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葱脆餅.jpg

   每次買葱都放到沒完全用完,就壞掉變黄,只好丢掉再買新的,為了加快用葱的速度,除了做料理用,做點心也可以用,這次就來用葱做鹹餅乾,自己要吃的,就少油淡口味,我沒加泡打粉,而改用酵母,讓餅乾有點鬆脆,加了不少的葱綠,餅乾的味道很好,自己做的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品嚐食材本身的原味,吃的美味也更健康,做法其實不難,大家都可以試試。

香葱脆餅

材料:融化奶油 30g    糖 15g    鹽 1/2tsp    五香粉 1/4tsp(可不加,或用胡椒粉)    熟白芝麻 10g    速發酵母 1/2tsp    低筋麵粉 150g    牛奶 50g    葱綠 35g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4tsp

做法:

1. 葱綠儘量切細碎一點,我先在葱綠劃幾刀再切,如果葱洗過濕濕的,要先放乾一點再切,或是切好放室溫讓葱乾燥一點再做,濕濕的䓤,會影響餅乾麵團的軟硬度,太濕軟不好操作,也會增加烤乾的時間,要做之前再加入1/4 tsp的小蘇打粉拌一拌,加小蘇打粉,可以讓葱保持顏色較翠綠,也可以讓餅乾更膨鬆,如果不介意葱烤出來的顏色,不想加小蘇打粉也行,這份餅乾我加了酵母,就有鬆發的作用。
香葱脆餅做法1.jpg

2. 奶油我隔熱水融化,不用融化到全變成液體,只要奶油變很軟就可以。
香葱脆餅做法2.jpg

3. 低筋麵粉加入糖鹽及五香粉先拌一拌。(這份餅乾是低鹽,味道淡淡的,喜歡有點味道,可多加1/8小匙的鹽,我加了點五香粉增加香氣,不想加五香粉也可以,或是直接撒點胡椒鹽增加味道,那1/8小匙的鹽就不用加。)
香葱脆餅做法3.jpg

4. 再加入熟白芝麻、速發酵母及牛奶拌一拌。(如果怕加了葱麵團會太濕軟,牛奶可先留一兩小匙調節用,切好的葱我有放在室溫,過2小時再用,所以牛奶我總共加了50g。)
香葱脆餅做法4.jpg

5. 奶油及葱也一起加入拌。
香葱脆餅做法5.jpg

6. 再揉成團。
香葱脆餅做法6.jpg

7. 蓋上蓋子或保鮮膜,讓麵團發酵及鬆弛30分鐘。(至少30分鐘,超過30分鐘無妨。)
香葱脆餅做法7.jpg

8. 氣炸烤箱的烤盤約28×25公分,這樣大小的烤盤,可以烤2盤,撕3張烤盤大小的烘焙紙,將麵團分2份。
香葱脆餅做法8.jpg

9. 取一份麵團,放入兩張烘焙紙中間,再擀成烤盤的大小。(上面那張烘焙紙還可再用,所以我只撕3張烘焙紙就夠了。)
香葱脆餅做法9.jpg

10. 邊緣如果不平整,可以切下來,再補到其他地方。
香葱脆餅做法10.jpg

11. 我用切麵刀來回刮一刮,會讓麵團的厚薄更平均。
香葱脆餅做法11.jpg

12. 再拿掉上面那張烘焙紙,將餅乾切分成20小份,餅,乾的大小可以自己決定,要分幾份都可以。
香葱脆餅做法12.jpg

13. 我用切麵刀,在切的地方左右摇晃,讓麵團分開的有一點點縫隙,這樣烤過後比較不會黏在一起,就算餅乾有相黏,也比較好剝分,開。
香葱脆餅做法13.jpg

14. 用叉子在麵團上刺些小洞,烤過後的餅乾,中間才不會鼓起來。
香葱脆餅做法14.jpg

15. 刺好洞就放入氣炸烤箱上層,我没預熱直接烤,用上下火模式,設定140°C/13分鐘。(如果想預熱,就設定140°C/15分鐘,預熱5分鐘,時間剩10分鐘時,再放入烤盤,我沒預熱直接烤,就設定13分鐘,如用一般烤箱,預熱到180°C烤10分鐘。)
香葱脆餅做法15.jpg

16. 利用烤第一盤的時間,就可擀第二盤,為了看的更清楚,我的照片有排列過,第二盤就放在後面寫,烤好取出烤盤,發現還烤的不夠乾,用手壓就知道夠不夠硬。(如果動作慢,想2盤都一起擀好再烤也可以。)
香葱脆餅做法16.jpg

17. 我將部份有沾黏的餅乾先分開。
香葱脆餅做法17.jpg

18. 然後全部翻面,也順便換位置,邊緣受熱會比中間多,所以中間的餅乾,顏色就會比邊緣的淺一點,我將中間的餅乾和邊緣的調換,再烤過上色就會很均勻。(有翻面也會上色的更均勻)
香葱脆餅做法18.jpg

19. 再次加熱要降溫,我降到130°C/時間設定10分鐘,有降溫就算多烤也不用擔心上色太深,所以我設定10分鐘,讓餅乾充份烤乾,一樣放上層。
香葱脆餅做法19.jpg

20. 烤好取出,餅乾很酥脆。
香葱脆餅做法20.jpg

21. 這是第二盤。(我照片重新排列過,第二盤放在後面寫,其實我是第一盤烤好取出,就直接放入第二盤烤,利用烤第二盤的時間,才來翻面第一盤,這樣比較節省時間。)
香葱脆餅做法21.jpg

22. 一樣放上層,因為烤箱是熱熱狀態,就不用預熱,我一樣用上下火模式,設定140°C/時間10分鐘。
香葱脆餅做法22.jpg

23. 烤好取出。
香葱脆餅做法23.jpg

24. 一樣翻面換位置。
香葱脆餅做法24.jpg

25. 再放回烤箱上層,覺得第二盤上色比第一盤深,再次加熱我設定130°C/時間7分鐘試試。
香葱脆餅做法25.jpg

26. 烤好取出,餅乾也有酥脆,所以有烤乾,就算一樣設定130°C/10分鐘,餅乾也不會烤太黑。
香葱脆餅做法26.jpg

27. 烤出來的餅乾,每一片都上色的很均勻,剛剛好不會太深,試吃一片餅乾很酥脆,葱香味濃,而且一點都不油,這些材料,這樣的油量算少,用酵母做的香葱脆餅很好吃。
香葱脆餅做法27.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