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jpg

  曾用過鍋寶的調理機,在部落格内也有分類,因為調理機多年前被我帶去美國用,現機器在美國家裡,台灣想用調理機,就必需再添購,雖然在台灣買豆漿超方便,早餐店超市都有,但豆漿都只有原味,平常都自己做麵包當早餐,麵包就配豆漿或牛奶,早上剛起床我還是比較喜歡喝熱飲,天天都單一口味也會想有些變化,於是想買調理機。

  我只用過鍋寶的調理機,再買當然會優先考慮鍋寶的產品,至少這機器是我熟悉的,就不用再從頭摸索,看到鍋寶新的調理機,已改良到第三代,和前一代相比,多了自動清洗的功能,調理杯的底部也做了改良,是不沾易潔加熱盤,刀片也更不會卡東西,更好清潔才會想用,我喜歡有自動清洗的功能,決定還是繼續用鍋寶的產品。

  調理機不是只有煮豆漿的功能而巳,這次功能增加到12項全自動,比之前的8項多了4項,有養生茶、研磨、副食品及果汁奶昔,新的調理機冷熱模式都有,想單純打果汁也行,還可研磨藥材、咖啡豆及堅果等乾性食材,一機抵多機,是百變美味的好幫手,CP值很高,有好的工具,也更能享受自製的樂趣,我有需用才會想擁有,調理機功能太多,開箱文内容有限,不可能一次所有功能都試,先做一些,之後再漸漸增加食譜。

  開箱文内做了比較多道濃湯,雖然最近天氣不冷,但還是想喝熱的,果汁、沙砂、奶昔等冷飲,要夏天才會做,早餐也不一定只能配豆漿,做了濃湯後,我更愛麵包配濃湯,我用調理機煮出來的濃湯,不同於市售或餐廳的濃湯,沒用奶油炒麵粉,材料中也沒用到麵粉,只用了燕麥片或是也沒加燕麥,純粹就只有蔬菜,濃湯也能變化成燴飯,基本的豆漿、米漿,這次也有做,煮好的豆漿很濃郁,不會有渣渣的口感,還做了桂圓紅棗紅豆漿,沒加黃豆,只用紅豆,成品很好喝,感覺像在喝較稀的棗泥糊,甜味來自龍眼乾及紅棗,不加糖就很好喝,開箱文裡還做了栗子抹醬,抹在土司上烤,奶香味濃,口感也綿密,我只加鮮奶油,沒另外再多加奶油,口味也清爽,有了調理機,天天都能喝到不一樣的熱飲,早餐有營養,一天工作起來活力更加倍。

**玻璃調理杯耐熱高達400℃,高科技精密21000rpm轉速,營養全保留 ,304不鏽鋼八葉金剛刀刃堅固又耐用 ,還有12小時預約+保溫功能,保持美味隨心享,很喜歡有自動清洗的功能,清潔更容易,才會想天天用,有多重安全保護裝置,使用更安心也有保障。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jpg

**全自動12項智能冷熱飲~豆漿、濃湯、養生茶、粥品、再加熱、嬰幼兒副食品、生機調理、醬料、研磨、果汁、冰沙、奶昔,還有自動清洗及瞬轉功能,微電腦全自動行程,只需按一鍵,就可輕鬆完成。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jpg

**内附使用說明書、清潔刷、攪拌棒及量杯。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jpg

 


奶香栗子抹醬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jpg

  平常都自己做土司當早餐,想要多些變化,就需要多些不同的抹醬,買調理機是想做更多口味的熱豆漿及濃湯來配麵包,但鍋寶的調理機功能多多,不是只能煮豆漿而巳,刀片可以將食材打的很細,於是我想試試自製栗子抹醬,用自己想的方式來做,過年前買了好多新鮮的栗子,我先蒸熟,再加鮮奶油及冷開水打成栗子泥,然後再用炒鍋,收乾至想要的稠度,鮮奶油本身就有油,我就不另外再多加奶油,材料就只有栗子、糖和鮮奶油而巳,想要味道更香,可加點香草精,不加有奶味也香,煮好的栗子抹醬,抹麵包香香綿綿的口感,還不錯,可烤完土司再抹或是抹了栗子醬再烤也行,買不到新鲜栗子,用即食的栗子也行,即食的栗子不用蒸過,直接加鮮奶油和水攪打就可以。

