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QQ軟糖  

  兒子愛吃甜食,巧克力、餅乾、蛋糕、糖果,沒有一樣他不愛,不像姊姊愛漂亮、怕胖,吃什麽東西都要小心翼翼,太油太甜熱量太高的東西,都被它列入黑名單,對於這些東西,即使有吃,量也好少,我很少買美國超市內的餅乾、蛋糕及糖果,每次買兒子都說好吃,但女兒都嫌太甜,其實我也覺得好甜,同樣是餅乾,美式的餅乾就比台灣賣的甜很多,有時在美國食譜看到想做的甜點,都要先減1/3的糖再來做,經常在報章雜誌看到,糖吃太多的壞處,對小孩的發育及脾氣都有影響,只要有時間,我喜歡自己做,享受DIY的樂趣,也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上週末嘗試做了QQ軟糖,一直沒空將照片整理出來,兒子每天放學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問QQ軟糖PO了沒,這麽好吃的東西,為什麽不趕快PO,我說相機裡還有很多照片,要按順序來,在兒子的催促下,QQ軟糖提前和各位見面,這是他豎起姆指極力推薦的,也帶了些去學校和同學分享,今天我想用吉利丁粉及調了味的JELL-O來做出QQ口感的軟糖,一般軟糖都是用人工香料來增味,自己做沒有成本考量,天然的味道才好吃,在一般的美國超市有賣兩種蔓越莓醬,一種有整顆果粒,另一種無果粒像果醬一樣,價格不貴,一般都是加些調味料煮過,做成火雞的沾醬或是淋醬,味道酸酸甜甜,充滿蔓越莓濃濃的果香,沒果粒的蔓越莓醬在罐頭裡就是果凍狀態,蠻適合拿來做軟糖,做軟糖要花些時間讓它變硬成型,兒子等不及想吃的表情還真可愛,真材實料,一吃馬上擄獲他的心,他說這麽棒的軟糖,當然要讓大家知道.

**下圖是我買的果凍狀蔓越莓醬.
蔓越莓醬  

**吉利丁粉(gelatine),一盒有四小包,有調味的吉利丁粉(JELL-O),有大小盒兩種包裝,我用小盒的,每盒重3 oz,因為我用蔓越莓醬,所以口味儘量選莓果類(berry),一次用量3小盒,我用2盒黑莓及1盒草莓來做.
吉利丁粉  

蔓越莓QQ軟糖

材料:  蔓越莓醬(Jellied Cranberry Sauce) 1罐(16 oz)    糖 1/4杯    吉利丁粉 1小包    JELL-O 3小盒(每盒3 oz)    水 3T

做法:

1.  取一個碗,倒入一小包吉利丁粉,再加入水3T放置2分鐘,讓吉利丁粉完全吸收水份.
蔓越莓QQ軟糖1  

2.  倒出果凍狀的蔓越莓醬.
蔓越莓QQ軟糖2  

3.  加熱讓蔓越莓醬融化,再加入1/4杯的糖,用小火煮5分鐘,讓醬更濃稠.(用不沾鍋來做,較不會黏鍋)
蔓越莓QQ軟糖3  

4.  加入事先泡水的吉利丁粉(做法1.)攪拌均勻,繼續煮約5分鐘.(要攪拌以免黏鍋)
蔓越莓QQ軟糖4  

5.  先熄火,加入三包的JELL-O拌勻,再放回瓦斯爐上稍加熱(小火),讓糖完合溶化,要不停的攪拌,不用煮到滚,材料溶化就好,約1分鐘.
蔓越莓QQ軟糖5  

6.  在烤模噴上一層薄薄的防沾油.
蔓越莓QQ軟糖6  

7.  倒入煮好的吉利丁液,放置在室温中12個小時或至隔夜,讓吉利丁充份凝固變硬.(不能放在冰箱裡)
蔓越莓QQ軟糖7  

8.  取出軟糖塊.
蔓越莓QQ軟糖8  

9.  切成小塊,依自己喜歡的大小來切,可在刀上抹少許油防沾. 
蔓越莓QQ軟糖9  

10.  每一塊軟糖包上一張糯米紙或是裹上細糖.
蔓越莓QQ軟糖10  

11.  全部包好後,繼續放在室温中4小時,讓軟糖更硬些,裹上細糖,一樣要放在室温中4小時,其間要翻面.(放越久軟糖越Q)
蔓越莓QQ軟糖11  

12.  用糖果紙將每一顆QQ軟糖包起來,如果是裹上細糖就放在容器內保存.
蔓越莓QQ軟糖12  

 小叮嚀:

**糯米紙及糖果紙在台灣烘焙材料行有賣,如果沒有可裹上細糖.

**軟糖要放在室温中凝固,不能放在冰箱裡.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