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jpg

  妹婿經常跑去香山買現挖的蚵仔,他說現挖的很新鮮也沒泡水,他知道我很喜歡吃蚵仔,有去買時也會買我的份,鮮蚵除了煮豆豉,我也常煎蚵仔煎,不是像外面賣的很多粉漿的蚵仔煎,而是蚵多粉少的蚵仔煎,這樣大口的吃蚵仔才過瘾,外面賣的蚵仔煎一盤只有2、3顆蚵仔,吃不過瘾,我自己要煎來吃,當然就不想吃太多的粉漿,才能吃到很多的蚵仔,蚵仔煎一般都用地瓜粉來拌,但地瓜粉較軟黏,也容易黏鍋,雖然我都用不沾鍋,不會有黏鍋的問題,我還是有混1大匙的脆酥粉來調,就是想降低些黏性,也讓蚵仔煎外皮帶些酥脆,主要的粉還是地瓜粉,所以口感也是軟的,不是麵粉類的口感,搭配甜辣醬或海山醬蠻好吃的。

蚵仔煎

材料:鮮蚵 300g    葱 3支    嫩薑絲 適量    蛋 2顆    地瓜粉 3~4Tbsp    脆酥粉 1Tbsp(市售任何牌子的脆酥粉都可以,如無可用等量在來米粉代替)

調味料:鹽    胡椒鹽

做法:

1.  我用的鮮蚵不是泡在水裡袋裝的,所以鮮蚵半斤是沒含水的量,我加些鹽及2小匙太白粉抓一抓,再用水洗乾淨。
蚵仔煎做法1.jpg

2. 用網篩瀝乾水份。
蚵仔煎做法2.jpg

3. 鍋裡加些水煮開。
蚵仔煎做法3.jpg

4. 將鮮蚵倒進去就熄火。
蚵仔煎做法4.jpg

5. 在滾水裡拌一拌。
蚵仔煎做法5.jpg

6. 大概30秒後就可撈起來,稍瀝乾水份就可放入另一個容器内。
蚵仔煎做法6.jpg

7. 再加入葱花、㜜薑絲及粉類,先加3大匙地瓜粉及1大匙脆酥粉先拌,如果覺得太稀,就再多補1大匙地瓜粉,我混了1大匙脆酥粉,是想降低地瓜粉煎出來較黏Q的狀態,也比較不會黏鍋,煎好也會比全用地瓜粉,多了些許脆皮的口感,雖然我用不沾鍋不會有黏鍋的情形,如果想全用地瓜粉當然也可以,煎出來就是較透明軟Q的狀態,我有撒些胡椒鹽調味,因為煎好想沾甜辣醬或海山醬,所以我撒些胡椒鹽,如果你沒要沾醬,就再補些鹽調味。(用嫩薑絲量可以稍多一點,一般薑就適量。)
蚵仔煎做法7.jpg

8. 要煎之前加入2小匙的油拌一拌。
蚵仔煎做法8.jpg

9. 鍋裡加少許油,再倒入鮮蚵麵糊煎。
蚵仔煎做法9.jpg

10. 煎至底部上色就翻面。
蚵仔煎做法10.jpg

11. 我也想吃蛋,所以打了2顆蛋。(蛋也可以不加,就直接煎熟蚵仔煎就好。)
蚵仔煎做法11.jpg

12. 將蛋黃弄散會比較快煎熟。
蚵仔煎做法12.jpg

13. 我用鍋鏟把蚵仔煎抬高,讓蛋液流到蚵仔煎底部,蛋就會沾黏在蚵仔煎上面。
蚵仔煎做法13.jpg

14. 煎一煎再翻面。
蚵仔煎做法14.jpg

15. 煎熟就可盛盤,我直接用輪刀切,想吃多大塊自己切,也可少洗砧板,搭配甜辣醬或海山醬都可以。
蚵仔煎做法15.jp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