材料:新鮮栗子 300g    鮮奶油 2杯(內附量杯一杯80mlx2,鮮奶油可用椰漿取代。)    水 2杯(內附量杯80mI×2)    二砂糖    鹽 1/4tsp    香草精 1tsp(可不加)

做法:

1. 栗子放入小鍋中,我有加了3大匙水進去,想讓粟子多吸收些水份,外鍋加一量杯水蒸。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jpg

2.  蒸熟的栗子備用。(可用即食栗子做,就不用蒸過。)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jpg

3.  栗子泥的水份需超過栗子的重量,這樣會比較好攪打,水份少栗子泥太濃稠會攪不動,水份量多一些,打出來的粟子泥會更細,但水份多就需要多炒些時間,栗子及裡面的水份都倒入調理杯内,再加入2杯的鮮奶油,附的量杯約80ml,所以鮮奶油我加了160ml。(素食者可用椰漿取代鮮奶油)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jpg

4. 用同一個量杯,再加入等量的水160ml,我同樣用附的小量杯裝,如果不想鮮奶油加這麼多,可减少鮮奶油,再用水補,總共加進去打的液體量大約350ml。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8.jpg

5. 按開關及功能鍵,選擇醬料模式,醬料模式攪打時間是1分30秒,此功能純攪打不具加熱作用,再一次按開關,機器就會運轉。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9.jpg

6. 打好的栗子泥很稠,我用攪拌棒拌一拌,覺得還不夠細,感覺還有些沙沙的小顆粒。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0.jpg

7. 於是我再操作一次,再用醬料模式再打一次。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1.jpg

8.  攪拌後打了第二次,第二次的栗子泥明顯光滑許多。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2.jpg

9. 我用矽膠的攪拌匙,將栗子泥鏟入炒鍋,鍋底還是有些濃稠的栗子泥,我加了4大匙水拌一拌,做初步的沖洗,這些水份裡面也有栗子泥,所以我將這些水份也倒入炒鍋,炒鍋裡的栗子泥會稀些,等會會多炒些時間,如果這些水不想要也可以。(調理機裡的栗子泥,乾了會比較不好洗,所以我先用自動清洗的功能,先沖洗調理機,再來炒栗子泥,為了做法的連貫,我將自動清洗調理杯的照片及影片,放在栗子抹醬後面。)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3.jpg

10. 栗子泥加入二砂糖、鹽及1小匙香草精,我沒量二砂糖的量,而是先少量添加,再試吃味道,如果不夠甜再補糖,甜味就自己調整。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4.jpg

11. 邊炒要邊攪拌,最好用不沾鍋,炒到把攪拌匙拿起來,栗子泥會緩慢滴落的糊狀,這是要抹麵包用,不用炒到像餡料這麼稠,冷了也會再稠些。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5.jpg

12.  大約像影片這樣的狀態,就可關火。

13.  栗子醬稍涼就可裝罐,裝栗子醬的玻璃罐,我也像做果醬一樣,有在水裡煮過再瀝乾,烤完土司直接將栗子醬抹在上面,栗子醬較濕潤,奶香綿綿的口感很好吃。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7.jpg

14. 隔天早上我從冷凍取出厚片土司,先抹上栗子醬再烤,因為土司是冷凍的,我用氣炸烤箱,設定氣炸模式180°C/時間7分鐘,不用預熱直接烤。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8.jpg

15. 烤好就像下圖,表面有烤乾,所以拿在手裡也不會沾黏手指,表面抹的栗子醬又有乾些,咬一口土司,烤過的栗子醬,味道及口感都比土司先烤再抹好吃,味道更濃稠,表面微烤乾和裡面微濕潤,就有兩種口感,拿在手裡手指也不會黏黏的,所以要先抹栗子醬再烤,栗子醬放冰箱保存並不會變硬,栗子醬搭配起司片也不錯,土司先放一片起司,上面抹上栗子醬再烤,多些鹹香的味道很搭,我栗子醬沒加很甜,配起司不會奇怪。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19.jpg

