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紅豆芋奶飲.jpg

  有調理機後,我的早餐就有更多的變化,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原味豆漿,雖然豆漿也好喝,但我也想嘗試做出更多口味的熱飲,這次要做的熱飲,材料有芋頭、紅豆及椰漿,芋頭我加的比較多,所以打出來的熱飲,喝到的都是芋頭和椰子的味道,感覺有像在喝稀一點的芋泥,芋奶椰子的香氣也濃,我家裡沒西谷米,不然煮一些西谷米,加到這熱飲裡也不錯,就像在喝芋頭西米露,加了西谷米就可再調甜一點,當天沒喝完放冰箱,隔天直接喝冰的也不錯,想喝熱的就自己再加熱。

椰香紅豆芋奶飲

材料:紅豆 40g(可用等量黃豆代替)    芋頭 150g    椰漿 65ml    二砂糖 2Tbsp(量可增減)

做法:

1. 芋頭切丁,紅豆沖洗一下。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1.jpg

2. 將材料都放入調理機內,再加水至熱飲刻度1200mI的地方,糖我是煮好再加,這樣家人可自己決定要加多甜,各自分開加。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2.jpg

3. 蓋上蓋子,按開關及功能鍵,選擇豆漿模式,再按開關,就會開始進行行程,面板上的數字會隨時間遞減,等時間歸零豆漿就煮好了。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3.jpg

4. 因為芋頭加的多,所以顏色没很深,濃稠剛好,我倒出紅豆芋奶飲再加糖,我只加2大匙二砂糖,甜味很淡,自己試喝,再慢慢加糖到自己喜歡的甜味。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4.jpg

5. 調理機有自動清洗功能,倒出熱飲後,加些水稍沖洗,然後在調理杯內加入約800mI自來水,並蓋上蓋子。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5.jpg

6. 按開/關鍵,先選擇清洗鍵,再按一次開/關鍵啓動自動清洗程序,營幕會顯示1:30(所需的時間),然後開始加溫至50 °C,就會開始計時,營幕上的時間就會慢慢遞減,直到時間結束。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6.jpg

7. 自動清洗後,自己再洗就很輕鬆。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7.jpg

8. 芋頭加的比較多,喝起來芋頭味較濃,像稀芋泥,沒喝到紅豆味,但有椰奶味,蠻好喝的,如果沒紅豆,紅豆的部份可換成黃豆。
椰香紅豆芋奶飲做法8.jpg

**鍋寶智能全營養調理機

 https://bit.ly/42Qc0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