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餅版韭菜盒子.jpg

  現因疫情,大家都減少外食,相對下廚的機會也變多,其實自己動手做,一點都不難,做些改變,就能讓料理變簡單,今天來做簡化版的韭菜盒子,不用自己揉麵,相對就簡單多了,我直接用抓餅包,抓餅的麵團也是燙麵,所以做出來的韭菜盒子,口感都一樣,我都買義美香酥抓餅,這種抓餅要包鹹餡或甜餡都可以,我也曾用這種抓餅做過簡易蘋果派,內餡的部份我有做些改變,很喜歡吃韭菜花,所以用韭菜花取代韭菜,這次還多加了鰻魚罐頭,這是家裡現有的東西,我用鰻魚取代絞肉,罐頭鰻魚本身的味道不錯,裡面的醬汁也可一起用,另外再用豆豉醬補不足的味道,做了些改變,換成我更愛吃的食材,當然做出來的韭菜盒子也更美味,雖然韭菜花比韭菜貴了點,但真的更有口感,味道也更好,有現成的抓餅,隨時想吃,內餡也容易做,即使只想吃一兩個也不麻煩,感覺用抓餅包的盒子,口感更軟Q,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完全無難度,不吃韭菜,也可用高麗菜取代,想吃什麽就包什麼。

**這是我買的義美香酥抓餅。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jpg

用抓餅做韭菜盒子

內餡材料: 韭菜花 280g(或用韭菜)    蛋 3顆    冬粉 1把    鰻魚罐頭 1罐    豆豉醬 2~3tsp(量可增減)  

其他材料: 香酥抓餅

做法:

1. 冬粉事先泡軟,再用剪刀剪短段,或用刀切,韭菜花切|公分1公分短段。(韭菜花的部份可用韭菜代替)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jpg

2. 鍋中入1~2大匙油,再倒入蛋液炒熟,邊炒邊翻動,炒成蛋鬆。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jpg

3.  加入一罐的鰻魚罐頭,裡面的醬汁也一起倒進去,鰻魚口味可任選。(我用鰻魚罐頭取代絞肉,罐頭不加也可以。)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3.jpg

4. 加入豆豉醬,可先放2小匙,如果味道不夠鹹再加,或是搭配醬油或鹽,我覺得豆豉和韭菜花及鰻魚罐頭味道很合,我買的豆豉醬味道不死鹹,這比乾豆豉不鹹,豆豉醬可不放,直接用醬油或鹽調味也行,調味料依個人喜好來放,罐頭鰻魚本身已有味道,這餡料是要直吃,不是要配飯,所以味道不要調太重。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4.jpg

5. 豆豉醬先和鍋裡的材料炒勻,再加入韭菜花稍翻拌炒熟,韭菜花已切小小段,所以很容易熟,韭菜花炒熟了,就可熄火。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5.jpg

6. 趁鍋裡還有熱度,加入冬粉拌一拌,雖然已熄火,但冬粉已切碎,拌一拌其實也熟了,就算半熟,做了韭菜盒子還是要加熱煎過,內餡也會熟,所以冬粉不用事先加熱炒過,我熄火再加,冬粉也不會變軟爛。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6.jpg

7.  拌好的內餡稍放涼,就可以做韭菜盒子。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7.jpg

8.  我用了兩種方式做,第一次直接將抓餅切半,從冷凍取出,稍放一下,讓抓餅不會太硬,就可以操作,外層的塑膠紙要保留,用切麵刀直接在塑膠紙中間切一刀。(不要用菜刀切,塑膠紙比較不會切破,如果沒有切麵刀,就用刀背比較不利,或用尺。)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8.jpg

9. 然後分開成2部份,抓餅上下都有塑膠紙,分開後就一張塑膠紙都有半張抓餅。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9.jpg

10.在抓餅上放一些餡料。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0.jpg

11. 然後將塑膠紙對折,韭菜盒子封口處壓一壓,就可密合。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1.jpg

12. 然後打開塑膠紙,將韭菜盒子稍做整形,不然形狀是1/4圓形,抓餅麵團很軟,捏一捏形狀就會好看一點,如果不介意外型,不整形也ok。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2.jpg

13.  另外半張也同樣做法包入內餡。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3.jpg

14. 整型後就是餃子形狀,要吃多少包多少,現煎的最好吃,所以也不用多做起來放,抓餅是現成的,隨時從冷凍取出,就可以包。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4.jpg

15. 鍋中放入一大匙油,再將韭菜盒子放入煎。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5.jpg

16. 油量稍多會比較好煎,油量少時也可以煎,但必需傾斜鍋子,讓韭菜盒子捏合處可接觸到油,一面煎有微上色就翻面,可反覆翻面,煎至自己想要的上色程度。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6.jpg

17.煎好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7.jpg

18. 再取另一張抓餅,一樣保留上下的塑膠紙,用擀麵棍將抓餅擀薄,來回的擀,擀成約塑膠紙大小的正方形。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8.jpg

19. 用切麵刀在塑膠紙上切一刀。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19.jpg

20. 再分開成2部份。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0.jpg

21. 在抓餅麵團上放餡料。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1.jpg

22. 再將塑膠紙對折,封口處也壓一壓。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2.jpg

23. 然後稍做整型,就是方形的韭菜盒子。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3.jpg

24. 鍋中還有油,我就沒多加油,油要不要再加,就自己決定,我用不沾鍋,本來就可用較少的油量來煎,做法如上,放入韭菜盒子後,傾斜鍋子煎,可讓捏合處更容易煎透。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4.jpg

25. 兩面煎至想要的顏色就可以,內餡是熟的,所以只要將抓餅煎熟就好,不用管内餡,這次的抓餅有擀薄,所以煎的時間也會再少一點。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5.jpg

26. 我沒放很多的油,所以煎好鍋裡也没剩太多的油,餅皮吃起來也較不油。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6.jpg

27.煎好一樣取出放紙巾上吸油。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7.jpg

28. 左邊的抓餅皮有擀薄,右邊没擀薄,切開明顯看出厚薄不同,有擀薄餅皮較大張,包入的內餡相對也多,我覺得擀薄的餅皮比較好吃,吃起來感覺比自己做的燙麵皮還軟Q,厚的也一樣軟Q,義美香酥抓餅本來就好吃,所以即使沒擀薄也好吃,但我更愛皮薄餡多,熱熱的好吃,放涼餅皮也不會變很硬,用現成的抓餅方便很多,即使只想吃一兩個韭菜盒子,也不麻煩,不用自己做燙麵,相對也簡單,還有用韭菜花也比韭菜好吃,我本來就更愛吃韭菜花,加鰻魚罐頭也不會輸加絞肉,想要更方便做,材料都可以做變換。
抓餅版韭菜盒子做法28.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