**調理機有自動清洗功能,在調理杯內加入約800mI自來水,按開/關鍵,先選擇清洗鍵,再按一次開/關鍵啓動自動清洗程序,營幕會顯示1:30(所需的時間),然後開始加溫至50 °C,就會開始計時,營幕上的時間就會慢慢遞減,直到時間結束。(因為剛是打栗子泥,調理杯内沾黏較多栗子泥,我有先裝一些水搖一摇,先倒掉,再加800ml的水攪打。)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0.jpg

**自動清洗運轉中,快速攪拌上沖下洗,水有加溫,用熱水沖洗,更能去油污。

**清洗模式結束,調理杯内的水混濁。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2.jpg

**我只用清水洗,刀片及底部看起來很乾淨,都沒沾黏到栗子泥,因為有加鮮奶油打栗子泥,所以有油,我再用洗碗精稍微洗一下,刀片的部份用附的刷子刷一刷,玻璃用菜瓜布抹一抹,再用清水沖,然後再自動清洗一次,就是再加800ml自來水,用清洗模式洗,多洗一次,就非常乾淨,也不會有洗碗精殘留,有自動清洗模式,感覺更方便用,調理杯的底部也做了改良,不太會沾黏,經過熱水快速攪打,油污也90%都清掉,我只需要簡單刷洗就很乾淨,有比前一代的好用。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3.jpg

 


原味豆漿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4.jpg

  雖然之前就用過鍋寶前一代的產品,但不同的機器,還是試試看基本的豆漿,我才知道該如何調整黃豆的量,而打出我喜歡的濃度,這台都是全自動,豆漿所需時間是30分40秒,此時間為攪打加煮沸功能,可烹調五穀豆類,注水和食材最好控制在熱飲最大刻度1400ml標示線以下,因為豆類食材加熱後,容易產生大量的泡沫,為了避免泡沫溢出來,我煮豆漿都只加水到1200ml而巳,就是一次量只煮1200ml,煮好如果覺得太濃,還可加牛奶或冷熱開水。

材料:黄豆 1杯(約65g)

做法:

1. 為了做記錄加了多少量,我有秤重量,一杯平平的大概裝60g,妹妹說喜歡濃一點的豆漿,又多倒了5g,幾乎快滿出來。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5.jpg

2. 黃豆洗淨,放入調理杯内,再加水到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蓋上蓋子。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6.jpg

 3.  接開關及功能,選擇豆漿模式,再按開關,就會開始進行行程,面板上的數字會隨時間遞減,等時間歸零豆漿就煮好了。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7.jpg

4.  打好的豆漿很細,不需過濾就可以直接喝,喝在嘴裡的感覺,豆漿很濃,但不會有渣渣的口感,黃豆我有多放了5g,這樣濃度很香純,糖要加多少或不加,就自己決定,想再加點牛奶也行,做了原味豆漿大概知道比例,下次做不同口味時,我就知道該如何調整。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8.jpg

 


桂圓紅棗紅豆漿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29.jpg

  早餐喜歡吃麵包配熱飲,既然有調理機,天天就可以搭配不同的熱飲喝,過年期間妹妹也不用上班,我有多煮大家分一分,嚐一嚐不同的美味,家裡剛好有紅豆,之前曾做過紅豆豆漿,材料就是紅豆加黃豆,喝起來紅豆味很淡,主要還是豆漿的味道,這次我只用紅豆,再加龍眼乾及紅棗,龍眼乾及紅棗都有甜味,就可以不用加糖,打好的紅豆漿,喝起來有棗泥的味道,感覺像稀一點的棗泥糊,小妹吃素,我拿紅豆漿給她喝,她說好好喝,喝起來不會像紅豆沙牛奶有微微沙沙的口感,而是像稀一點的米糊這麼細,妹妹以為我有加米進去打,我說材料就只有紅豆、桂圓和紅棗,這三樣食材我超愛,煮好的紅豆漿比原味豆漿更好喝。

材料: 紅豆 75g    紅棗 10顆(量可增減)    龍眼乾 30g(量可增減)

做法:

1.  紅豆用附的小量杯裝,一杯量約75g。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0.jpg

2. 紅豆洗淨,紅棗要去籽,過年拜拜有買帶剝的龍眼乾,所以就自己剝。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1.jpg

3. 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杯内,水加到熱飲褯1200mI的地方。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2.jpg

