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rumble.jpg

  獲得痞客邦的肯定,似乎撫平我不少哀傷的情緒,讓自己忙一點也比較不會想東想西,本以為自己年後才會想做新食譜,但我要振作,不要讓天上的老爸為我擔心,所以昨天就開工,又重拾我的興趣,最近都在拜拜,所以冰箱裡堆滿各種水果,吃也吃不完,當飯後水果吃,一次量也吃不多,還是無法消耗大量的水果,於是想拿一些來做甜點,蘋果數量最多,那就先清蘋果吧。

  這次想做美式的甜點~Apple Crumble,我就不翻譯直接用原名,這份點心在美國很家常,做法也不難,我曾做過,但不曾在格內po文過,這也有些類似,像沒有派皮的蘋果派,直接在蘋果餡上面加些酥粒,就可以烤,真的超簡單,連餡料也不用炒過,拌一拌就可以烤,飯前拌一拌放入烤箱烤,飯後就有好吃的甜點可以吃,這道蠻適合當過年的甜點,又可清冰箱,熱熱的吃,超好吃的,表層黑糖肉桂酥粒,搭配焦糖香醬汁的蘋果片,香軟濕滑,味道又不甜膩,這麼簡單的點心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Apple Crumble(9吋圓形淺烤模)

上層香酥粒材料:中筋麵粉 140g    無鋁泡打粉 1tsp    肉桂粉 1/2tsp(量可增加)   融化奶油 100g   黑糖 50g(量可增減,也可用二砂糖取代)      鹽 1/3tsp

下層肉桂蘋果餡料:蜜蘋果 5顆(約900g,可用任何蘋果)    二砂糖 45g(量可增減,也可用黑糖或白糖代替)    鹽 1/2tsp    肉桂粉 1tsp    檸檬汁 1Tbsp    玉米粉(cornstarch) 2Tbsp

做法:

1. 我用5顆蜜蘋果,量約900g,削皮去籽後,大概剩660~670g。(要用富士蘋果也可以)
Apple Crumble做法1.jpg

2. 我用9吋圓形淺烤模,也可以用派盤,在烤模裡先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備用。
Apple Crumble做法2.jpg

3. 隔水加熱融化奶油,奶油有開始在融化了,就可關火,餘溫就會讓剩餘的奶油都融化。
Apple Crumble做法3.jpg

4. 蘋果削皮,再一切四去籽,然後切半公分厚片狀,如果買的蘋果較大顆,就不要切太大片,小片加熱後會比較快軟化,在蘋果裡加入的剩餘的材料。(我不想烤好的蘋果片顏色太深,所以用二砂糖,糖的部份可用白糖或黑糖,但白糖味這較甜些,量就可以再減少點,可依蘋果甜味來調整糖量,我用的量不會很甜,有加檸檬汁,蘋果的味道會更好,也不會覺得甜膩。
Apple Crumble做法4.jpg

5. 拌一拌讓材料混勻,二砂糖顆粒較大,沒完全溶化無妨。
Apple Crumble做法5.jpg

6. 將拌好的材料放入烤模裡鋪平,可用任何耐烤的容器,只要放的下就可以。
Apple Crumble做法6.jpg

7. 接著做上層的部份,奶油除外的其他材料,先拌一拌。
Apple Crumble做法7.jpg

8. 再倒入融化的奶油。
Apple Crumble做法8.jpg

9. 我用筷子先拌,再搓成粗顆粒。
Apple Crumble做法9.jpg

10. 將甜酥粒均勻的鋪在蘋果餡上面。
Apple Crumble做法10.jpg

11. 用上下火模式,設定140°C,時間35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30分鐘)。(如用一般烤箱可用180°C來烤,時間約烤35分鐘,依蘋果餡的厚度,來決定要烤多久,烤模小一點時,可減少蘋果量,如果一樣多量,蘋果餡會較厚,就要多烤些時間,讓蘋果軟化,我用氣炸烤箱溫度就不用調太高,所以我用140°C,烤了30分鐘時間剛好,表面香酥,底層的焦糖蘋果軟滑。
Apple Crumble做法11.jpg

12. 時間剩30分鐘時,放入烤模,我放中間層,總共3層,我放第二層。
Apple Crumble做法12.jpg

13. 烤好取出。
Apple Crumble做法14.jpg

14. 這份甜點我喜歡熱熱的吃,要放冷再吃也行,但我更喜歡熱熱狀態吃,黑糖肉桂味的酥粒,配上有濃稠焦糖醬汁的蘋果餡,超好吃的,做法也超簡單,不用另外煮餡,材料都只是拌一拌就可以烤,過年拜拜水果都比較多,拜完就可拿來利用,做甜點當餐後點心,比直接吃水果更美味。
Apple Crumble做法15.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