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蘋果蛋糕3.jpg

  下星期二左眼也要做白内障手術,等左眼手術後,就可擺脱兩眼視差大的不適,最近這一個月幾乎都沒用電腦,我現在寫這些字也是用平板寫的,覺得用平板寫字較不吃力,畫面可隨意放大,看起來也較不吃力,家裡初一、十五都要拜拜,老爸說每次拜拜都要買蘋果,但他又不愛吃蘋果,覺得蘋果咬起來有點硬,家裡蘋果太多,只好拿來做蛋糕,這份蛋糕裡面幾乎都是蘋果,烤好拿給老爸吃,他居然說好吃,軟軟的好入口,他也不會排斥,和一般蛋糕口感不太一樣,我也覺得不錯吃。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蘋果蛋糕

材料: 蘋果 2顆(480g)    蛋 2顆    二砂糖或白糖 35g    鹽 1/4tsp    植物油或融化奶油 20g    牛奶 90g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低筋麵粉 80g(可用等量鬆餅粉代替就可不加泡打粉)    無鋁泡打粉 1/2tsp

做法:

1.  我氣炸鍋用的烘焙紙,直徑是24公分,烤模是6吋(15公分),有比烤模大,將烤模放在紙上,在邊緣的地方剪數刀。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jpg

2.  就像這樣。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2.jpg

3.  怕邊緣的高度不夠,所以又剪了二張長條狀的烘焙紙,放在邊緣。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3.jpg

4.  再放入邊緣剪過的圓形烘焙紙。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4.jpg

5.  我用了兩顆蘋果約480g,這份食譜蘋果量約450-500g都可以。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5.jpg

6.  蘋果削皮去籽,再切薄片。(蘋果要切薄一點,烤好的口感較佳,也容易堆疊更多的層次。)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6.jpg

7.   蛋、糖、鹽、油及香草精先攪勻。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7.jpg

8.  再加入牛奶拌匀。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8.jpg

9.  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無鋁泡打粉)拌勻。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9.jpg

10.  加入蘋果片拌一拌。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0.jpg

11.  將蘋果麵糊倒入烤模内,想要層次整齊一點,可先將蘋果片排入烤模内,再倒入剩餘的麵糊。(稍微壓一壓蘋果片,讓蘋果片更密合。)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1.jpg

12.  將烤模放入炸籃裡。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2.jpg

13.  設定140°C / 45分鐘。(面板上沒轉這麼多時間,是因為在測試,也不知要烤多久,所以測試後再增加時間到烤熟,我拉出炸籃兩次測試,總共花掉50分鐘,拉出炸籃後,溫度會降低些,每次放回又要重新加熱,所以時間會用的多些,你們只要直接轉45分鐘就可以烤熟,不測試可避免掉中間拉出炸籃降溫,所以可少加熱些時間。)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3.jpg

14.  烤好取出。
氣炸蘋果蛋糕做法14.jpg

15. 這款蛋糕熱熱的好吃,只要不會燙手,就可切塊品嚐。
氣炸蘋果蛋糕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