4. 我一樣用豆漿模式。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3.jpg

5. 煮好的紅豆漿有棗泥的味道,淡淡的甜味,不加糖也好喝,想再加些牛奶也行,舀出後自己再加鮮奶,我喜歡紅豆漿,以後會常打。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5.jpg

 


米漿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6.jpg

  早餐除了豆漿也可以配米漿,米漿的做法也簡單,材料就是米和花生,買市售的熟花生就可免去自己炒香,我多加了紅棗,增加香甜味,也可减少糖的添加。

材料:糯米或白米 60g(用糙米或燕麥米也行)    市售熟花生 60g    紅棗 7顆(要去籽量可增減)    糖 適量

做法:

1. 因為家裡有糯米,所以我試試看糯米,可用一般白米,要用糙米也行,花生我用的是義美塑膠瓶裝的花生,剛好家裡有,外層的粉紅膜去不去都可以,紅棗要去籽,附的小量杯裝滿米是80g,原本我是裝了一小杯糯米倒進去,花生也加等量,但打出來的米漿太濃稠,我又加了一牛奶沖淡,所以調整食譜材料的量到60g,你們可以用60g的量先做,如果喜歡再更濃稠一點就用70g的量,用到80g的濃稠度太稠,我個人不喜歡。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7.jpg

2. 加水到熱飲刻度1200mI。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8.jpg

3.  材料用的是糯米,像是在打米糊,所以我以粥品模式,米沒豆類這麼硬,加上顆粒較小,粥品所需時問是20分鐘,這包括攪打和煮沸,營幕上數字原本顯示是20分鐘,按開關後就變成顯示溫度,加熱到一定的温度就開始計時。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39.jpg

4.  我沒加糖一起打,煮好再依各人口味自己添加糖,熱熱狀態用湯匙攪一攪就會溶化,這樣也可避免加太多太甜,米漿的味道很香也很濃稠,雖然顏色沒像市售的這麼深,但很好喝也有花生味,米漿內也可加一些炒熟的芝麻打,自製的想加什麼都行。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0.jpg

 


素食南瓜濃湯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1.jpg

  小妹吃素,所以想做素的南瓜濃湯,我用椰漿取代鮮奶油,還加了好多蔬菜一起打,煮出來的濃湯有稠度,就可以不用再多加燕麥片,這濃湯都是蔬菜的精華,味道很好也健康,而且沒加油,湯裡的油脂就是椰漿裡的油脂而巳,椰漿我買小包裝的,一包65ml,一次用1小包剛好,不是素食者,也可用鮮奶油取代椰漿,早上喝一杯濃湯取代豆漿也不錯,滿滿的蔬菜,讓一天充滿活力。

材料:南瓜塊 250g(削皮後重)    紅蘿蔔 50g    高麗菜 150g    薑 1片(切小塊)    香菜梗 1~2Tbsp    椰漿 1小包(65ml)

調味料:鹽 3/4tsp    糖 3/4tsp    胡椒鹽

做法:

1. 南瓜我有削皮,雖然南瓜綠色外皮可以吃,但打出來的顏色沒這麼漂亮,所以我把綠皮削掉,加紅蘿蔔會讓濃湯的顏色更金黃,我有加薑及香菜梗,濃湯不會有很重的香菜味,有加味道很香,加薑的味道也很好,量不用多,一片就好,高麗菜切一切。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2.jpg

2.  將所有材料倒入調理杯中,椰漿也加進去,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感覺食材都超過水量,因為高麗菜生的較膨鬆,加熱攪打後就會消下去。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3.jpg

3. 我鹽沒加到1小匙,因為我想加些胡椒鹽,也有鹹味,喜歡較清淡口味,煮好試喝,不夠味都可再補調味料,我寧願現在少調味些,也總比調太鹹,最後只能加水沖淡好。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4.jpg

4.  這次就用濃湯模式,濃湯攪拌加煮沸,只需16分鐘,這比豆漿更快,材料可前一天晚上準備好,隔天早上再放進去煮,方便又不用花太多時間。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5.jpg

5.  煮好的濃湯濃稠度剛好,味道香甜美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自己再酌量加鹽或胡椒鹽。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6.jpg

