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百香果南瓜.jpg

  很多蔬菜都能做涼拌生吃,我自己也沒想到南瓜做涼拌會這麼好吃,這顆南瓜也是妹妹給的,妹婿自己種的,因為蠻大顆的,才會想拿一些來試做涼拌,不想每道吃到的口感都一樣,南瓜加熱後鬆軟的口感好吃,雖然可以煮不同口味,但整桌都是相同口感,感覺就沒這麼好吃,所以拿一些來做涼拌,感覺就不像在吃南瓜,酸甜脆口又開胃,不用配飯直接就可以吃很多。

  妹妹說她是第一次吃到涼拌南瓜,我加了百香果、話梅和檸檬,味道很好,她說家裡種南瓜都吃到膩,沒想到涼拌南瓜這麼好吃,感覺像在吃涼拌百香果青木瓜很脆口,南瓜本身就有點微微的甜味,而青木瓜無味,所以兩相比較我自己覺得涼拌南瓜比涼拌青木瓜更好吃,而且更好買,大家下次如果有買南瓜,可以試試涼拌做法,簡單又好吃,拌好調味料裝玻璃或不鏽鋼保鮮盒,加蓋密封冷藏,3天内吃完ok。

涼拌百香果南瓜

材料:南瓜 半顆

調味料:百香果    話梅    檸檬汁

做法:

1.  南瓜較大顆也硬,我用菜刀助力器輔助,夾在菜刀上,就可用手敲菜刀助力器,省力手也不會敲痛。(之前我都用鐵鎚敲菜刀)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5.jpg

2. 菜刀助力器有頂到南瓜時再移開。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6.jpg

3. 輕鬆就將南瓜切分兩半。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7.jpg

4. 用湯匙挖掉南瓜籽。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8.jpg

5. 我要做涼拌,南瓜的外皮有點硬,所次我削掉,如用綠皮的栗子南瓜,可以不削皮。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9.jpg

6. 我將南瓜切分三份,再來刨薄片會比較好拿。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0.jpg

7. 用削皮刀刨薄片,要用菜刀切薄片也行,但我刀工没這麼好,切不了這麼薄,所以我用刨刀削,每片都很平均又薄。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1.jpg

8. 削出來的南瓜片這麼薄。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2.jpg

9. 左邊那片是用削皮刀削的,右邊是用菜刀切的,厚薄有差,做涼拌切越薄會越入味,所以用削的會更快入味。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3.jpg

10. 切的大小片會較整理,削的會有長短。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4.jpg

11. 南瓜的量以600g南瓜加鹽糖各1小匙的比例來放,我削的南瓜大約500g,所以我用一小匙的量匙,大概各加八分滿的鹽和糖。(如果沒量匙就大概放,醃好如果太鹹,可用冷開水沖洗。)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5.jpg

12. 抓拌均匀再静置20分鐘,讓南瓜片軟化及出水。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6.jpg

13. 我想入味點醃了30分鐘,有出一些水。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7.jpg

14. 我有試吃,覺得表面的鹹味可再淡一點,所以加了些冰開水。(有打算等會再加話梅,所以把鹹味冲淡一點。)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8.jpg

15. 稍微拌一拌。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19.jpg

16. 再瀝乾水份。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0.jpg

17. 沖洗過後味道就淡了,我加了點百香果濃縮汁(已含糖)及鳳梨百香果醬,如用新鮮百香果,就要加點糖,酸甜度就自己試味道調整。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1.jpg

18. 剛把鹽份洗掉一些,味道變淡,所以我多加了話梅,話梅和百香果味道也合。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2.jpg

19. 喜歡有些果酸味,也可加檸檬汁,自己調配喜歡的酸甜味,我用的百香果是煮過糖的,所以我加了檸檬汁來調整味道,家裡不可能隨時都有檸檬,所以我在全聯買了單包裝的檸檬汁,一袋裡面有多包單包裝,這大潤發也有,都放冷凍,可保鮮很久,做料理或點心需要用到檸檬汁時,冰箱冷凍庫隨時都有很方便。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3.jpg

20. 調好味裝入保鮮盒裡。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4.jpg

21. 加蓋再放冰箱至少醃半天。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5.jpg

22. 第一次嘗試用南瓜來做涼拌,原來南瓜也可以做涼拌,有些像在吃涼拌青木瓜,南瓜本身有帶些甜味,感覺比涼拌的青木瓜還要好吃,口感很脆又入味。
涼拌百香果南瓜做法26.jpg

**不鏽鋼保鮮盒組 (內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