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複製.jpg

  妹妹們決定,今年初二大家就在外面吃飯,這樣我就可以輕鬆一點,不用一大早起來忙,過年期間餐廳都要提早就預約,雖然我們10天前就預約,但中午已客滿,只好約晚上吃飯,上個月曾去過四季園這家餐廳,妹婿說這家料理做的不錯,價格也很實在,就是有去吃過一次,覺得不錯,所以初二才會選在四季園,但過年期間和平日,價格感覺差蠻多的,過年的年菜,一桌10人份就要6800元起,小妹吃素,所以請餐廳另外準備一份素食是400元,平日素食一份才300元,過年期間食材都漲不少,自己有在買菜都知道,一年一次比較貴,還可以接受。

  這家餐廳提供的食材都差不多,因為上個月才來過,兩次的菜單感覺都差不多,但有些做法有不同,前一次我吃到的是烤蝦,但過年這次,餐廳提供的是醉蝦,雞湯也不同,前一次是香菇雞湯,這次是藥膳雞,年菜6800有9道菜,另外再加點心及水果,這次就9個人吃,前一次我們有14個人,扣掉小妹吃素,餐廳準備的每一道菜,都足夠13個人吃,當時我記得,菜還不止有9道,我們訂6仟一桌,還包括一份素食,年菜出現的這些料理,和我們上個月來都一樣,只是有部份做法不同,所以平日的價格,感覺就很便宜,這家餐廳還不用加一成服務費,所以真的經濟實惠,料理也做的不錯。

**藥膳雞湯~當歸味的雞湯,裡面有菇類、雞肉紅棗等食材,前一次來是香菇雞湯,我個人更喜歡香菇雞湯,因為我很少吃藥膳料理,雖然當歸味也蠻香的,雞湯裡料也不少,但我還是喜歡純雞湯味,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天氣冷冷的,也許有人更愛吃藥膳口味。
四季園1.jpg

**白斬雞搭配桔醬
四季園2.jpg

**干貝絲瓜蛤蜊~這道湯鮮味美,干貝也很大顆,這道我也愛。
四季園3.jpg

**清蒸扁鱈~魚肉軟嫩,這道也好吃。
四季園4.jpg

**龍蝦沙拉三明治~土司內夾龍蝦沙拉,還有萵苣絲及蕃茄,再裹粉油炸,這家餐廳是第二次來,前一次不是在過年期間,當時也有這道料理,不只有龍蝦沙拉,在切開的三明治頂端,還夾了厚片的烏魚子,過年期間很多東西都漲,龍蝦沙拉三明治也少了烏魚子。
四季園5.jpg

**蠔油螃蟹
四季園6.jpg

**白菜滷~上面還有炸魚塊及蛋酥,我喜歡這道白菜滷。
四季園7.jpg

**醉蝦~蝦子很新鮮,光吃蝦酒味不濃,但湯汁聞起來酒味蠻濃,前一次來,蝦子是用烤的,雖然醉蝦也不錯,但兩道相比,我比較喜歡烤蝦,如果有騎車或開車,醉蝦只能吃蝦,湯汁酒味濃不能喝,這家年菜是無菜單料理,所以過年期間無法挑選。
四季園8.jpg

**紅燒肋排~軟爛入味,味道還不錯。
四季園9.jpg

**小妹吃素,所以請餐廳另外準備一份素食,平日多追加一份素食是300元,但過年期間有漲,這一份素食料理,要另外付400元,包括下面三張照片,我沒吃不知素的口味如何,這家之前也曾來過,小妹說素料理還不錯。
四季園10.jpg

**素的還有一盤炸物,都是炸蔬菜。
四季園11.jpg

**這鍋是素食湯,小妹吃素。
四季園12.jpg

**點心~梅子果凍,前一次的點心是裡面有包鮮奶油和蜜紅豆的麻糬。
四季園13.jpg

**水果
四季園14.jpg

**四季園

地址:新竹市田美三街23號

預約電話:5338853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5:00~晚上9:00(週一公休)

四季園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