6. 我喜歡在濃湯裡加些剝碎的蘇打餅乾,感覺更有料,濃湯也可以當點心,搭配玉米棒沾食很不錯,玉米棒直接吃乾乾的,沾了濃湯很好吃,或是搭配烤過的法國麵包也不錯,濃湯不油又清甜,這比一般的濃湯健康,沒用多量奶油炒麵粉來增加濃稠度,而是多量的蔬菜,讓湯自然濃稠,很好喝我喜歡。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7.jpg

 


馬鈴薯濃湯&奶香雞肉燴飯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8.jpg

  做了南瓜濃湯超好喝,於是想再做馬鈴薯濃湯,雖然馬鈴薯本身就會增加湯的濃度,但我用了2顆馬鈴薯,並沒有全部都加進去打成泥,而且也沒加高麗菜,怕濃湯太稀,我加了2大匙燕麥片增加濃度,想要濃湯裡也有些料,馬鈴薯及紅蘿蔔有先煮熟,再留一些要加到煮好的濃湯裡,洋葱也先用奶油炒過再攪打,煮好的洋芋濃湯奶香味濃,裡面又吃的到薯丁、紅蘿蔔丁及洋葱,真的好喝,紅蘿蔔有加進去打,濃湯顏色超美,奶黃色看起來就美味。

  我喝了一碗,剩的我做成燴飯,濃湯裡已有些料,我只加雞胸肉和青花菜,澆到飯上就是美味的一餐,做燴飯超簡單,營養美味又不油,多吃也不怕胖,以後會常用馬鈴薯濃湯做燴飯,前面做的南瓜濃湯也可以拿來煮燴飯,想要湯裡多些料,一樣可煮熟一些馬鈴薯塊及紅蘿蔔加進去,材料都可以很隨意,想加什麼都可以。

材料:馬鈴薯 2顆(大約400g9.    紅蘿蔔 1條    洋葱 1顆    牛奶 100g    蒜 3瓣    奶油 10g    雞胸肉 300g    青花菜 1顆

濃湯調味料:鹽 3/4tsp    糖 3/4tsp    胡椒鹽

雞肉調味料:鹽 1/2tsp    雞粉 1tsp(我用康寶款鮮味炒手)    胡椒粉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馬鈴薯及紅蘿蔔切丁,馬鈴薯煮了會化,所以要切比紅蘿蔔大丁,洋葱切絲,我逆紋切絲,再對半,絲不用太長。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49.jpg

2.  馬鈴薯和紅蘿蔔加水煮熟。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0.jpg

3. 煮熟就熄火備用。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1.jpg

4. 接著用奶油炒香洋葱及蒜末。(蒜我有切末,也可以不切,到時用筷子夾到調理杯内一起煮也行。)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2.jpg

5. 炒到有些透明即可,我有撒些胡椒鹽調味。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3.jpg

6.  將炒好的洋葱撥2/3到馬鈴薯裡面,炒鍋中的馬鈴薯及紅蘿蔔,也撥一些到小鍋中,大鍋内的材料是要用調理機煮成濃湯,小鍋內的料是要加到煮好的濃湯裡。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4.jpg

7.  大鍋的材料都倒入調理杯内,再加入2大匙燕麥片及牛奶100ml,調味料盬糖也加進去,胡椒鹽要先加或煮好再加都行。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5.jpg

8. 材料放進去,再補水到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6.jpg

9. 按開關及功能,選濃湯模式,再按開關,濃湯攪打加煮沸總共需要16分鐘。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7.jpg

10.  煮好的濃湯顏色很美,可試味道,每個人喜歡的味道,鹹淡不同,不夠味時,自己再酌量補調味料。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8.jpg

11. 倒出濃湯,就可將小鍋預留的料都加進去,有料的濃湯,更有口感也美味,想多加些火腿丁進去也行。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59.jpg

12.  煮好的濃湯也可再做不同的變化,我很喜歡吃燴飯,濃湯再多加些肉類及蔬菜,就可澆飯,我將青花菜洗淨切小朵,再入滾水中汆燙,鍋裡也加點鹽,等鍋裡的水再次煮開,就可撈出青花菜備用。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0.jpg

