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雞肉鹹派.jpg

  這篇文章其實幾天前就快寫好,本來可以早點po文,但星期二早上,家裡的外勞告訴我說她身體不舒服,喉嚨會痛還發燒,想看醫生,一聽到喉嚨痛,直覺反應,馬上叫外勞快篩,很不幸的她確診了,家中就外勞我和老爸,外勞確診,我和老爸也做了快篩,結果是陰性反應,怕老爸被傳染,照顧老爸的工作就我接手,平常看外勞在做感覺還蠻輕鬆的,自己做了才知道很吃力,老爸行動不便,生活上幾乎都無法自理,雖然老爸不胖,但光要扶爸起身或換尿布,就做的腰酸背痛,還好妹妹有來幫忙,但還是我做的多,整天都覺得腰酸背痛,但還是要做。

  老爸畢竟年紀大了,就要更小心,所以昨天早上又幫老爸做了快篩,還是陰性,但明顯有感覺他的狀況不太好,東西一吃就吐,精神狀況也很差,感覺喉嚨也有痰,怕我快篩做的不正確,於是叫妹妹再幫爸快篩一次還是陰性,二次都陰性就有安心些,因為老爸喉嚨有痰,小妹說那我們帶爸去看耳鼻喉科,當天下午帶老爸去看耳鼻科,醫生說爸狀况很不好,喉嚨紅腫的很嚴重,精神狀況也差,還發燒到39.5度,我也没想到體温會這麼高,我在家量才38.2度,但也有可能家裡的體溫計不準,醫師建議我們直接去台大掛急診,聽到嚴重到要急診,心裡就開始在擔心,醫生說確診的機率很大,我們在家也有快篩但都是陰性,-醫生說潛汱期有3天,有事先告知醫生,家裡外勞星期二確診,後來醫生還是有開藥給爸,說如果還是高燒不退就要掛急診,吃了藥有稍微退燒,但還是在37.5~38.2之間變動,没這麼緊急,和妹妹們商量就暫時不去急診,先觀察再說,整晚也擔心的睡不著。

  星期四早上再快篩就出現二條線,也和耳鼻喉醫生做了視訊,有確診就可開特效藥,但這有限65歲以上,吃了一天的特效藥,體溫還是高,整天都在37.5~38度之間,還是要很注意,就怕又發高燒,我自己也要很注意,每天和老爸近距離接觸,一不小心也會被傳染,我不在乎自己,只希望老爸快點好起來,看老爸不舒服,我心裡也不好受,雖然照顧蠻累的,但只要老爸能快點好起來,我再累都沒關係,這一星期要忙老爸,也没心情做東西。

菠菜雞肉鹹派

派皮材料:中筋麵粉 160g    鹽 1/4tsp   糖 10g   蛋黄 1顆    無鹽奶油 75g   水 30g

內餡材料: 雞肉 180g    洋葱 半顆   菠菜 150g    杏鮑菇 1根    起司絲 150g    蛋 3顆    牛奶 90g    鹽    胡椒粉    

做法:

1. 菠菜洗淨切段,再入滾水中汆燙。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jpg

2.菠菜只要回軟就可撈出,可以不用等到水再次煮開 。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jpg

3. 先做派皮,麵粉加入切小塊的奶油及糖鹽混拌。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3.jpg

4. 可以用切麵刀切拌混合。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4.jpg

5. 也可以用手搓拌,我習慣用兩手,將麵粉搓成細小粉粒狀。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5.jpg

6. 再加入蛋黃及冰水拌成團。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6.jpg

7. 成團就好,不要過度搓揉,這份派皮材料,可做一個8吋的活動派模,我沒8吋派模,所以改做迷你鹹派,就買市售的蛋塔鋁箔模來用,這些派皮可做12個迷你派,如果你有馬芬模也可以用,因為小小的,所以可以不用擀成圓片狀來用,直接用手指壓麵團塑形就好,做迷你派皮,麵團可以不用冰直接用,但如果做一般大小的派,麵團最好放冰箱冰一小時再來用,有硬一點會比較好擀開。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7.jpg

8. 我有派皮(塔皮)的壓模,操作就更簡單,直接抓一小團放入鋁箔模裡。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8.jpg

9. 然後蓋一張保鮮膜。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9.jpg

10. 再用力壓下去,因為有蓋一張保鮮膜,較不會沾黏,就很容易分開,鋁箔模邊緣有多餘的麵團,用手壓掉就可以,我量了一個重量約25g。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0.jpg

11.  總共可做12個,我用壓模很快速就做好。(這派、塔皮壓模是在烘焙展買的)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1.jpg

12. 烤盤剛好可放12個小鋁箔模。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2.jpg

13. 用叉子在派底下刺些洞。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3.jpg

14. 用上下火模式,設定溫度150°C/時間17分鐘(預熱5分鐘+烘烤12分鐘)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4.jpg

15.  時間剩12分鐘時,放入烤盤,我放最上層。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備用。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6.jpg

17. 接著做內餡,內餡部份要先做,再烤小派皮也可以,雞胸肉切小片狀,杏鮑菇及洋蔥也切和雞肉差不多大小片狀。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7.jpg

18.  稍燙過的菠菜先擠掉水份,再切小段。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8.jpg

19. 鍋中入油炒熟洋葱及杏鮑菇。(我用奶油味道更香)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19.jpg

20. 再加入雞肉拌炒。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0.jpg

21.  炒至變色就可加調味料,我加胡椒鹽及少許雞粉調味,想加什麼調味料都可以,自己可試吃味道,調味好就熄火。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1.jpg

22.  再加入菠菜小段拌一拌。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2.jpg

23. 在派皮内先放些起司絲,然後再放炒好的料。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3.jpg

24. 12個小派都放入餡料。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4.jpg

25. 蛋、牛奶及調味料先攪勻,我加了鹽及胡椒粉。(因為加的其他材料,含有一些水份,所以我一顆蛋只加30g的牛奶,照片中只有2顆蛋,但用量不太夠,後來我又多加一顆蛋,總共用了3顆,牛奶就加到90g。)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5.jpg

26. 在有料的派内加些牛奶蛋液,上面再放些起司絲,我用雙色起司絲。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6.jpg

27. 設定溫度150 °C/時間18分鐘,只要烤至牛奶蛋液凝固就可以,時間可以自己調整,其他料都是熟的,蛋液有凝固就好。(我烤到18分鐘才凝固)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7.jpg

28. 烤好取出。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8.jpg

29. 外酥内軟蠻好吃的。
菠菜雞肉鹹派做法29.jpg

**鍋寶數位萬用氣炸烤箱22L-贈配件組+熔岩不沾湯鍋18cm(附蓋)

 https://bit.ly/3R1qb7T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