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洋芋2.JPG

  我回美國了,經過兩天調時差,也恢復的差不多了,還没上超市買菜,但老公有買些東西放冰箱,就可先簡單料理,等週末再去買菜,老公說有兩個月没吃馬鈴薯了,他已買了一袋馬鈴薯,正等著我做些料理給他吃,於是用馬鈴薯和絞肉做了千層洋芋,切了薄片的洋芋,在中間都塞了肉餡,雖然每層間只有薄薄的一層肉餡,但搭配薄薯片,味道剛好,老公說味道不錯,蠻好吃的,兒子也喜歡,這道可直接當主食,要拿來配飯也可以。

千層洋芋

材料: 馬鈴薯 400g    絞肉 160g

醃肉料: 蛋 1顆    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胡椒粉 1/8tsp    油葱酥 1Tbsp    香油 1tsp    太白粉 1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醃肉料拌一拌。(如果不想加蛋,可用2大匙的水代替。)
千層洋芋做法1.JPG

2.  拌好先放冰箱備用。
千層洋芋做法2.JPG

3.  馬鈴薯削皮再切薄片,但每一刀都不要切斷,可在馬鈴薯的兩邊放筷子再切,有了筷子阻隔,就可避免切斷。(我買的馬鈴薯較大顆,所以只用一顆,如果買不到大顆的馬鈴薯,就用小的兩顆。)
千層洋芋做法3.JPG

 4.  從冰箱拿出拌好的絞肉,将肉餡塞入兩片馬鈴薯中間,如果還有剩就放在上面。
千層洋芋做法4.JPG

5.  將塞好肉餡的千層馬鈴薯放入内鍋,内鍋再加入2大匙的水。(我買的馬鈴薯較大顆,放入内鍋有點太長,所以太長的部份我有弄斷,再用接的。)
千層洋芋做法5.JPG

6.  按功能鍵選擇濃湯模式,再設定時間30分鐘及按開始。
千層洋芋做法6.JPG

7.  煮了30分鐘,馬鈴薯及絞肉都熟了。
千層洋芋做法7.JPG

8.  取出千層洋芋,我在表面擠了點蕃茄醬及撒些香鬆做裝飾,也多增加些味道,因為絞肉味道有調重些,所以馬鈴薯不會沒味道,這道材料也簡單,可當主食,也可拿來配飯。
千層洋芋1.JPG

9.  馬鈴薯鬆軟好吃。
千層洋芋3.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