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果醬  

   我最愛的水果是芒果,想要做果醬,當然不能漏掉芒果,這是上個月做的,買了一大盒,拿了三顆來煮果醬,自己煮的果香味更濃,而且也吃得到芒果丁,除了抹麵包,應該也可以入菜或做點心,要好好想一想,還能怎麼利用。

芒果果醬

材料:  芒果果肉 600g(3-4顆)    糖180g(可將部份糖量改用麥芽也可降低甜度)    檸檬汁 1顆

做法:

1.  芒果去皮去核後,切成約1公分小塊狀。
芒果果醬1.jpg  

2.  擠出檸檬汁。
芒果果醬2.jpg  

3.  在芒果丁內加入糖及檸檬汁拌勻。(芒果蠻甜的,糖我只用180g來拌,可將部份糖量改用麥芽糖,就可降低甜度,也不會影響果醬的濃稠度,比如糖少加50g,改加麥芽50g。)
芒果果醬3.jpg  

4.  拌好的芒果丁,用保鮮膜封好後,放到冰箱中冷藏糖漬約8個小時。
芒果果醬4.jpg  

5.  8小時後,取出冷藏糖漬後的芒果。
芒果果醬5.jpg  

6.  將糖漬的芒果,直接倒入鍋中以中火加熱煮沸,並不時攪拌,煮滾後會產生泡沫,泡沫要撈乾淨。
芒果果醬6.jpg  

7.  撈過泡沫後的糖汁變清澈。
芒果果醬7.jpg  

8.  持續加熱與攪拌,直到鍋內的果醬變濃稠,感覺一下果醬的濃度,若已達果醬狀態後就可熄火,冷了會再稠些。
芒果果醬8.jpg  

9.  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並蓋上瓶蓋。
芒果果醬9.jpg  

10.  倒放直到完全涼透,就可以將瓶子放正,可室溫保存,開封後就要放冰箱保存。(我都倒放至隔天再放正,煮好的果醬趁熱放入玻璃瓶中倒著放,可使瓶罐熱脹冷縮產生真空效果,蓋子與瓶身也會較為密合。)
芒果果醬10.jpg

小叮嚀:

**果醬的濃稠度,隨自己喜好來決定,瓶子裝好之後倒扣,因為瓶子沒有完全填滿所以會有空隙,瓶子倒回來之後,果醬沒有掉下來,這就表示果醬煮的太濃稠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自製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