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香腸3.JPG

  一直嘗試用 鍋寶IH電子鍋做出更多的料理,因為可以更輕鬆省事,但想做的料理,還是會以家人的喜好做優先考量,老公和兒子愛吃香腸,但灌香腸較麻煩,所以有時就會用簡單的方法做香腸,不用腸衣,直接用鋁箔紙捲包來代替腸衣,雖然口感和用腸衣做的香腸,有一點點不同,但味道完全是香腸味,只是少了腸衣韌韌的口感,老公和兒子喜歡吃香腸,就算沒用腸衣做香腸,也一樣吃的很高興,巳做過不少口味的香腸,這次想再試試不同口味,做有加蘋果丁的香腸,因為加了水果,保存期限相對就會比一般香腸短,所以量做不多,也就只用簡單的方式來做,吃完想再多做也不麻煩,而且還可以再試不同的口味,就不用做大量來凍存,自己做也比買的吃的安心,因為没有不好的添加物,做法簡單大家都可以輕鬆做出香腸,雖然買市售的絞肉來做也可以,但絞肉口感差些,所以我一半用絞肉,另一半就用整塊的肉切小丁,混了兩種肉,讓香腸有口感,做好的香腸也較緊實,如果全用切的肉,香腸內會較有空隙,兩種肉的比例都可自行調整,我用等量來做,如果嫌麻煩,全用絞肉也可以,但最好是買粗一點的絞肉才不會没口感,以往做簡單香腸,都是先用烤箱烤熟,再放炒鍋煎上色,先烤過是要讓香腸定型,這次想用 鍋寶IH電子鍋 做,加點水蒸煮,香腸熟後,去掉鋁箔紙,再和鍋底殘留的醬汁,稍加熱拌煎一下,香腸會更上色,外表沾附一層鹹甜醬汁,也會更美味,而且内鍋變乾淨,會更好清洗,相信你一定没吃過蘋果香腸,想試試它的美味嗎?做法材料都很簡單,大家都可動手做給家人吃,這也適合potluck,朋友、家人聚會時很方便吃,我喜歡用竹籤串著吃,拿在手上大口大口的咬很過瘾,雖然離中秋節還有兩個月,但我覺得這也可以代替烤肉,邊賞月邊吃也不錯,還有也可以代替熱狗夾麵包吃,變化很多,大家想怎麼吃都可以,心動了想嘗試嗎?試試看比你想的還簡單做,最重要是很好吃,不試可惜喔!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蘋果香腸(免用腸衣)

材料: 梅花肉或胛心肉(pork butt or shoulder)300g    絞肉 300g    蘋果丁 150g(我用富士蘋果,量用肉的1/4就好,過多的量會影響聚合)

調味料: 鹽 11g    白糖 25g    黃糖 25g(可全用白糖)   肉桂粉 1又1/4tsp    五香粉 1/2tsp    黑胡椒粉 1/2tsp    米酒 30g(如用料理米酒,鹽只要放10g)

做法:

1.  肉切成小小丁,如果覺得自己切麻煩,用絞一次的粗絞肉來做也可以,但和切的口感還是有些不同。(梅花肉或胛心肉,這兩部份的肉質較軟嫩,我混了些絞肉填補空隙,這樣的香腸,切開後會較平整。)
蘋果香腸做法1.JPG

2.  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手抓拌均勻,最好抓到肉稍微出筋,肉出現黏糊狀。(肉要抓拌到出筋,會變的更乾更均勻。香腸做好後、切開也會更平整,糖量可自行調整,感覺糖量很多,但台式香腸我覺得有甜昧才好吃,做好的香腸不會感覺太甜,因為鹽量也不少,鹽多也需要較多的糖來綜合味道,可全用白糖或黃糖做。)
蘋果香腸做法2.JPG

3.  蘋果切1公分以下的小丁。
蘋果香腸做法3.JPG

4.  蘋果小丁加入香腸材料裡拌匀,再放入冰箱中冰1小時。讓它入味。
蘋果香腸做法4.JPG

5.  醃好的香腸材料裝入擠花袋或塑膠袋内,再剪一個大約和香腸同樣粗細的洞口。
蘋果香腸做法5.JPG

6.  在鋁箔紙上,擠一條香腸大小的肉餡,先鋪紙可一次同時擠好多份。
蘋果香腸做法6.JPG

7.  我擠了12條。
蘋果香腸做法7.JPG

8.  將鋁箔紙捲成筒狀,再將兩頭扭緊。
蘋果香腸做法8.JPG

9.  内鍋加入1/4杯的水(4大匙)。
蘋果香腸做法9.JPG

10.  將鋁箔條排入内鍋,開口處向上面,鋁箔條盡量都接觸到内鍋,排不下的部份,再疊第二層。
蘋果香腸做法10.JPG

11.  按蒸煮鍵及開始。
蘋果香腸做法11.JPG

12.  煮到跳保溫就可開蓋,再按取消結束行程。
蘋果香腸做法12.JPG

13.  取出香腸後,鍋底還有一點點煮出來的醬汁,内鍋也沾黏醬汁。(剛煮好很燙,我放一下才拿出來)
蘋果香腸做法13.JPG

14.  不燙手後,就可打開取出香腸。
蘋果香腸做法14.JPG

15.  將香腸放入内鍋,並加入1小匙油及1大匙的水,再重新設定按蒸煮鍵及開始,蓋子不要蓋,我只是想再煎一下,也把煮出來的醬汁又吸附到香腸表面,因為香腸較多條,內鍋加一點點水,可以讓鍋底的醬汁及沾黏在內鍋壁的醬汁,都能再沾回到每一條香腸上面。
蘋果香腸做法15.JPG

16.  用筷子翻動香腸,讓每一條香腸都能均勻受熱。

蘋果香腸做法16.JPG

17.  越加熱鍋底水份變少,香腸也越上色,等鍋底没水份就可取出香腸。

蘋果香腸做法17.JPG

18.  内鍋也變得乾淨多了。(内鍋變乾淨,會更好清洗)
蘋果香腸做法18.JPG

19.  有加蘋果的香腸味道很不錯,感覺美味又升級,香腸真的好吃。
蘋果香腸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