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抓餅做椰蓉捲條.jpg

   冰箱隨時都備有冷凍抓餅,直接煎來吃就很美味,要做變化也很容易,我最常買的就是義美香酥抓餅,這是原味沒加葱,甜鹹都可運用,之前曾用抓餅做過不少變化,有卡士達餡餅簡易蘋果派香蕉捲韭菜盒子家常炒餅,這次繼續做變化,我是椰子控,想在抓餅内夾椰蓉餡,做法簡單材料也容易取得,而且還不用多洗容器或工具,只要用一個塑膠袋及2片抓餅,就能做好吃的椰蓉條,做點心一點也不難,大家都可以動手做給家人吃。

用抓餅做椰蓉條

材料:抓餅 2片

椰蓉餡材料:椰子粉(椰蓉) 40g    無鹽奶油 20g(用有鹽奶油也可以)    糖 18g    牛奶 10g    蛋 20g(蛋一顆先打散,取20g做椰蓉餡用,剩的抹椰蓉條表面。)

做法:

1.  椰蓉餡所有材料裝入塑膠袋內。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jpg

2. 抓拌成團。(材料也可放入容器内拌成團,因為奶油我從冰箱拿出來還沒軟化,我直接用塑膠袋,手有温度,奶油很快混勻,放容器内就要等奶油軟化,才容易拌。)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2.jpg

3. 因為要做甜點,所以我用義美香酥抓餅,取2片抓餅,抓餅等內餡拌好,才從冰箱拿出來,才不會太早解凍,而軟黏不好操作。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3.jpg

4. 取一片抓餅,將表面的塑膠紙撕掉,底部那張保留不要撕掉,將拌好的椰蓉餡均勻的抹在抓餅上,直接將裝椰蓉餡的袋子翻面,手伸進去就可當手套抹平餡料,手也不會弄髒,好操作又可少洗一個容器。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4.jpg

5. 邊緣留邊,不要抹到餡。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5.jpg

6. 將另一片抓餅蓋上去,在兩片邊緣壓一壓,就可黏合。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6.jpg

7. 抓餅上下都有一層塑膠紙,可用擀麵棍擀成塑膠紙大小,將圓形擀成正方形,抓餅很快就解凍變軟,沒用擀麵棍擀,用手壓一壓,也很容易攤成正方形。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7.jpg

8. 擀好將表面塑膠紙拿掉,用刀子對切,再切成條狀。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8.jpg

9. 拿起條狀抓餅捲幾下,排放在烤盤上,再刷上剩餘的蛋液。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9.jpg

10. 我在表面撒點熟黑芝麻做裝飾。(没黑芝麻可不放)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0.jpg

11. 放入氣炸烤盤上層,我用氣炸模式,要用上下火模式也行,感覺用氣炸模式表面會更快上色,設定溫度180°C/時間8分鐘,不用預熱直接烤。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1.jpg

12. 烤好取出,表面已上色也有烤夠。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2.jpg

13. 但反面白白的,所以全部都翻面。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3.jpg

14. 再放回烤箱上層,我一樣用氣炸模式,設定180 °C/時間5分鐘。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4.jpg

15. 烤好取出,底部也一樣上色,因為切的寬度有可能不同,如果椰蓉條比較細,翻面再烤的時間可以再減少一些,白己可設定3~5分鐘。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5.jpg

16. 我習慣在烤好的點心下面,墊張廚房紙巾吸油,趁熱就要墊紙,吸油效果才會好。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6.jpg

17. 多少也都有吸些油,有墊紙吸油,吃起來就會比較爽口。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7.jpg

18. 這是用抓餅做的,口感和起酥皮做的不同,剛烤好外層有點微脆,但裡面是軟的有嚼勁,趁熱吃最美味,不管是熱的吃還是冷的吃,都是抓餅的口感,但包了椰蓉餡就是特別,我是椰子控我覺得好吃,量一次就不要做太多,材料準備很容易,現做現吃最可口,冷了可回烤,不用預熱,直接用140°C烤3分鐘就可以。
用抓餅做椰蓉捲條做法18.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