蜜餞甘草橄欖,橄欖味道甘甘,加到肉裡,感覺更開胃,平常都是用電鍋蒸,這次直接放入 鍋寶IH電子鍋 來煮,用濃湯模式,小火慢燉,煮好的橄欖肉餅,比用電鍋蒸的好吃,感覺更入味,用電鍋蒸,水蒸氣會滴落到肉餅裡,煮好湯汁變多,味道就會稀釋,但用電子鍋煮,湯汁會微微收一點點,也會更入味,但不會太鹹,有加橄欖的肉餅,嚐起來既開胃又下飯。

橄欖肉餅

材料: 絞肉 300g     去籽橄欖 7顆(量可減少)    蒜 3瓣(切末)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醬油 1Tbsp    水 半杯(120g)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去籽橄欖切末。(我用的甘草橄欖味道甘甜不鹹,如果味道有點鹹,量就要酌量減少。)
橄欖肉餅做法1.JPG

2.  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先攪勻。
橄欖肉餅做法2.JPG

橄欖肉餅做法3.JPG

3.  再放入内鍋,也可直接將材料、調味料放入内鍋拌。(我先拌再放,内鍋壁會比較乾淨。)
橄欖肉餅做法4.JPG

4.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我用較低溫的濃湯模式來煮,小火慢燉,口感軟嫩,肉餅的水份也可以保留。)
橄欖肉餅做法5.JPG

5.  煮至時間結束開蓋。
橄欖肉餅做法6.JPG

6.  將肉餅盛入盤中。(將内鍋取出,傾斜靠在盤子邊緣,用倒的方式,再用鍋鏟輔助,就可將肉餅滑入盤中。)
橄欖肉餅1.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橄欖肉餅 橄欖 肉餅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