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發糕2.JPG

   過年總少不了年糕、發糕,這些應景的食物,雖然在國外過節氣氛不濃,但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能討個吉利,事事圓滿、平安,運勢像發糕一樣的發,所以還是會做這些應景的食物給家人吃,小孩還是比較喜歡,像蛋糕一樣鬆軟口感的點心,所以這次只用麵粉來做簡易發糕,加入牛奶、枸杞、果乾及奶油,有奶香,口感又不會乾乾的,做給家人吃,常然也要是他們喜歡的,只要有發、好吃,就算不是傳統發糕又何妨,自己做不難,意義也更加不同,看著蒸好的發糕,發的像一朵盛開的花,相信猴年又是一個好的開始,並祝福大家猴年圓滿順利,一路發發發。

超簡單發糕

材料: 牛奶 130g    黃糖(light brown sugar)65g    無鹽奶油 25g(可以用植物油)   低筋麵粉(cake flour)12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1tsp    枸杞 16g    蔓越莓乾 60g

做法:

1.  牛奶、糖及奶油微波30-40秒,稍微加熱是要讓奶油融化及糖攪散。(如果用植物油,就直接攪勻,可以不用加熱。)
超簡單發糕做法1.JPG

2.  將糖攪勻,再加入枸杞。(枸杞我先放,泡了水份枸杞變軟,牛奶的顏色會深一點,蒸好的發糕,顏色也會更好看。)
超簡單發糕做法2.JPG

3.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超簡單發糕做法3.JPG

4.  先加一半的果乾拌勻,另一半撒在表面。(果乾如不撒在表面,就全部加入麵糊裡,不喜歡果乾太多可減量。)
超簡單發糕做法4.JPG

5.  蒸籠燒一鍋水,水必須煮至大滾,將紙杯(muffin大小)套入布丁杯中,麵糊分裝在5個紙杯裡,剩餘的果乾撒在表面,再放入蒸籠內,大火蒸15分鐘。
超簡單發糕做法5.JPG

6.  蒸好的發糕,取出放涼。
超簡單發糕做法6.JPG

7.  發糕口感不會乾乾的,又有奶香及果乾微酸甜的滋味。
超簡單發糕1.JPG

 

小叮嚀:

**要用大火蒸,發糕才會發的漂亮,要蒸滿15分鐘才開蓋,用的容器不同,蒸的時間也會不同,請自行調整。

**可用葡萄乾代替蔓越莓乾,如不加枸杞,牛奶減少5g(用125g來做)。

**黃糖(二砂糖)可換成白糖或黑糖來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糕&粿    枸杞料理&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糕 枸杞 蔓越莓乾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