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檸檬蘿蔔.jpg

  大年初二姥妹都有回來,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順便也幫忙清過年拜拜煮的東西,都是些肉類及海鮮,所以我也醃了些泡菜可解膩,過年就是要有好彩頭,所以醃泡菜的材料就用蘿蔔,酸甜的泡菜好吃,但我太喜歡用白醋醃的味道,白醋的酸嗆味較重,於是我做了檸檬口味,用七喜汽水加檸檬汁及話梅來醃漬蘿蔔,有浸泡至入味,蘿蔔吃起來酸甜可口,完全沒有白蘿蔔原有的味道,妹妹說有點像在吃水果的感覺,尤其是紅蘿蔔更是好吃,比白蘿蔔更脆,完全感覺不到是在吃紅蘿蔔,煮的菜還剩好多,這一盤一下子就被吃光,妹妹還說泡菜準備太少不夠吃,這盤簡單的泡菜,勝過大魚大肉,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七喜檸檬蘿蔔

材料:蘿蔔 1~2條(量約1200g)    紅蘿蔔 1條    薑 3片(可不加)    辣椒 1條(可不放,我只用一條完全感覺不到辣椒味,所以可不放)

調味料:七喜汽水 900g~1000g    檸檬汁 90-100g(量約汽水的1/10可增減)    糖 2~3Tbsp(量可增減)    話梅 適量    鹽

做法:

1.  紅白蘿蔔削皮再切成條狀,條狀粗細不超過1公分,太粗需久泡才會入味。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1.jpg

2. 我切好的量約1265g。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2.jpg

3. 因為還要浸泡汽水,鹹味會被沖淡,原本我醃蔬菜脫生,大約600g的蔬菜會加1小匙鹽,但這要加倍的量,就是300g就要加1小匙鹽,所以我加了4小匙的鹽,多抓拌幾下,再静置出水。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3.jpg

4. 我大概靜置了30分鐘。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4.jpg

5.  將攪拌盆裡的鹽水倒掉,再加入冷開水稍微沖洗,把表面的鹽份洗掉,再瀝乾水份。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5.jpg

6. 將紅白蘿蔔條放入保鮮盒裡,薑片及辣椒加進去,可倒入檸檬口味的汽水,七喜或雪碧皆可,雪碧2000mI太大瓶,所以我買七喜,辣椒可不加,因為浸泡後也沒辣味,如果想要有辣味,可浸泡好,撈出來再拌切碎的辣椒,這樣才會有辣味,薑也是加不加都可以,因為有薑汁汽水,所以在汽水裡加薑片,味道不會奇怪。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6.jpg

7. 再加入楟檬汁,我有買檸檬原汁冰磚放冷凍,以備不時之需,有需要用到檸檬汁,又沒空出去買檸檬,就可應急,一小包有20ml,我加了5小包,汽水蓋過食材也大約用了1000ml,雖然汽水有甜味,但檸檬汁加的多,試味道覺得有點酸,所以我有補些糖攬一攪,每個人口味不同,糖要不要再多加就自己決定,檸檬汁的酸味比白醋好,就算多加也不會有酸嗆味,怕酸的可以不用加到汽水的1/10。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7.jpg

8. 我加了一些話梅增加鹹甘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隨時也可在汽水裡添加少量的鹽。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8.jpg

9. 加蓋放冰箱浸泡至隔天,有浸泡入味,吃起來就不會有蘿蔔的生嗆味。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9.jpg

10. 我整整泡了一天,感覺浸泡汁有變多,蘿蔔條又變得比較小條,顏色也更透明些。(浸泡半天時我有試吃,覺得味道可再多些,所以又多加一些話梅,話梅有鹹味及甜味。)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10.jpg

11. 加汽水、檸檬汁及話梅醃漬的紅白蘿蔔很好吃,完全沒有白蘿蔔原有的味道,妹妹說感覺有像在吃水果,尤其是醃過的紅蘿蔔更是好吃,口感比白蘿蔔還棒。
七喜檸檬蘿蔔做法11.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