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燒肉.jpg

  曾用電子鍋及氣炸烤箱做過叉燒,這次想用電鍋做,但沒買叉燒醬,而是買了其他牌子的韓式烤肉醬,做好的燒肉也像叉燒,味道都甜甜的,中秋節前全聯有好多廠牌的烤肉醬都在特價,於是買了新的牌子來試試看,有多嘗試也才能比較,這次買了阿珠嬤韓式醃烤肉醬,要買二瓶才有特價,所以買了原味和辣味各一瓶,再混合著用,辣味有點辣,所以我量有少放些,另外也補點醬油調合甜味,電鍋的不沾内鍋容量也大,放了肉條也還有空間,於是也多加了半斤鳥蛋一起煮,這樣還可多一樣菜,煮完肉,鍋內有餘油及少許沾黏的醬汁,後來我又切了一些地瓜、馬鈴薯及紅蘿蔔,就直接放入鍋內煮,讓鍋內的油及醬汁充份利用,也可讓內鍋變乾淨,煮出來的地瓜馬鈴薯,還有一點烤肉醬的味道,蠻可口的,這要取代米飯當主食也行,想要更豐富些,只要再搭配些汆燙的綠色蔬菜,就是簡便的一餐,這兩瓶韓式醬料還不錯,味道我也喜歡,煮出來的燒肉好吃。

韓式燒肉

材料: 梅花肉 750g    鳥蛋 300g    地瓜 2條    馬鈴薯 1顆    紅蘿蔔 1條    蒜 5瓣

調味料: 韓式醃烤肉醬 60g    韓式辣味萬肉醬 20g    醬油 1Tbsp    酒 1Tbsp

做法:

1. 將梅花肉切成約1吋半寬的條狀。
韓式燒肉做法1.jpg

2. 加入調味料及蒜瓣抓拌均勻。
韓式燒肉做法2.jpg

3.再放冰箱醃2小時。
韓式燒肉做法3.jpg

4. 後來想想又多加了半斤的鳥蛋,想一起煮,所以也加入梅花肉内一起醃。
韓式燒肉做法4.jpg

5. 將醃過的梅花肉及鳥蛋,放入不沾内鍋,我又多加了1/3杯的水。(水的部份可改用氣泡水,這樣肉會更軟爛,雖然加的量不多,但有加就有差,如果家裡有氣泡水就用,沒有就用一般水就可以,想要煮更久,水可以再多加至半杯。)
韓式燒肉做法5.jpg

6. 蓋上鍋蓋,再按下開關。
韓式燒肉做法6.jpg

7. 在煮的期間,開蓋將肉翻面,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韓式燒肉做法7.jpg

8. 煮的期間我不只翻一次而巳,隨著煮的時間加長,鍋內的醬汁也漸漸在收乾,所以多翻幾次,表面上色也會更均勻。
韓式燒肉做法8.jpg

9. 當鍋內的醬汁,約收至八分乾時,就可先將鳥蛋舀起來,順便也舀一點醬汁起來,等會要淋在切好的肉片上面。
韓式燒肉做法9.jpg

10. 剩的一點醬汁就再收乾一點,這時就不用加蓋,但電鍋還在持續加熱中,開蓋會更快收汁。
韓式燒肉做法10.jpg

11. 用筷子夾住肉條,抹一抹内鍋,濃稠的醬汁就會沾附在肉條表面,看到只剩油時,就可手動將開關往上抬,然後結束加熱。
韓式燒肉做法11.jpg

12. 傾斜電鍋油就會流到一旁。
韓式燒肉做法12.jpg

13. 再將肉條夾出來,如果鍋邊還有沾黏醬汁,也可以拿肉條擦一擦,這樣內鍋也會更乾淨。
韓式燒肉做法13.jpg

14. 鍋內的油是煮出來的油。
韓式燒肉做法14.jpg

15. 肉切片排盤,淋上預留的醬汁,就是拿鳥蛋起來時,有事先舀一點醬汁起來,這些醬汁就可淋在肉片上。
韓式燒肉做法15.jpg

16. 内鍋有一些餘油及沾黏的醬汁,於是我切了2條地瓜、1顆馬鈴薯及1條紅藿蔔進去,另外再多加5大匙的水進去,水量依材料多寡及切的大小來調整。
韓式燒肉做法16.jpg

17. 再加蓋煮。
韓式燒肉做法17.jpg

18. 裝肉的盤子有一點醬汁,我也舀一些馬鈴薯地瓜起來沾裹,再倒回鍋裡繼續加熱,這步驟可不做,我只是想讓蔬菜更有味道,也可讓盤子更好清洗。
韓式燒肉做法18.jpg

19. 煮的期間我也有開蓋翻動一次,等水快收乾時,我有加了2-3小匙的萬家香壽喜燒露,讓蔬菜更有味道,也可撒些椒鹽。
韓式燒肉做法19.jpg

20. 再收乾水份,開蓋狀態水份會收的更快,因為鍋裡也有點油,所以薯塊表面也有點像煎過的感覺,油量不多所以不會油,不用等到電鍋開關自己彈起來,覺得水都收乾了,就可自己手動結束加熱,要等到開關自動彈起來也可以。
韓式燒肉做法20.jpg

21. 地瓜馬鈴薯也有醬汁的味道,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韓式燒肉做法21.jpg

22. 多加了些蔬菜煮過,不沾內鍋也變乾淨,清洗當然就更輕鬆。
韓式燒肉做法22.jpg

23. 一鍋就可煮出簡易的一餐,馬鈴薯、地瓜想取代米飯也可以,另外再搭配些汆燙的綠色蔬菜,這樣營養就更均衡。
韓式燒肉做法23.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