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燒肉.jpg  

   這是一道簡易的日式家常菜,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為了更貼近日式的原味,我加入了日本清酒(月桂冠).味霖和薑泥來調味,再搭配上日本小白菇,吃起來帶著濃濃的薑味及淡淡的酒香,真的很不錯,因為家中剛好沒有日式的柴魚或昆布醬油,不然味道會更道地,如果用日式醬油來調味,醬油的比例要稍微增加一點,因為一般日式的醬油,味道沒那麼鹹,沒有清酒就用米酒代替.

   這道菜不要收乾,帶點湯汁才好吃,也可淋上蛋液,將蛋液煮至八九分熟即熄火,利用餘温燜熟蛋汁,再倒在飯上,又是另一道營養好吃的料理薑汁燒肉丼,煮一道菜有兩種吃法,是不是很棒呢?

**下圖是我買的日本清酒(月桂冠),選用其他的清酒也可以,例如大關,大關都好大一瓶,平常我用的量不多,月桂冠剛好有賣小瓶的,所以我買了月桂冠.
日本清酒(月桂冠).jpg  

薑汁燒肉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 350g    日本小白菇 2包   

調味料:  薑泥 2T    李錦記蒸魚豉油 2.5T    味霖 3T     清酒或米酒 1T    檸檬汁 2t

薑汁燒肉1.jpg  

做法:

1.  梅花肉或夾心肉切成片狀備用,日本小白菇切去底部,稍微撥散備用.

2.  取一小鍋放入薑泥2T.蒸魚豉油 2.5T.味霖 3T及清酒1T拌勻後,加入梅花肉片拌勻稍醃5分鐘.
薑汁燒肉2.jpg  

3.  加熱1T油,倒入梅花肉連醬汁及小白菇一起拌炒.
薑汁燒肉3.jpg  

4.  炒至肉及小白菇全熟,稍微收汁,起鍋前淋上檸檬汁2t拌勻即可.
薑汁燒肉4.jpg  

5.  盛入盤內即可上桌.
薑汁燒肉5.jpg  

小叮嚀:

**沒有清酒可用米酒代替.

**我沒買到嫩薑,用中薑來磨成泥,如用嫩薑量可增至3T.

**我喜歡用蒸魚豉油代替醬油來用,沒有蒸魚豉油的人用醬油即可,如用日式醬油來調味,醬油的比例要稍微增加一點,因為一般日式的醬油,味道沒那麼鹹.

**汁不要收乾,帶些湯汁更好吃.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