13. 雞胸肉切片,加入調味料抓拌均勻。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1.jpg

14.  煮好的濃湯倒入鍋裡煮開。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2.jpg

15.  再放入雞胸肉,用筷子攪一攪,讓雞肉片分開,我沒切很厚,所以雞肉很快熟。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3.jpg

16. 濃湯有煮開了,加入青花菜後就熄火,燙熟的青花菜不用全加,要吃多少加多少,才不會萬一沒吃完,隔餐再加熱會煮太久,顏色就沒這麼翠綠,我汆燙了一整朵的花菜,煮濃湯不需要用到一整朵。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4.jpg

17. 在盤上放飯,我喜歡吃五穀米,我買桂格五穀米,再加一點點紫米,煮出來的飯顏色較深。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5.jpg

18. 再澆上煮好的醬汁,清清爽爽奶香味濃,很好吃。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6.jpg

 


花椰菜濃湯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7.jpg

  煮濃湯比豆漿更省時,我愛上用調理機煮濃湯,覺得比豆漿更好喝,在市場買青花菜都是一次買3朵較便宜,3大朵才60元,但買一朵就要用秤,一朵秤出來還要35元,那當然就買3朵,只好多吃一點,青花菜買太多,我只好拿一些來煮濃湯,多做些變化,青花菜就消的快。

  濃湯要有稠度,除了加有含的澱粉的蔬菜,像南瓜、地瓜、芋頭、馬鈴薯還有山藥等蔬菜,也可加燕麥,如果就只有青花菜和燕麥,味道感覺單調些,做出來的濃湯可能也沒這麼好喝,於是我也有加馬鈴薯和紅蘿蔔,也要有些奶味,小妹吃素,我一樣用椰漿,煮好大家都可以喝,不用每次小妹都看我們在吃美食,她只能看不能吃,濃湯也適合家裡的長輩及小孩,牙口不好或咀嚼功能較差,用喝的也能吸收蔬菜的營養。

材料:青花菜 120g    馬鈴薯+紅蘿蔔 200g(用的馬鈴薯較小顆我補紅蘿蔔到200g)    椰漿 65mI    薑 1片

調味抖:鹽 3/4tsp    糖 3/4tsp    胡椒鹽

做法:

1. 青花菜比較難洗,加上可能也有農藥殘留,一般我煮青花菜都先經過汆燙再來料理,經過汆燙,青花菜也會乾淨許多,雖然用調理機煮熟,用生的就可以,但我還是照自己的習慣都先汆燙過再料理,我一次都是整朵花椰菜都汆燙熟,不會只切需要的量汆燙,都先汆燙再分別做料理,我取了已汆燙的花菜120g,再搭配馬鈴薯,馬鈴薯較小顆不到200g,我補了一些紅蘿蔔,馬鈴薯及紅蘿蔔不用先煮熟,在做馬鈴薯濃湯有先煮熟,是因為我想預留一些加到濃湯裡,才需要煮熟。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8.jpg

2. 將所有蔬菜、薑片及椰漿都加入,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l的地方,調味料也加進去。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69.jpg

3.  加水到熱飲刻度1200ml。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0.jpg

4. 一樣用濃湯模式,所需時間16分鐘,調理機的營幕會先顯示16分鐘,然後按下開關後,就會出現調理杯内的溫度,然後加溫,溫度就會漸漸升高。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1.jpg

5. 煮出來的濃稠度剛好,這樣濃度是我喜歡的,太稠太糊我也不喜歡,如果你用這比例做出來,還想更濃稠些,下次再做,就可酌量添加燕麥片打,煮好自己試味道,調整到各人想要的鹹味。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2.jpg

6. 花椰菜濃湯顏色美美的,湯裡沒再加料,我剝了些蘇打餅乾,再撒些帕瑪森起司粉,味道就很棒。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3.jpg

7.  因為汆燙的青花菜還有,也可以加些小朵的青花菜,青花菜沾滿濃湯來吃,感覺口感更滋潤,比直接吃燙過的青花菜好吃,有時我也會用青花菜拌沙拉醬吃,但沙拉醬熱量高,沾濃湯感覺吃法更健康,濃湯變化很多,這道要像馬鈴薯濃湯拿來做燴飯也行。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74.jpg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

 https://bit.ly/42Qc0cj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鍋寶Crete系列極美不沾鍋具組

 https://cookpot.tw/Ukmu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