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空心菜2.JPG

  之前有網友說用 鍋寶IH電子鍋 炒空心菜還不錯,我也來試試,在美國空心菜還不便宜,價格大概是台灣的3倍,價格貴我也很少買,但台灣便宜就可多買來煮,第一次用濃湯模式設定10分鐘,雖然知道空心菜不能久炒,但 鍋寶IH電子鍋設定最少的時間就是10分鐘,所以就先試試,煮10分鐘會是什麼樣的結果,結果真的煮太久,空心菜都黃黃的,也縮到剩一點點,於是又買空心菜來試,這次只煮6分鐘,就開蓋看看,結果全熟了,顏色也還綠綠的,就提前解除設定,雖然炒6分鐘和10分鐘,吃起來感覺差不多,但顏色不好看,感覺美味就有差,我用腐乳當調味料,再加些香油一起煮,空心菜味道很不錯。

腐乳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 1把(市場賣的空心菜1把約300g)    薑絲    蒜 3瓣(切片)     辣椒 1支

調味料: 豆腐乳 1-1.5塊    香油 1tsp

做法:

1.  空心菜用手摘成小段洗淨,再瀝乾水份,如果尾端梗太老就不要了,其他材料也準備好。
腐乳空心菜做法1.JPG

2.  豆腐乳加入1大匙熱水攪勻。(豆腐乳的鹹味不同,量自己酌量放,用麻油腐乳我覺得味道更棒,如果用的豆腐乳味道較甜,量就不要放太多,等炒好再補鹽。)
腐乳空心菜做法2.JPG

3.  將所有材料放入內鍋,再加點油。
腐乳空心菜做法3.JPG

4.  用筷子翻拌,讓材料混合均勻,空心菜都沾到腐乳醬汁及油。
腐乳空心菜做法4.JPG

5.  蓋上鍋蓋,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10分鐘。(鍋寶IH電子鍋時間設定最少是10分鐘,如果要更少時間,就要提前解除設定。)
腐乳空心菜做法5.JPG

6.  設定的時間剩4分鐘時。
腐乳空心菜做法6.JPG

7.  開蓋用筷子稍翻動,就按取消解除設定,試一下味道,如不夠鹹就補鹽,因為豆腐乳鹹味不同。
腐乳空心菜做法7.JPG

8.  沒炒很久,所以顏色還很綠。
腐乳空心菜1.JPG

9.  原先設定10分鐘,煮到時間結束,結果煮太久,空心菜縮很多,顏色也變得黃黃的。
腐乳空心菜做法8.JPG

10.  和煮6分鐘的空心菜看起來差很多,雖然吃起來差不多,但顏色不好看,感覺美味就有差。
腐乳空心菜做法9.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