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杏鮑菇串.jpg

  很喜歡杏鮑菇的口感,所以常常都買一大包來做料理,煎煮炒炸都很適合,也不用搭配其他配料,就單純料理杏鮑菇也好吃,這次想做杏鮑菇串,我是切厚片,而不是滾刀塊來串,兩種吃起來的口感不同,厚片比滾刀塊又多些嚼勁,因為是厚片,所以我有先燙熟,醃過用竹籤串,再用氣炸烤箱烤過,烤好的鮑菇串,滑嫩多汁又有嚼勁,鮑菇厚片在嘴裡嚼,有爆汁的感覺,醃料可用自己喜歡的醬料,不一定要和我一樣,我只是用家裡現有調味料,想吃有點辣味,所以加了點辣味的韓式烤肉醬。

烤杏鮑菇串

材料:杏鮑菇 400g    熟白芝麻

醃料:萬家香烤肉醬 1.5~2Tbsp    辣味韓式烤肉醬 1Tbsp    蜂蜜 1tsp(可不加或加糖1/4tsp)

做法:

1. 杏鮑菇直接切厚片,片狀的我只切白色的部份,厚薄會較平均,我切的厚度有超過半公分,厚薄口感不同,頂端咖啡色的部份,就對切或水三塊,看杏鮑菇的大小,片狀切的厚薄可自己決定,我喜歡厚的口感。
烤杏鮑菇串做法1.jpg

2. 準備一鍋水,水煮開放入杏鮑菇燙軟,因為我要用竹籤串杏鮑菇,我切的較厚,有燙過會變軟,會比較好串。
烤杏鮑菇串做法2.jpg

3. 水再次開就可撈出杏鮑菇厚片。(除了用燙的方式,也可以用蒸的或是用氣炸烤箱烤熟,有加熱熟就會變軟。)
烤杏鮑菇串做法3.jpg

4. 撈出杏鮑菇片放涼,將水份擠乾一點,再加入調味料醃,如果趕時間,可加入幾個冰瑰降溫,再擠掉一些水份,水份沒擠掉一些,會冲淡醃料的味道。
烤杏鮑菇串做法4.jpg

5. 拌一拌醃5~10分鐘。
烤杏鮑菇串做法5.jpg

6. 再用竹籤串起來,一支竹籖我串兩片杏鮑菇,咖啡色的部份再串在頂端,因為鮑菇片還是有含水份,醃了就會出水,原本拌了醃料還乾乾的,醃過後醬汁就變稀了,所以鍋裡的水份變多。(我買的杏鮑菇較大支,所以串2片就夠了,杏鮑菇沒有很大,可串3片。)
烤杏鮑菇串做法6.jpg

7. 烤盤鋪上烘焙紙,再放上杏鮑菇串。
烤杏鮑菇串做法7.jpg

8. 直接放入氣炸烤箱上層,我用氣炸模式,設定溫度160 °C/時間10分鐘。(烤越久水份會消失更多,口感也會更有嚼勁,自己可調整,增加烤的時間,烤10分鐘我覺得ok,就沒再增加時間。)
烤杏鮑菇串做法8.jpg

9. 利用氣炸時間,將醃料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澧縮,
烤杏鮑菇串做法9.jpg

10.  醃料醬汁有煮稠一點就可熄火。
烤杏鮑菇串做法10.jpg

11. 氣炸5分鐘後,取出杏鮑菇串,原本濕濕的表面,也被烤的乾一點。
烤杏鮑菇串做法11.jpg

12. 將濃縮的醬汁,再刷在杏鮑菇表面,兩面都要刷,刷了醬汁,再放回氣炸烤箱內繼續加熱。
烤杏鮑菇串做法12.jpg

13. 烤至時間結束後取出。
烤杏鮑菇串做法13.jpg

14. 可在表面撒些熟白芝麻,如果鍋裡的醬汁還有,可再刷一次,再撒白芝麻,没有醬汁就算了,表面有點濕潤,白芝麻比較黏的住,杏鮑菇切厚片很有口感,有嚼勁又多汁。
烤杏鮑菇串做法14.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