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蛋小方.jpg

  買了菠菜想做蛋煎餅給老爸吃,菠菜我通常都會先汆燙過,才加到蛋液裡拌,因為燙過的菠菜有水份,所以加到蛋液裡,都會再加點麵粉,煎了才不會太軟而不成塊,這次想用在來米粉取代麵粉,試試看口感如何?加了在來米粉的口感有軟些,有些像芋頭糕的軟度,因為液體材料都是蛋,而且芋頭糕加的是水,所以口感並不完全相同,加了蛋的當然更香更好吃,我喜歡這份食譜,本來就打算做給老爸吃,當然就不能切一太大塊,切成小方丁,更易入口,如果家裡有剩的在來米粉,也可以試試不同的做法。

菠菜蛋小方

材料: 菠菜 250g    紅蘿蔔 1/3條(切絲)    蛋 4顆    在來米粉 60g(如果蛋較小顆粉加55g就好)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露 1Tbsp    鹽 1/4tsp    雞粉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菠菜洗淨切段,再入滾水中汆燙。
菠菜蛋小方做法1.jpg

2. '不用煮至水再開,只是菠菜有軟化,就可以撈出沖冷水。
菠菜蛋小方做法2.jpg

3. 再擠乾水份。
菠菜蛋小方做法3.jpg

4.菠菜切碎,可以不用切的太細碎,大概1公分或半吋短段就可以,紅蘿蔔量隨意,這只是配色用,想加多或少都可以。
菠菜蛋小方做法4.jpg

5. 蛋加入調味料打散。
菠菜蛋小方做法5.jpg

6. 再加入在來米粉拌勻,可先取出一些蛋液和在來米粉先拌,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蛋液繼續拌,這樣粉會比較快拌勻,不然就要多攪拌幾下,讓粉和蛋液可以混勻。(這次用的蛋較大顆,所以在來米粉我加了60g,如果蛋小顆一點,粉量用55g就好,也可以將部份的在來米粉改成玉米粉,增加軟度,量大概用5-10g換就好,就是最多將10g的在來米粉,換成等量的玉米粉。)
菠菜蛋小方做法6.jpg

7. 就算表面還有一點粉粒,沒完全拌散,加入菠菜後再拌,這些粉粒也會拌勻。
菠菜蛋小方做法7.jpg

8. 加入菠菜碎及紅蘿蔔絲拌勻。
菠菜蛋小方做法8.jpg

9. 鍋中入油,先加熱至有些溫度,再倒入材料。
菠菜蛋小方做法9.jpg

10. 想讓蛋液粉糊凝固的更快及均勻,所以倒入蛋液後,用筷子以畫圓圈的方式,撥動蛋液,讓底部已漸漸凝固的蛋液,能和表面沒凝固的蛋液做結合,大概約五、六分凝固,就可停止筷子畫圈的動作,不能弄到快熟,不然會無法煎成完整的塊狀。
菠菜蛋小方做法10.jpg

11. 趁著還沒完全凝固,我將兩邊往中間折,煎的餅就成長方形,餅也會比較厚些,要煎成圓片狀也可以。
菠菜蛋小方做法11.jpg

12. 再翻面煎至金黃。
菠菜蛋小方做法12.jpg

13. 兩面都有煎上色,就可盛出。
菠菜蛋小方做法13.jpg

14. 切成適當的大小,我切成一口大小,大小可隨意切。
菠菜蛋小方做法15.jpg

16. 可搭配甜辣醬上桌,以往都是在蛋液裡加麵粉,這次用在米米粉取代麵粉,做出來的口感和加麵粉的不同,口感比較接近蘿蔔糕(芋頭糕)的軟度,因為主要液體成份是蛋液,和蘿蔔糕的水份又不同,所以口感也不完全像蘿蔔糕,但好吃,比加麵粉好吃,口感較軟,不像麵粉的結實感,如果家裡現成就有在來米粉,以後還是會這樣做,比較好吃,下次再做當然會選擇較好吃的配方,在本米粉就不是只能做蘿蔔糕而巳,多些不同的運用,就不用擔心材料會用不完。
菠菜蛋小方做法16.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