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餅乾2.JPG

  有時買一罐鮮奶油來做料理或點心,但用量不需要這麼多,剩的當然最好趁新鮮儘快用掉,一般我都拿來做麵包、蛋糕居多,其實鮮奶油也可以運用在做餅乾上面,這款餅乾就是用鮮奶油做,嚐起來有些像布朗尼餅乾,因為奶油煮過,餅乾還多了堅果、焦糖的香氣,我覺得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

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 6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 40g    鹽 1/4tsp    鮮奶油 50g(如無可用蛋液代替)    中筋麵粉 110g    無糖可可粉 10g    小蘇打 1/2tsp(用小蘇打粉可加深巧克力餅乾的顏色,如無可改用1小匙無鋁泡打粉,但顏色不會這麼深。)    苦甜巧克力豆 40g

做法:

1.  奶油放瓦斯爐上加熱。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1.JPG

2.  奶油煮開會起泡。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2.JPG

3.  邊加熱邊攪拌,直到底部顏色開始變深(淡淡的咖啡色)就可熄火,煮過的奶油有堅果焦糖的香氣。(煮好的奶油顏色透明,但底部有些咖啡色的沈澱。)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3.JPG

4.  加入黃糖拌一拌。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4.JPG

5.  加入鮮奶油攪勻。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5.JPG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6.JPG

6.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小蘇打粉)拌勻。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7.JPG

7. 加入苦甜巧克力豆拌勻。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8.JPG

8.  麵團分成12份,再滾圓放烤盤上。(不用壓扁,滾圓直接放。)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9.JPG

9.  烤箱預熱至375度F(190度C),烤9分鐘,烤好取出。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10.JPG

10.  在餅乾下墊張廚房紙巾吸油,熱熱的就很容易吸油。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11.JPG

11.  少吃點油,熱量也會少些。
巧克力豆餅乾做法12.JPG

12. 外酥内軟,巧克力味道香濃又不會很甜,感覺有些像布朗尼的餅乾,因為奶油煮過,嚐起來還有淡淡堅果、焦糖的香氣。
巧克力豆餅乾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