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香瓦片  

  我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椰子球、椰子塔、椰子麵包及各種混了椰子粉的餅乾我都愛,但小孩對椰子粉就沒那麼喜歡,他們並不是不喜歡椰子口味,而是對椰子粉渣渣的口感不喜歡,每次做椰子甜點或麵包,大部份都是我和先生吃的,小孩吃的並不多,所以做餅乾如果想加椰子粉,量也都放的不多,另外再搭配其他材料,椰子粉只能當配角,不曾以椰子粉為主角做餅乾,想試試看,曾吃過用椰子粉做的瓦片酥,吃起來香酥脆,並不會有渣渣的口感,而且小孩很愛薄薄的杏仁瓦片,我只是將材料換成椰子粉,小孩應該會喜歡,平常做點心都是以孩子愛吃的口味為主,今天就來做自己從小就愛的椰子口味,一想到滿口的椰子香,就想趕快動手來做,薄薄的餅乾,趁熱塑形成瓦片的形狀,感覺更加可口,孩子對瓦片的形狀,頗感興趣,嚐了一塊直說好吃耶!還說這比椰子球好吃,真的沒有渣渣的口感,吃起來好脆喔!過沒多久,餅乾己消掉大半,這餅乾孩子也喜歡,我以後就會常做,泡了杯奶茶,我要來品嚐我的下午茶點心囉!

椰香瓦片(24片)

材料:  椰子粉 125g    糖 70g    蛋 2個(蛋液重約100g)    無鹽奶油 25g    鹽 1g(約1/4t再少一點)    香草粉或香草精 1tsp(不加也可以)    黑芝麻 1/2Tbsp

做法:

1.  鍋中放入蛋、糖及鹽,用打蛋器或筷子拌至糖溶化.(不用打發)
椰香瓦片1  

2.  加入椰子粉及香草粉拌勻.
椰香瓦片2  

3.  加入半融化的奶油拌勻.(無鹽奶油微波20秒,六七分融化就可以加入.)
椰香瓦片3  

4.  拌好的椰子蛋糊,很濕軟.
椰香瓦片4  

5.  烤盤鋪上防沾鋁箔紙,用小型的冰淇淋勺來挖或用兩支小湯匙,將椰子糊約分成24個,一一排入烤盤內,椰子糊之間要留較多的距離,我用的烤盤是大的.(我烤了兩盤,每盤12個)
椰香瓦片5  

6.  取一個小塑膠袋或保鮮膜,蓋在椰子糊上,再儘量壓成薄片,也可在手上沾點水,用手攤薄.
椰香瓦片6  

7.  在薄片中間裝飾少許黑芝麻.
椰香瓦片7  

8.  兩盤我用不同溫度烤,用350度F或175度C烤約8-10分鐘,烤出來邊邊顏色較深,用325度F或170度C烤約12-14分鐘,烤出來顏色較平均.
椰香瓦片8  

9.  趁熱餅乾還有點軟時,塑形成瓦片的形狀,涼了就會變硬,所以動作要快,下面這盤是用350度F或175度C烤的.
椰香瓦片9  

10.  這一盤是用325度F或170度C烤的,兩盤同時烤,這一盤來不及塑形就變硬了,所以直接整片吃,餅乾涼了要裝罐保存防潮,如果餅乾涼了,覺得不夠脆,可放回烤箱再烤一下,但溫度可以稍低一些,才不會烤的太黑.
椰香瓦片10  


小叮嚀:

**用有塩奶油(一般奶油)也可,如用有塩奶油,材料中的塩,就不用添加.

**也可做小片一點,烤的時間請自行調整,每個人攤的厚度不同,烤的時間會有所不同,我都用目測,不要烤到太黑.

**要鋪上防沾紙或防沾鋁箔紙防沾.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手工餅乾之一   手工餅乾之二   椰子粉點心

 

 

 

 

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