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薄脆片2.JPG

  香脆的洋芋片雖然好吃,但我很少買,因為這也算是圾垃食物,沒有什麼營養成份,吃多了只會增加熱量,而且也覺得洋芋片鹽份不低,還是不要吃太多的好,沒買洋芋片,自己動手做了無油的脆片給小孩吃,利用一般的冷水麵糰來做脆片在麵糰裡加入咖哩粉調味,擀薄再烘烤,並搭配自己煮的莎莎醬,感覺像在吃墨西哥脆餅(tortilla chips),脆片雖然無油無糖無蛋,但因加了咖哩粉及香菜,就算直接嚐也不會覺得淡而無味,另外我用蕃茄簡單煮了沾醬,沾上香酸甜的醬汁來吃,味道就更豐富了,口感很脆,熱量又不高,大可放心的吃自己做點心,讓家人吃得更健康。

咖哩薄脆片(12片)

材料: 中筋麵粉 60g    咖哩粉 1tsp    鹽 1/8tsp    水 2Tbsp    香菜末 1Tbsp

沾醬材料: 蕃茄 1顆    義大利麵醬 3Tbsp    糖 2tsp    帕瑪森起司粉 1Tbsp    香菜末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1.  麵粉和咖哩粉先拌一拌。
咖哩薄脆片做法1.JPG

2.  加入水及香菜末。
咖哩薄脆片做法2.JPG

3.  揉成光滑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咖哩薄脆片做法3.JPG

4.  鬆弛後,將麵糰分成12份。
咖哩薄脆片做法4.JPG

5.  取小麵糰直接在防沾墊或是防沾紙上擀開成大薄片,直接留在防沾墊上鬆弛5分鐘再入烤箱烤,有鬆弛,脆片較不會回縮,直接在防沾墊上擀開,脆片厚薄更平均,也可避免因移動而破裂或是回縮。(擀的越薄,口感越脆。)
咖哩薄脆片做法5.JPG

6.  擀好再預熱烤箱,用325度F或165度C烤約15分鐘。
咖哩薄脆片做法6.JPG

7.  直接在防沾墊上擀開的脆片特別的薄。
咖哩薄脆片做法7.JPG

8.  接著煮醬,切碎的蕃茄加入義大利麵醬一起煮。(沾醬可以事先做好,如果沒有義大利麵醬,可以用蕃茄醬,但味道會有些不同。)
咖哩薄脆片做法8.JPG

9.  煮至醬汁成糊狀,再加剩餘的材料拌一拌。
咖哩薄脆片做法9.JPG

10.  煮好取出放涼。
咖哩薄脆片做法10.JPG

11.  脆片口感很脆,香氣也有,沾上自製的沾醬,美味又爽口,熱量不高,可以放心的吃喔!
咖哩薄脆片1.JPG

 小叮嚀:

**揉好的麵糰要鬆弛,才容易擀薄。

**直接在防沾墊上擀開,脆片厚薄更平均,而且也會特別的薄,還可避免因移動而破裂或是回縮。

**擀的厚薄會影響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咖哩料理

 

 

 

Sa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餅乾 薄脆片 咖哩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