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蛋餅.jpg

  自己做早餐,除了包子、麵包,也可以做蛋餅,我做的是簡單的蛋餅,不需揉麵及擀麵,只要調些粉漿就可以煎,在麵粉裡也加點太白粉,增加軟Q的口感,想要早餐多些變化,就可以自己做蛋餅,做法不難大家都可以試試。

自製蛋餅

粉漿材料: 中筋麵粉 80g    太白粉或地瓜粉 20g    蛋 1顆    鹽 1/2tsp    水 200g    葱 2支

其他材料: 蛋 5顆(蛋量可增減,粉漿可做四份蛋餅,每份蛋餅要配1顆或更多顆的蛋都可以)

做法:

1.  麵粉、太白粉及蛋先放入碗内,再加入一半的水先調勻。(我用太白粉,太白粉也可以用等量地瓜粉代替。)
自製蛋餅做法1.JPG

2.  水分兩次加入較容易調勻。
自製蛋餅做法2.JPG

3.  調勻後,再加入剩下的水份拌勻,放置10-15分鐘後再來煎。
自製蛋餅做法3.JPG

4.  要煎時再加入葱花及胡椒粉。(胡椒粉加不加都可以)
自製蛋餅做法4.JPG

5.  鍋中放點油。
自製蛋餅做法5.JPG

6.  舀一些麵糊到鍋裡。(舀麵糊前要先攪一攪再舀入鍋中)
自製蛋餅做法6.JPG

7.  轉動鍋子讓麵糊攤成薄薄的一片。
自製蛋餅做法7.JPG

8. 煎至餅皮凝固再翻面煎一下。
自製蛋餅做法8.JPG

9.  再將餅皮翻面,並倒入蛋液煎,要配多少蛋液自己決定,材料可做四張餅皮,我總共打了五顆蛋,一張餅皮配1顆多的蛋液。
自製蛋餅做法9.JPG

10.  煎至蛋液五、六分凝固就可翻面繼續煎。
自製蛋餅做法10.JPG

11.  我喜歡多煎一會兒,將兩面煎至帶點微焦。
自製蛋餅做法11.JPG

12.  再將蛋餅捲起來 。
自製蛋餅做法12.JPG


自製蛋餅做法13.JPG

13.  調一份麵糊可煎四片蛋餅。
自製蛋餅做法14.JPG

14.  我喜歡淋點蔭油膏及甜辣醬來吃。
自製蛋餅2.JPG

15.  蛋餅也可以夾肉鬆、罐頭鮪魚或起司片等材料。
自製蛋餅做法15.JPG

16.  夾入肉鬆捲起來,再切塊。z   
自製蛋餅做法16.JPG

小叮嚀:

**我用的粉水比例是1:2,就是粉總重100g對水200g,粉類可全用中筋麵粉,也可加入太白粉或地瓜粉,我是用中筋麵粉80g+太白粉或地瓜粉20g,要用中粉90g+太白粉或地瓜粉10g也行,如果太白粉20g還覺得不夠軟Q,要加到30g也行那麵粉就減至70g,不論粉的搭配如何,都要加一顆蛋一起拌,粉水1:2的濃稠度,在鍋裡煎很容易攤薄,如果覺得粉漿太稀,想要厚實一點口感,粉110g對水200g也ok,料理變化多也没絕對要怎麼做,反正一次粉漿量也不多,都可多做嘗試,再找出自己最喜愛的口感。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