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1.jpg

  白内障手術已過了二個多月,右眼已開刀二個多月,左眼也有一個多月,術後恢復光明,遠的看的越來越清楚,但近的卻没改善,一樣不清楚,感覺老花度數有加深,己對我生活造成困擾,有問醫生可以配老花眼鏡嗎?醫生說我用的人工水晶體是多焦的,可經過訓練及點眼晴肌肉放鬆的藥水來獲得改善,現眼晴肌肉無法放鬆到可以對焦,所以近的還看不清楚,目前眼晴也還在點藥中,感覺在看不清楚的狀態下,越用眼看近的東西,眼晴肌肉就越無法放鬆,視力也變的更糢糊,感覺看没多久,眼晴就好疲勞,眼睛也會紅紅的。術後這段時間,不只很少看報紙,連電腦也不常看,就怕在吃力的狀態下,用眼傷害視力,因白内障手術也改變我的一些作息及習慣,一直以來就是夜貓子,不到三更半夜不睡覺,以前都是白天做東西,到晚上才整理照片及寫文章,常常都要寫到半夜二、三點才能po文,po了文章有時還不睡覺,又繼續上網追劇到三、四點才睡,長時間用眼過度,才讓我眼晴提早老化,有些後悔以前沒好好愛護眼睛,雖然術後遠的看的清楚,但狀況時好時差,問醫生有辦法改善嗎?醫生建議我多看遠看近,最好是去走山路,讓視野開闊有助於強化視神經,也可調節眼睛的肌肉對對焦也有幫助,所以現我都很早起床,每天5點左右天剛亮就出門去運動,太晚太陽太大也熱,就走不久,所以要趁早出門,我也怕曬黑,雖然不是去走山路,但大多在公園裡繞圈走,住家附近的公園環境很不錯,運動一個多小時才回家,現為了眼睛好,作息變得很正常,也徹底改變我以往的生活習慣,每天在公園走,讓眼晴多看遠處,雖然開始運動才過了三星期,明顯有感覺看遠比之前更清楚,但近的還是看不清楚。

  以前很愛在蝦皮或momo買東西,每次上網瀏覽網頁,都花掉好多的時間,現也改變了,因看近吃力,也讓我購物的慾望降低,少上網也少亂買東西,現買最多的東西居然是放大鏡,因為看不清楚已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加上醫生又說,目前還不適合配老花眼鏡,所以只能買放大鏡輔助,暫時解決看不清楚的困擾,放大鏡只是將字體或物體放大,而不會有對焦的問題,市面上賣的放大鏡,除了倍數不同,還有不同種類的放大鏡,有放大鏡眼鏡,還有㩦帶型及一般型,因應不同的需求,我買了好幾種,而且也不只買一支,客廳、廚房及房間也都有,才能隨時都方便取用,一般放大鏡需用手握著移動,看報紙還合適,但要看電腦、平板,因為還要打字或寫字,一般型的就沒這麼方便,原先在網路上看到放大鏡眼鏡,我買了放大1.6倍的放大鏡眼鏡,眼鏡型的放大鏡,確實比一般手握型的,視野更開闊,看東西也更舒服,字有放大些,看了就有清楚些,但還是覺得1.6倍不夠,後來又看到其他牌子有更高倍數,而且有附2種不同倍數的鏡片,於是又買了另一支放大鏡眼鏡,原先已買了1.6倍的放大鏡眼鏡,所以這次挑選放大2倍及2.3倍的鏡片,雖然字體放大2倍看了最舒服,但這牌子鏡片較重些,戴久了鼻樑還是會不舒服,還是1.6倍那支眼鏡較輕,久戴較舒服,但這牌子沒有出放大2倍的眼鏡,只有I.32倍、1.6倍和1.85倍,目前兩支眼鏡視情況輪流用,後來買的這支附2種不同倍數鏡片的眼鏡,也有好處,鏡片部份可往上翻,當没看近時,眼鏡可以不拿下來,直接將鏡片往上翻就好,所以也很方便用,我也有在文具店買手持式的放大鏡,因為有更高的倍數,才能應付更小的字,有些產品的說明書字或信件字太小,我需要買更多倍數的放大鏡才看的清楚,我還買了㩦帶型放大鏡,出門購物或辦事時可放口袋或皮包,體積小好攜帶,為什麼購物也需要,因為我看不清楚包裝袋上或盒上的說明及保存期限,有時會想看成份或熱量,辦事有時要填寫表格,所以都有需要,以前從不覺得老花對我有困擾,因為拿掉眼鏡,近的看的很清楚,也希望我照著醫生說的點藥水,可以改善我的老花,也可減輕我的困擾。

**這是我第一次買的放大鏡眼鏡,眼鏡很輕,戴棘很舒適,只是倍數沒有很多,太小的字還是看的不是很清楚,大概是眼鏡型的較不適合倍數太多,有附一個眼鏡盒。
放大鏡2.jpg

**這牌子只有3種信數,我在momo看到,也不知這種東西,除了上網買,還有那裡有賣,所以無法試戴,就選了1.6倍的眼鏡。
放大鏡3.jpg

**放大鏡眼鏡和老花眼鏡差別在於,一個只是放大,另一個是對焦,確實這眼鏡長時間配戴也不會不舒服,只是我的老花情況目前比較重,1.6倍感覺還不太夠。
放大鏡4.jpg

**因為覺得1.6倍還不夠,所以又買了另一支倍數再高一點的眼鏡,這牌子可選2種不同的鏡片,有1.6倍、2倍和2.3倍,因為我已有1.6倍的眼鏡,所以選了2倍和2.3倍的鏡片,這也有附專用的眼鏡盒。
放大鏡5.jpg

**不看近時,鏡片可往上翻,這樣不取下眼鏡也行。
放大鏡6.jpg

**放大兩倍大概是這樣大小
放大鏡7.jpg

**這是在文具店買的一般型的放大鏡,放大2.5倍。
放大鏡8.jpg

**有LED燈光可以看的更清楚。
放大鏡9.jpg

**有些字太小,2.5倍不夠看,後來又買了一支放大4倍的。
放大鏡10.jpg

**這支的燈光更亮,加上倍數更高,所以看的很清楚,有些說明書字好小,用這支放大鏡看就不吃力。
放大鏡11.jpg

**這是㩦帶型的,體積小可放口袋或皮包。
放大鏡12.jpg

**這也有燈光,最多可放大4倍,拿的距離遠近,倍數會有些差別。
放大鏡13.jpg

**可隨身㩦帶的也有名片大小,我也買了一片,有附一個塑膠套,名片大小可放皮夾,有時出門沒帶皮包,衣服也没口袋,放皮夾裡很方便,萬一忘了帶另一個放大鏡,皮夾裡也還有,臨時需要用就有。
放大鏡14.jpg

**這可放大3倍,字體變大就不用擔心看不清楚。
放大鏡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